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且向花间留晚照(2013.7.21)

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文/锦帆


※孙哲平X张佳乐

※私设:第十一赛季霸图夺冠

※诗词命题之三


  第十一赛季的总决赛,霸图终于夺冠。

  得偿所愿后,带领霸图在荣耀赛场上驰骋了十一年的韩文清终于决定退役。与此同时,第二赛季出道的张佳乐与林敬言也宣布退役,离开了荣耀职业圈。霸图队长由韩文清的接班人宋奇英接任,而张新杰则表示,他已经习惯了副队长的位置,并且自己也已经打拼了近十年,应该让年轻人多一些锻炼的机会。

  三位老将的退役发布会办的极为煽情,连一向冷毅的韩文清都有些红了眼眶,张佳乐更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从林敬言手里不断地接过纸巾擦眼泪。

  “呜……”义斩的环形屏幕训练室里,五位队员看着发布会的直播也跟着入了戏,小姑娘钟千离更是哭得比张佳乐还要厉害,脸上精致的妆花的一塌糊涂。

  “大神……”四个公子哥看着屏幕里张佳乐的样子,又回头看了看坐在最后一排无比淡定的孙哲平,然后再回头看看屏幕,再转头看看孙哲平。

  “你们四个干什么,拨浪鼓一样的转来转去?”孙哲平被坐在自己前面的四个人转得头晕,终于开了口。

  “呃……”小楼同志在其他三个人的目光注视中小心翼翼地说,“大神啊,张佳乐前辈哭成这样,没问题吧?”

  孙哲平仍旧是面无表情,说:“你说呢?”

  楼冠宁停顿了十秒钟,试探道:“大神要不要联系一下张佳乐前辈?打了这么多年荣耀,一下子退役,心里应该挺难受的吧……”

  “好啊。”孙哲平起身,电视里霸图队员正在鱼贯退场,特写镜头打在张佳乐脸上,人哭得一抽一抽地。“帮我订去Q市的机票。”

  “是!”楼冠宁大声答道。

  “狗腿啊……”文客北小声摇头道。

  “呜……”钟千离还在那感动地泪流满面。

  邹云海捧着纸巾盒哄着:“乖哦不哭。”


>>>>>>>>>>

  楼冠宁帮孙哲平订的是第二天晚上五点的头等舱,也安排了去机场的司机。孙哲平回到家之后,开始收拾起了去Q市的行李。打开衣柜,挂在最左侧的一件百花队服让他愣了一下。

  平时孙哲平跟着义斩五人组吃住都在训练基地里,倒是很少回他在B市买的这套房子。隔了几个月,突然看见从前自己穿了好几年的这套衣服,一下子勾起了他不少回忆。

  孙哲平并不是怀旧的人,离开百花,重归荣耀,加入义斩,每一步路他都走得无比坚定,似乎只要转身,就能够将过去的痕迹留在身后。而张佳乐不同,他总是将昔日的情感背负在自己身上,不愿舍弃,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扛得动这些压力。

  孙哲平笑笑,随手拿了几件衣服塞进行李包中。


>>>>>>>>>>

  虽然放了假,但养成了多年的生物钟还是在早上8点准时将孙哲平唤醒。起来洗漱完毕之后,孙哲平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开始思考早饭该怎么吃,楼冠宁的电话适时地响起。

  “不会是想请我吃早饭吧?”孙哲平奇怪着,接起了电话。

  “大神起床了吗?”楼冠宁在电话那端问道。

  孙哲平答:“嗯,有事?”

  楼冠宁正在思考着措辞,说:“大神你要不要把去Q市的机票退了?”

  孙哲平皱了皱眉头,“出什么事了?”

  “这个……”楼冠宁似乎感受到了自家大神的不耐烦,不敢再兜着弯说话了,“大神你打开门看看就知道了。”

  孙哲平向来是行动派,几步走到门口,大门一拉开,一个张佳乐靠在门外玄关的拐角处睡着正香。

  “行,你把票退了吧。”孙哲平说完就挂了电话。

  楼冠宁放下手机,长出了一口气。“大神的世界,我们不懂啊!”


>>>>>>>>>>

  孙哲平瞪着睡得口水都快流下来的张佳乐半分钟有余,然后走上前,直接把人从地上捞了起来抗进屋。

  “孙哲平我终于拿到冠军了。”背上的人突然嘟嘟囔囔来了一句,把孙哲平吓了一跳。

  “啥?”他问,张佳乐却再也没声了。

  把人扔到床上,孙哲平才发现张佳乐还在睡着,估计是这段时间累得很了,折腾成这样还没醒,一霎间他倒是有些心疼了。

  孙哲平索性三两下把张佳乐身上的霸图队服脱了下来,一边想着这货不会是那边参加完发布会这边就飞到B市来了吧。裤子后面两个灰扑扑的屁股印,孙哲平把衣服扔到洗衣篓里的时候想,等张佳乐起来得把床单给换了。


>>>>>>>>>>

  “啊啊啊!”孙哲平刚吃完一根油条,喝着豆浆的时候,卧室里面传来了一声惨叫,差点没噎着。

  “乱嚎什么!”他抽了张纸擦擦手上的油,向惨叫的音源走了过去。

  “我怎么在这里!”张佳乐光着上身抱着被子靠在床头,一脸惊恐万分的样子让孙哲平以为自己走错了片场,瞬间联想到了之前钟千离看的那个古装片里良家妇女被恶少掳走的桥段。

  孙哲平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双手搭在胸前靠在门框上看着张佳乐。

  “我衣服呢!”张佳乐又叫了起来。

   孙哲平说:“太脏了,我给扔洗衣篓了。”

  “那我穿什么?”张佳乐又提高了一个八度。

  孙哲平从衣柜抽屉里抽了件运动衫扔在他头上,“在我家还敢这么大声音跟我吼,快点穿好衣服起来吃早饭!”


>>>>>>>>>>

  “机票买晚了,只有半夜的一班,三点多到的你家门口,没敢敲门就在外面蹲在睡着了。”张佳乐饿惨了,夹了个花卷就往嘴里塞。

  孙哲平的脸有点黑,“怎么不跟我打电话?”

  张佳乐嚼着花卷,一边给自己舀了半碗豆浆。“说话!”孙哲平用筷子拍了一下桌面。

  “别说,你这脸一板跟老韩倒是有点像。”张佳乐没被吓到,反而指着笑了起来。

  拿我跟人家比?孙哲平的脸更黑了。

  张佳乐埋头吃着早饭,之前在发布会一结束,他就买了最近的一班机票飞到了B市,大半夜的打电话从林敬言问到方锐从方锐问到苏沐橙从苏沐橙问到叶修从叶修问到楼冠宁……把几家战队折腾得鸡飞狗跳,终于拿到了孙哲平的地址站到了他门口。

  然后他害怕了。

  害怕见到孙哲平,不知道说什么是好;害怕孙哲平见到他,会不高兴;害怕这么多年的分离,早已改变了两人……

  害怕他这么多年拼了命地拿到冠军,却也无法续写当初的结局。

  “终于赢了,恭喜你啊。”孙哲平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

  张佳乐抬头,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夏天,他们从人群中厮杀而出,对面的狂剑士把剑往身上一背,然后向他伸出手来。

  像是魔怔了一般,张佳乐一把握住了孙哲平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把自己的手搁在了他的掌心之上。

  “我说过,一定会拿一个冠军给你看……”他轻声说道,“现在终于做到了。”张佳乐觉得眼睛酸酸地,又有点想哭。可是看见面前孙哲平望着他的眼神,却笑了起来。

  “老孙,我终于是冠军了。”


>>>>>>>>>>

  “我要去故宫!”张佳乐霸占着孙哲平书房里那台神级配置电脑,一个屏幕全屏放大北京地图,另一个屏幕百度着北京自助游攻略。“还有天坛和长城!”

  孙哲平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把张佳乐从老板椅上拖了出来。“这都快下午两点了,还去什么故宫,要去也是明天。”

  “那今天晚上我要吃烤串喝啤酒!”张佳乐继续喊。

  孙哲平一边想着老韩老张老林你们平时替我带孩子真是不容易啊不对怎么是替我呢,一边把张佳乐扔到一旁的小沙发上,说:“烤串可以吃,啤酒不许喝。你带衣服来了没有啊,还得带你去买衣服。”

  张佳乐一把抓过手机噼里啪啦地按着短信,说:“不用这么麻烦老林他们还在宿舍没走呢,我让他帮我打包几件衣服快递过来。”

  孙哲平一手给林敬言点了个赞一手给他点了个蜡烛,老林这些年来苦了你啊。

  “那也不许喝酒。”他关了张佳乐开的一堆页面,登录了自己的QQ,一瞬间被职业选手群里“张佳乐红拂夜奔,孙哲平破镜重圆”的剧情讨论和观众支持率投票刷爆了屏幕,以及苏沐橙楚云秀戴妍琦小窗口刷来的“孙哲平大大上啊我们支持你Yooooooooooo”……

  孙哲平揉了揉眉心,看着盘腿坐在小沙发上玩手机的张佳乐。怎么一摊到这孩子就这么多事啊!

  “老孙老孙,网上说前门大街有一家烤串特别好吃,我们晚上去吃这家呗?”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他身上那套运动服比他至少大了两圈,看上去跟一个麻布袋子一样——然后叹了口气。“等老林帮你把衣服寄过来再说吧。”

  “行!我跟他说发SF快递,明天中午之前就能到,然后去吃烤串!”


>>>>>>>>>>

  这个时候的张佳乐让孙哲平有些愣住了,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么开心的张佳乐了,那种不带任何负担,从心中发出的快乐,像是整个世界的光芒都在他眼中闪烁。

  十年前的暑假,火车站,张佳乐蹦蹦跳跳背着双肩大背包向他跑了过来。

  八年前,第三赛季的决赛场上,张佳乐捧着亚军奖杯跟他说,明年再来。

  六年前,张佳乐从比赛席中钻出来,哭着跟他说,老孙我没能拿到冠军,而他在之后拖着行李箱悄悄离开。

  四年前,他看着电视里张佳乐又一次输掉总决赛,在赛后发布会上平静地应对着记者的问题,突然就在想怎么这时候没能陪着他身边。

  三年前,在混战的野图boss战场上,他穿过重重包围,又一次站在了那个弹药师旁边。

  然后一起重新回到了这片他们最为熟悉的赛场,各自奋战。

  他看着他慢慢成长,遭受失败,跌倒再爬起,哭过又笑过,然后终于又回到了自己身边。

  “真不能喝酒?反正以后不打比赛了,说实话我长这么大都没怎么喝过酒呢,平时都是一杯就倒了。”张佳乐趴在桌子边上看孙哲平。

  “我能喝三杯,比你多。”孙哲平居高临下地看着张佳乐,“所以你不能喝。”

  眼角的余光瞟到了楚云秀给他发来的“如何搞定你的女朋友百问百答”,又看了看像小白兔一样满眼期待望着他的张佳乐然后改了口风,“稍微喝一点也行,不能太多。”


===END===

2013年7月21日


评论 ( 6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