【喻黄】漫长告白(2013.7.22)

漫长告白

文/锦帆


※喻文州X黄少天

※灵感来源于7月20日晚上10点的版头:

   “王杰希:……喻文州团长,你有被人告白三天三夜也不能说完的面相。”

※文中地点名称借用《网游之近战法师》里的主城


【一】

  喻文州前几天去林荫城和中草堂的王杰希谈一笔药材的生意。万事谈妥后,这位以高超的占卜技术闻名的中草堂堂主从桌子底下端出了一个紫色的水晶球。

  “看你远道而来的份上,给你算一卦吧。”一袭黑色袍子的王杰希目不转睛地看着喻文州。

  面对着不成比例的双眼,喻文州微微一笑:“好的。”

  “唔。”王杰希透过水晶球看着喻文州,得出了一个结论。“你有被人告白三天三夜也不能说完的面相。”

  少天的话痨属性已经这么出名了吗?喻文州心里想着,礼貌地与王杰希告别。


【二】

  蓝溪阁佣兵团位于月夜城,其城中居民热衷PK的风气远近闻名,其中剑圣黄少天和他的接班人卢瀚文更是个中翘楚。

  回到了蓝溪阁的喻文州总觉得哪里不大对劲,今天是不是太安静一点了?

  院子大厅里徐景熙正在整理着这个月的账本。“少天出去了?”喻文州问道,能解释为什么这会如此寂静无声的原因只有这一个了。

  徐景熙听到他这一问,憋住笑跟喻文州说:“团长你去他卧室看看就知道了。”

  喻文州觉得有些奇怪,不过看徐景熙这副默默开心的样子,应该没什么大事。他解开术士斗篷挽在胳膊上,然后走去了后院黄少天的卧室。

  卢瀚文正趴在桌上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剑客(少儿版)》,上下眼皮直打着架,看到喻文州推门进来,突然精神了,跳下椅子就冲着他跑了过去。“团长团长我跟你说,黄少变成哑巴了!”

  床上黄少天裹着被子倚在床头,一副奄奄一息地样子,郑轩好脾气地捧着碗黑乎乎的药汤走了进来。“咦团长,你回来了?”他把药碗放在黄少天床头,兴高采烈地说,“黄少喝药!”

  “少天生病了?”喻文州走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黄少天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郑轩凑过去,说道:“黄少昨天吃了几个野果,就成这样了。徐景熙说那个是禁言果,吃一个就一整天都说不出话!”

  喻文州温柔地帮黄少天掖了掖被子,“那少天吃了几个?”他问。

  黄少天颤颤巍巍地从被子里伸出了两只手,摊在喻文州面前。“十个?”蓝溪阁的团长瞬间领会了自家副团长的意思。

  黄少天点了点头。

  卢瀚文一副“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蹦上了黄少天的床然后叽里呱啦地说了起来:“黄少没事的啦不就是十天不能说话而已哦不对已经过去一天了那还剩九天,反正你以前说了那么多话也该歇歇了不差这几天嘛我们也能让耳朵放松一下,话说回来平时如果出任务你还是不说话比较帅啦看你之前一边打架一边说话的样子真是没有派头啊,你看看人家临水城的周泽楷从来就不说话风衣一穿礼帽一戴多帅呀听说临水城的人自发组织了一个男神教……”

  虽然说平时卢瀚文很活泼好动但是也从来没有这么多话过,黄少天用“不要欺负我现在不能说话就模仿我”的眼神看着他,但是依旧挡不住卢瀚文小朋友滔滔不绝的发言。“……所以黄少我觉得我们可以多储备一点禁言果给你吃说不定月夜城也会给你成立一个什么什么教,哎团长你放我下来啊——”正说得神采飞扬的卢瀚文被喻文州放回了椅子上。

  “瀚文不要欺负少天。”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头。

  黄少天眼神传送着“团长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的脑电波。

  郑轩立刻领悟了接下来要发生的剧情,一手拿起桌上的剑客系列参考书括弧叶秋括弧一手牵着卢瀚文走出了黄少天的卧室。“走瀚文,哥带你去吃烧烤,听说蓝河在第十大道中心开了家分店就连叶修这货都经常从云端城跑过来吃但是他吃完总是不付钱……”和黄少天在一起呆久了,蓝溪阁的人除了喻文州几乎都有点话痨属性。

  “少天别担心。”喻文州坐到他床头说,“过几天就好了。”

  黄少天的眼神:“团长团长不能说话简直是要憋死我了我觉得我要生病了怎么办?”

  喻文州很快展示了江波涛修炼多年的读心术,“少天如果嫌闷,我带你出去逛逛,吃点东西?”

  黄少天拼命点头,“我就知道团长对我最好了!徐景熙郑轩李远还有瀚文这几个家伙简直是欺负人等我能说话了一定要找他们PKPKPKPKPK!”


【三】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绕过了三场街头混战,走到了他们常去的那家餐馆。

  “喻团长,黄少,今天想吃点什么?”招待和他们都熟了,忙上来打招呼。

  黄少天伸出手指,在菜谱上唰唰唰唰点了几下,招待还没来得及看清,喻文州笑眯眯地补充道:“陈皮兔丁,烤鱼两条,油炸小土豆,野鸭汤。”又看了看黄少天,说:“少天再加一个蔬菜好不好?”

  黄少天的眼神:“团长我不想吃蔬菜啊绿油油的叶子有什么好吃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其实我还想再加一个爆炒野猪肉卷饼……好吧听团长的话营养均衡也很重要那就加一份蔬菜吧但是我不会吃太多的团长你要把他吃完……”

  喻文州满意地点了点头,“再加一份蔬菜沙拉,就这样。”

  招待看着今天一反常态的黄少天,挠了挠头,向厨房走去,一边想着怎么今天的黄少不说话了?


【四】

  吃饱了的黄少天心情好了很多,靠在椅背上满足地拍着自己的小肚子。餐馆门口一个卖棉花糖的小摊引起了他的注意。

  黄少天的眼神:“团长你看到那个卖棉花糖的了吗你觉得粉色的是西瓜味的还是草莓味的我觉得像是草莓味的但是西瓜味的应该更好吃……”

  喻文州了然点头,说:“少天想吃棉花糖了吗?”

  黄少天的眼神:“是啊是啊团长你太懂我了我想吃那个蓝色的看起来像是蓝莓味的蓝莓对眼睛好作为一个剑客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视力才对。”

  喻文州站起身来,“那少天你在这等我,我去给你买。”

  黄少天的眼神:“团长我们一起去吧月夜城这么乱万一碰到了我们的对头怎么办还是让我保护你吧。”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手,说:“没事,就几步路。”

  好吧,就几步路,喻文州就卷入了一场混战。

  首先在他迈出餐馆的第一步的时候,右前方一块砖头扔了过来——虽然目标并不是他——不小心砸到了路边一个铁匠铺摆在外面的摊子,然后铁匠铺的老板和伙计抄起店里的家伙就向砖头的来源冲了过去。街对面一家卖盔甲的早就和铁匠铺的老板不对付,一看这边打了起来,又招呼自己店里的人加入了混战。扔砖头的本来是和另一伙人约好了一决胜负,正主还没开战,结果铁匠铺和盔甲店乒乒乓乓打得热闹。喻文州一不小心就被卷入了这场乱到不能再乱的局面之中。

  作为一个术士,喻文州显然是不适合近战的,接下来黄少天就抽出冰雨剑三段斩开路银光落刃清场。

  出场非常帅,收招非常帅,难得不讲话的黄少天更是帅,街边磕着瓜子看热闹的小姑娘正打算冲上去要签名的时候,街头一队卫兵闻讯赶来了。

  佣兵团也是要准守城内法规的啊,黄少天平时没少在城内和人打过架,对面前这种场景无比的熟悉。冰雨回鞘,拉着喻文州就开始跑了起来,目睹了这一场面的年轻小姑娘们更是激动地尖叫连连。

  喻文州本来想跟他说,其实这是一场误会,跟他们解释清楚就好了,用不着跑路。

  然后他就看到黄少天回头,一边向前跑,一边对着他咧着嘴笑,露出了两排整洁的牙齿。一头金发在夕阳下闪闪发亮,蓝色披风猎猎扬起,汗珠从他的发梢洒了下来。

  喻文州也笑了,那便跑吧,不用去管目的地在那里,就这样一起向前奔去。


【五】

  “今天是第几天了?”宋晓往餐桌上摆着盘子。

  徐景熙帮卢瀚文系好了围兜,数了一下日子,面色一白。“正好第十一天。”

  郑轩把粥罐端上了桌,垂头丧气地说:“平静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啊。”

  话音刚落,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就一路传了过来:“终于能说话了我现在觉得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花是香的鸟儿也在唱歌你们都不知道这十天不能说话我是多难受啊居然还欺负我跟我说这么多话还是队长对我好你们都是坏人!!!!!”

  卢瀚文把昨天的作业交给了喻文州,回头对黄少天说:“可是黄少,天本来就是蓝的草本来就是绿的,而且你说这么大一串话不喘气不怕憋死吗?”

  黄少天跳进餐厅,得意洋洋地说:“你懂什么啊这是排比句能够充分表达我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我必须要再次说明能说话简直是太好了比什么都美妙啊!”

  喻文州接过卢瀚文的作业,放到一旁,不紧不慢地对黄少天说:“少天,吃饭了。”

  可惜这一桌子菜也堵不住黄少天的嘴,李远叹了口气,小声说:“黄少这练得是什么功夫,一边说话一边吃饭,一张嘴当两张用。”

  宋晓更加腹黑,“你们说,要不要再去弄点禁言果让黄少再安静个几天。”

  徐景熙夹了一筷子青菜,对宋晓说:“团长在看着你。”


【六】

  “团长团长。”黄少天跑进了喻文州的屋子里。

  放下手中一个卷轴,喻文州把自己的茶杯推给他,“少天有事吗?”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啊团长之前那么久不能说话其实也不是很久啦只有十天但是我觉得像是过了十年,看着你在我面前可是不能说话真难受啊,团长我现在可以跟你说嘛如果我说得太多了你会不会嫌烦啊。”黄少天坐在椅子上,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

  喻文州伸手帮他理了理头发,微笑着说:“怎么会,少天的话,听多久都不会烦。”


【七】

  王杰希看着自己的水晶球,满意地笑了。


=====END=====

2013年7月22日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