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蓝雨】宠物饲养记录

宠物饲养记录

文/锦帆

给copper @重金属 仓鼠本《吃瓜子,踩轮子》的G!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41515 粗哥超可爱!!!!!

顺便再捞一下自己的韩张本【韩张】《与子同袍》通贩链接 

 

喻文州端着茶杯走进训练室,就看到蓝雨队员们凑在一台电脑前讨论着什么,一见到他过来,卢瀚文率先两步蹦到他面前,问道:“队长,我们养只宠物怎么样?”他话音刚落,其他几个人也附和了起来,一双双眼睛期待着望着自家队长。

“嗯?”战队里倒是没有不能养宠物的规定,可喻文州也不知道这群人怎么突然想到了这一出。

“队长队长你过来看王大眼家的这只猫怎么样?虽然这年头养猫不图抓老鼠了不过养只猫也挺可爱的,你看微草都把小动物带进战队了,我们也养一只怎么样?干脆养只大狗从个头上就能压制住微草的猫说不定哪天还能让他们打一架,微草的猫这么娇气肯定打不过我们蓝雨的狗!”

还没等喻文州问,坐在电脑前的黄少天就飞快地说了这么大一通,手下也不停地噼里啪啦敲着键盘,不知道是和谁在聊着那只猫。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走近了去看电脑屏幕,黄少天立刻把微博的窗口切了出来,画面里王杰希抱着一只猫挡在自己脸前面,昨天晚上发布的微博,到现在已经有了十万条的转发,倒是颇受欢迎。

黄少天凑过去继续说:“大眼也太心机了,你看评论下那些迷妹全都在夸这只猫可爱恨不得去微草参观,简直是吸粉利器。不行不行不行,我们得快点养只狗当吉祥物压过他们的风头——”

“养只萨摩吧!”卢瀚文举手说道。

徐景熙立刻表达了反对意见:“萨摩破坏力太强了,不如金毛,乖巧懂事。”

“怎么你们都喜欢养大型犬?我倒是觉得京巴挺好的。”宋晓说道。

卢瀚文把他叉在胸前的手臂拽下来说道:“京巴是女孩子才养的!”

宋晓拍了拍他的头,“那是京巴,又不是贵宾犬……”

“干脆就养柯基,我给你们百度看看图,柯基最可爱了!”黄少天一边网上搜着图一边又开启了话唠模式。

“我说。”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打断了他们的幻想,“我还没同意呢。”

 

“先不说你们谁都没有养狗的经验,而且你们有这个时间吗?每天八小时训练,周末还有比赛,别一开始为了好玩想要养,等发觉是个占用精力的麻烦事了再把小狗丢到门房或者是厨房。”喻文州对他们说道。

“扔到厨房干吗?我们不吃狗肉!”卢瀚文紧张地说道。

“瞎说!队长是那种人吗?队长是说万一我们不想养了可以把小狗交给厨房的人来养……不是,队长,我们都挺想养狗的!”李远说,“从一个月的小奶狗养起来,教它走路吃饭上厕所,就像小精灵一样的多可爱!”

宋晓捂住了额头,“走路这个不用你教吧?”

“别跑题。”喻文州敲了敲桌子,“不要觉得养狗是个简单的事情,这也是要你们付出责任心和爱心的。就算是条小狗,也是条活蹦乱跳的小生命,你要照顾好它的饮食,抽时间陪它玩,小心它生病,而不是觉得它可爱就买回家,放到笼子里按时给吃喝就完事了的。”

“队长这副说话的口气怎么这么像王杰希?”徐景熙用胳膊肘捅了捅宋晓,小声说道。

“总之……”喻文州结束了十分钟的发言之后说道,“现阶段,我觉得养狗不是一个好主意。”

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示意等了许久的黄少天,让他发言。

“反对!”黄少天一直在等他的结束陈词,“我们想养狗不是一时兴起,恰恰相反就是因为我们都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心才想承担起一条生命给它一个家。而且我们这么多人,一定能安排好时间在养狗的同时不影响训练。”

“经过紧锣密鼓的讨论,我们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养狗!”黄少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随即满脸堆笑得跑到喻文州身边,“队长你就答应了呗。”

“我要是不答应呢?”看着他这副认真的架势,喻文州憋着笑说。

“那我们就求着你答应!”黄少天作大义凛然状,“伙伴们——”

“队长你就让我们养狗吧。”桌边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说道。

喻文州举起双手向下压了压,示意大家安静,“你们的意思我明白了,不过养狗毕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这样吧……”

他微微一笑,“先从简单一点的东西养起来吧。”

 

“队长……”卢瀚文红着眼跑到了喻文州面前,“我的观音莲……”

半个月前蓝雨队员们提议要养狗,喻文州提议让他们先从养些植物开始,当天晚上他们就在花市挑了一盆多肉回来,宝贝得不得了,怕水浇多了涝根,又怕浇少了太干,对待女朋友都没这么认真。

“前几天看不是还好好的吗?”喻文州看着那盆已经快成多肉干的观音莲目瞪口呆。

这也死的太快了吧。

“之前下了好几天的雨,周四好不容易出太阳了我就拿去晒了晒,结果忘记端回来了,这两天又出去打比赛,我回来一看,就成这样了。”卢瀚文一脸难过。

徐景熙蹲着看了好久,用手指拨了拨被晒得脱水的叶片,摇了摇头:“救不回来了。”

卢瀚文差点就要哭出来,一群人忙安慰,纷纷自责都是自己太粗心的缘故。

“节哀顺变。”喻文州拿起了那个小花盆,“回头在楼下花坛土葬了吧。”

“还好没让你们养狗,要是万一没养好,你们不是更难受。”他说道。

黄少天原本蹲在地上观察那盆观音莲,闻言跳了起来,“眼前的一点挫折算得了什么!就是因为有了失败,才要汲取教训不断进步!队长你什么都别说了,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出现了!”

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赛场上越挫越勇屡败屡战是好事,可是这会这么较真干什么呀!

 

隔了几天宋晓就捧了一个大玻璃缸回来,里面趴了一只半个巴掌大的、懒洋洋的乌龟。

“乌龟可是祥瑞。”他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还和郑轩有点像!”他兴高采烈地补充道。

郑轩翻了个白眼,“和你像!”

结果还没等他得意几天,被放出水缸散步的乌龟就沿着阳台门爬了出去,直接来了个高空坠物。

“可怜的,从五楼掉下去,壳都摔裂了……”从草丛中找到奄奄一息的乌龟,徐景熙心疼地说。

李远捂脸,“还好留了一条命,乌龟生命力强,以后慢慢养回来好了。”

摔得只剩一口气的乌龟被门房老大爷领养了回去悉心照顾,在未来几年养回了元气,长大了好几圈,就又是后话了。

 

仍不服输的蓝雨队员们继续往宿舍里领着小动物,这次是徐景熙领回了一只鸟笼,里面一只神气极了的鹩哥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们。

“来来说两句话,蓝雨万岁!”一群人蹲在鸟笼子面前逗鹩哥,黄少天拿着一根狗尾巴草晃来晃去,满脸是笑地教它说话,“黄少最帅!”

“这鸟教得好了,还能唱歌呢!”徐景熙与有荣焉地说,“我们蓝雨的队歌是什么来着?”

还没等到他们把被遗忘了许久的蓝雨队歌唱熟,那只从不稀罕学他们说话的鹩哥倒是把《小苹果》学会了,每天太阳刚出来,就在阳台开始练起了嗓子。

“拿走!必须拿走!”经理板着一张脸地对喻文州和黄少天说,“我理解你们想要养宠物的心情,可是好歹养些赏心悦目安安静静的啊!这每天不到六点,宿舍就被闹腾地不成样子,队员们都没法好好休息,还怎么打比赛?你们两个一个是队长一个是副队长,要给队员们做一个好的表率!”

 

“队长,你是故意的吧。”黄少天闷闷不乐地抱着枕头靠在墙上问喻文州,“看着我们上蹿下跳,就是冷眼旁观,想等我们放弃这个念头。”

喻文州刚洗好澡,揉着湿漉漉的头发笑了笑,掀开被子坐了进去。“你知道就好。”

黄少天不乐意了,光脚蹦了几下,跳到了他床上,“我就不信,你从小一直没有这个念头!你就真不想养只小猫小狗什么的?”

“说起这个啊……”喻文州脸上露出了惆怅的表情。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养了一盆金鱼,每天按时给它们喂食,隔几天就换水,结果国庆假期家里人出去玩,才过了四个晚上,活活饿死了。

“小学的时候校门口有小摊卖刚孵出壳的小鸭子,毛茸茸的,我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买了一对回家,结果这个一点也不好养,才过了几天就死了。

“后来上了初中,流行养仓鼠,我亲手给它做了笼子,别人家的仓鼠有厌食的、得糖尿病的,但我家那只养得油光水滑,同学们羡慕的不得了……”

“然后呢?”黄少天盘腿托腮听着,喻文州把手中的书放下,叹了口气,“有天拎到阳台晒太阳,我一个不留神,被小区的野猫打开笼子叼走了。”

“我后来是想明白了,凡是我养的东西,养一个死一个,于是也不费这个心了。”

空调的扇叶调成了自动摆动模式,喻文州这句话话音刚落,冷风就吹到了黄少天的脖颈上,让人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台灯的光线显得不甚明亮,喻文州半张脸映在光下,半张脸藏在阴影中,竟然显得有些诡异。

“队队队队队长,我怎怎么觉得你你在讲鬼鬼鬼鬼故事——”黄少天又抖了抖,舌头有些不听使唤,讲话也结巴了起来。

“少天啊……”喻文州的声音十分低沉,“不过你放心,我现在就养你一个,一定会把你养的好好的……”

“不不不不不用,我我能养好自己!队长晚安早点休息!”黄少天出乎意料地没有多说几句话,刚想跑回自己床上,就被喻文州从背后一把拖住了。

“啊——”卧室里传出了一阵凄厉的吼声。

“别叫了!”喻文州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忙把他嘴给捂住,“平时胆子这么大,怎么不经吓。”

“我去去去去去去——”黄少天瞪着他,“大半夜的有你这样玩的吗?说话鬼声鬼气阴阴森森的正常人也要被你吓出毛病了!有话不能好好说吗非要装神弄鬼,平时也没见你这样!”

喻文州笑了两声,“你也知道这会大半夜了,快回去睡觉。”

黄少天却一低头在他身边躺了下来,“那多折腾,我就在这睡了。”

喻文州看了看对面墙边离他不到十来步的床,心领神会地笑了笑,伸手按掉了台灯。

“队长,要不然我们养只小兔子吧……”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住了。

“不要,养你就够麻烦的了。”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9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