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橙】最后情人

最后情人

文/锦帆

 

被 @筱川维 伤害后的产物……标题来源容祖儿的歌《最后情人》,是《花千树》的同曲国语版,从初中开始喜欢容祖儿也是好多年了……

顺手 @琳琅 

宾馆居然没有免费wifi,心塞……


最后情人

文/锦帆

“队长,起床啦。”有人在门口喊道,手指扣在门上轻敲出了《最炫名族风》的前奏。

苏沐橙闭着眼睛嘟囔了一句,声音小到连她自己都听不见。她缩了缩身子,把整个人都藏在了被子下面。

“队长,我进来了?”门口的人不依不饶地喊着,“没开玩笑,我真进来了,我有钥匙的!”

也不知道苏沐橙有没有听到,她朝着靠墙的方向翻了个身,把自己卷了起来。

一大早扰人清梦的家伙推开了门,进来后又轻手轻脚地把门关好。他走到床边,把被子掀开一个角,想把埋在里面的人捞出来。

“几点了?”苏沐橙拍了一下那只手,迷迷糊糊地问道。

方锐小声说:“九点多了,还不起来?”

“不想起。”她闷闷地说,“还不到十二点呢,现在是夏休期啊。”

“我特意起早买了早餐的,第一笼菜肉包子和甜豆浆,不赏光吃一点吗?”方锐蹲了下来,扒着床头可怜巴巴地说。

“你再装。”苏沐橙没睁开眼都能知道他现在是副什么表情,“有油条吗?想吃油炸的。”

“当然有!”方锐立马提起了精神,“起来吃吧。”

苏沐橙拱了拱身子,从被窝筒里露出一个脑袋来。披肩长发歪七扭八地乱作一团,如果这副尊容让她代言的那家护发产品的老板看到,一定会被气得倒仰过去。

“沐姐姐早!”方锐看苏沐橙总算准备起床了,忙凑过去,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

“咿——”苏沐橙拉长了声音说道,“我这没洗脸没刷牙的,一头都是油。”

“哪里啊?明明这么漂亮!”方锐从来不吝惜自己对她的赞美之言。

苏沐橙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吊带真丝睡裙下姣好的身体曲线若隐若现,她随手抓了两把头发,好歹把一头秀发捋整齐了。“现在越来越会哄人开心了。”

方锐一脸诚恳:“都是实话,你什么时候都最好看。”

苏沐橙横了他一眼,还有些睡意朦胧的眼光中带着丝说不出的媚意,“昨天的电视剧看到哪儿了?帮我缓冲下一集,等会吃饭的时候看。”

“好嘞!”方锐得令,拿着她的平板电脑下了楼。

 

两人正式确定情侣关系是在打完世界杯回国的路上,说起来方锐对苏沐橙有不可言说的心思并不是一天两天了,那时当着全国的荣耀观众打出的一句“沐姐姐你太讲究了”不知为何手比眼快地又加了几个字“我要爱上你了”。

打出那几个字的时候,方锐不由得有些心惊肉跳,看到这句话的观众也在外面嘘声一片,而苏沐橙却心无旁碍地敲了一个“冲”字,顿时让方锐将那一分旖旎之心收拾地干干净净。

可还是免不得感叹一句,这样的苏沐橙真是太帅气了。

这两个字用来形容苏沐橙其实并不合适,但方锐其实知道,这位姑娘看起来一副温柔脾气好说话,内心却是十分坚定的。

时间再往前退,不知道从何时起,兴欣每次去客场打比赛,帮苏沐橙搬箱子的都是方锐。平时出去逛街,也是他当个忠实的跟班,拎包挑衣服,妥妥帖帖任劳任怨。说起来方锐的品位倒还真的不错,给苏沐橙推荐过几条裙子,都万分合她心意。

更对她胃口的,则是方锐在陪她看电视剧时总能把剧情说的头头是道。苏沐橙这头磕着瓜子说,女二真傻,都被骗成这样子了还死心塌地的。方锐那边端了茶递到她手边,附和着是啊男三默默炮灰了这么多集也不容易。

两人说笑开心,就连陈果都觉得是不是有些什么猫腻了,可苏沐橙仍旧一副云淡风情的模样,方锐也每每不敢开口。直到回国的飞机上,苏沐橙迷迷糊糊一倒头歪在了方锐肩头,后者像是中了石化咒语,眼观鼻鼻观心心跳迅速飙到了两百,还生怕自己咯着苏沐橙让她睡不好。总之等兴欣的新任队长神清气爽地睡醒了之后,方锐半边身子已经僵地动不了了。

“你要是难受推我一下啊,就这么老老实实一动不动这么久?”苏沐橙颇有些过意不去,伸手帮他按摩肩膀。

方锐只觉得一股暖流从她的手指涌出,如同触电一半从头发到脚趾头尖都在噼里啪啦冒着小火花。“不想吵醒你。”他罕见地扭捏了起来。

苏沐橙笑笑,凑得近了些,方锐甚至都能看到她鼻尖上的小绒毛。

“你真没什么话要跟我说?”苏沐橙把声音放得极轻,他甚至都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听到了她的问话,抑或是自己的幻想。

“我喜欢你好久了。”他避开了苏沐橙的眼睛,脸都要烧起来。

苏沐橙捧着脸,笑吟吟地看他,“我早都猜到了。”

 

苏沐橙走下楼梯的时候,方锐已经把碗筷盘勺摆的整整齐齐,等待她来享用。

搁在一年多前,苏沐橙怎么也想不到一向飞扬跳脱吊儿郎当的方锐会这么耐心地照顾人。

“吃饭啦沐姐姐。”看到她下来,方锐朝他挤了挤眼睛。

苏沐橙走到他身边:“等会想去买衣服,陪我呗。”

方锐答道:“好呀。”

“穿我上次送你那件衬衫。”她嘱咐道。

方锐笑嘻嘻地问:“那样是不是比较帅?”

“是呀。”苏沐橙凑到他嘴边印下了一个吻,“特别帅。”

 能有这样的陪伴,真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评论 ( 4 )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