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大陆# #雷霆王国# 落户口

#荣耀大陆#
#雷霆王国#
#肖戴#
By/锦帆

雷霆王国以发达的高科技闻名,各种精密的机械设施层出不穷。因此,雷霆王国的国土虽小,却在荣耀大陆上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
雷霆的子民尤其尊重智慧,以国王肖时钦为首,各部大臣皆在机械研究和制造上有着独树一帜到造诣。唯独几年前出现在肖时钦身边的一个少女,拥有的是与他们截然相反的能力。
"妍琦。"肖时钦揉了揉眉头,有些无奈地说道,"你又在玩了。"
窗口的风打着圈飞着,卷起浅粉色的花瓣,在空中变幻着不同的图形。听到肖时钦这句话,那阵风又打了个旋,然后把细碎的花瓣一股脑吹到了肖时钦的身上。
随即通往阁楼的楼梯上响起了轻快的脚步声,像是沾染了春天的气息一样,活泼而富有生气。
"外面的花今天都开了呢。"戴妍琦人还没到,他就听到了她的声音,"整天在这里画图,你不累吗?"
少女站在门外,侧身问道。房间里满满当当摆放着各种零件设施和厚重的羊皮纸卷,她在门口就停了下来。
"还有一点就画完了。"肖时钦笑了笑,疲倦的心情突然晴朗了起来,"你的鞋子上沾了泥。"
戴妍琦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哎呀,刚才没有发现,我去换双鞋。"
看着她跑下楼,肖时钦继续完善着面前那幅设计图纸,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晚饭时,话题自然又提到了这段时间大陆动荡的格局。
"呼啸部落的方锐居然加入了兴欣共和国,自从林敬言去往霸图帝国之后,呼啸的实力看似因为唐昊的加入有所提升,但事实上还是削弱了。"肖时钦的副手方学才一边往面包上涂着黄油,一边说着。
程泰接口说道:"轮回帝国近来扩张的势头很猛,又同呼啸接壤,接下来可能会有所动作,但霸图帝国在北,也不会无动于衷。"
肖时钦慢慢吃着盘子里的菜,又想到了今天早上收到的来自刘皓的一封信,脑中各种思量不断交错着。他侧头看了一眼戴妍琦,后者正在帮坐在高脚凳上的米修远拌沙拉,肖时钦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

晚饭后,肖时钦拉着戴妍琦在花园里散起了步。
仲夏的晚风柔和地拂面而过,夜空洗去了不同于白日的燥热,让人感到十分舒服。
肖时钦让戴妍琦在石子路上等着他,自己转身进了花圃,摘了一把粉红色的蔷薇。
"送给我的?"戴妍琦在接过的时候有些惊讶。
"嗯。"肖时钦点了点头,斟酌着语句,"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接下来的时局怕是会乱了。"他的语气十分郑重,"留在我身边,可能会比较危险..."他停顿了一下,戴妍琦忙说道:"我可以保护自己的,还可以帮你!"她说得有些急切,脸颊上泛起了红晕。
肖时钦突然觉得如释重负,"我不敢保证能事事以你为先,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你。"说完,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戴妍琦捧着花,踮起脚尖问道:"所以你不会赶我走,会让我留下来,对不对?"
肖时钦点了点头,少女忙伸长了胳膊抱住他。"那说好了,不许改主意。"

彼时,戴妍琦还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岁月,他们将要面临多少风波和争斗。
但从这一刻开始,直到日后的许多年,他们一直并肩作战,携手同行。

===END===
2013.11.30










评论
热度 ( 21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