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官方宣言(2013.8.28)

官方宣言

文/锦帆


※喻文州X黄少天

※ASK的点单(我想看“黄少退役之后去做比赛解说结果一不小心说漏嘴暴露了和自己和队长的关系”这样的喻黄可以吗)

这位姑娘对不起我上个周末忙着收拾箱子回美国然后隔了半个多月才写这篇,最近写比赛实在是写的有些大脑皮层脱水,所以改成了新闻发布会……嘤嘤嘤你要是看到了告诉我一声><

※退役背景,有私设


荣耀职业联盟比赛第十三赛季,蓝雨终于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此时离黄金一代出道已经整整十年,创世一代的老将们陆续退役,而当时那些年轻气盛的少年人,也成长为了新人眼中尊崇敬仰的前辈。

“还是有些舍不得啊。”黄少天站在蓝雨宿舍楼的门口,抬起头望着自己住了十年的那间屋子的窗口,挠了挠头。

郑轩拖着行李箱走了过来,“黄少你又不是不回来了,换个地方住而已。我就惨了,一听说我要退役,我妈从上个月就给我安排相亲,恨不得我一回到家就结婚。真是亚历山大啊。”

卢瀚文拎着两袋蓝雨周边跟着走下台阶,“郑轩前辈你都快三十了还没谈过恋爱,我是怕人家姑娘看不上你。”

“人艰不拆啊小卢!”郑轩捂住了心口。


>>>>>>>>>>

黄少天和郑轩同是第四赛季出道,退役发布会也一起办了。蓝雨的公关是一把好手,官方剪辑的视频和各种纪念版周边在总决赛结束时就发布,狠狠赚了一把粉丝的眼泪。

和郑轩不同,黄少天决定留在蓝雨,成为战术部门的一员,为选手们研究其他战队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计划作为建议模板。联盟发展至今,各大战队都有类似的部门,但没有一家的战术指导是黄少天这样已经封神了的人物。媒体纷纷猜测,以后蓝雨的风格会更加剑走偏锋,充分体现黄少天的机会主义,而不是从正面攻坚。但由于卢瀚文成为第一攻击手,又有喻文州的调配,蓝雨的战术会充满了多变性和不可预知,在未来几年内一定会给其他战队添加不少麻烦。

“黄少在退役后还会继续住在蓝雨宿舍吗?”有人举手问,这也是那些经常蹲守在训练基地外希望邂逅一场采访的记者关心的问题。

黄少天已经回答了快一个小时的问题,可是丝毫不觉的累,继续滔滔不绝地说道:“虽然在蓝雨已经住了十年多现在离开有点舍不得不过我现在搬出去住了,说到这个G市的房价这些年来真是越来越贵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几年前就买了套房子。不过自己出去住也很麻烦每天吃饭是个大问题,你们要知道蓝雨的食堂绝对是顶级的,每天早饭各式点心光是粥就有十来种不重样的可以点,半夜还有夜宵供应,还好现在每天有队长做饭我只要洗碗……”

黄少天一句话没说完,喻文州立刻在台子下踢了他一脚,剑圣立刻反应过来,把话题扯回了蓝雨的食堂上,从早餐的叉烧包流沙包荠菜饺子蟹粉烧卖一品虾饺皇一路报下去直到新闻官忍无可忍打断了他的发言。

郑轩的回答就中规中矩了很多,而黄少天之前说漏了嘴的话,直到几天之后才被某家报社的女记者发现。


>>>>>>>>>>

刷着微博的黄少天看见了戴妍琦的小号圈了他的一条“蓝雨队长和剑圣在发布会公开出柜官方发证”的小道消息,笑的前仰后合。和喻文州合作这么多年,诸如此类的消息太多太多,反正别人看来都只是粉丝们奇怪的爱好,也并没有给他带来实质性地困扰。

听见喻文州在餐厅喊他吃饭的声音,黄少天关掉页面,拿着手边印着剑与诅咒图案的杯子走了过去。

如此这般,已经足够。

2013年8月28日


评论
热度 ( 3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