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43】生与灭之梦魇2.3

前文:【肖戴】生与灭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韩张】《与子同袍》

我挖的坑,我会填。

还有一个问题,到底是鲁亦宁还是鲁奕宁啊……

=====

需要共感者参与的案件,多数都是恶性案件,再令人恶心的案发现场,鲁奕宁也不是没有接触过,但重度精神病患者住院部(用他的口吻说得直白点就是疯人院)这种地方,他还是第一次来。

“阴气有点重啊。”走出电梯,跟着医护人员刷卡经过两道门,踏进病房走廊的那一刻,鲁奕宁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

他能清晰地察觉到,在这一片区域充斥着混乱的精神之力,或是痛苦或是疯癫的情绪扑面而来。精神失常的患者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想法,而他们脑海中那些凌乱的画面片段交织纠葛,形成了一片模糊的混沌。

“病人焦丽水现在的情况基本稳定下来了,不过你们问话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别刺激到她。”穿着白大褂的中年医生惯例叮嘱道,同警务系统打交道惯了,对这样的场面他倒是习以为常。

“噢,不过有肖队这样的向导在,应该也出不了什么岔子。”他笑了笑,为他们推开了门。

为了安抚病人的情绪,房间内饰以浅白和乳黄色为主,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说是干净,一大部分倒是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家具摆设。为了防止病人行为过激伤害自己和他人,墙面和地上都铺了特制的泡沫板,床架也都是圆角,墙上的架子上摆着一些药物,水杯也都是塑料的。

“这副架势……”鲁奕宁小声嘀咕道。

焦丽水靠坐在床上,她此时的眼神同刚被抓捕时不同,少了歇斯底里的疯狂,多了些柔和,倒是有了些往日养尊处优的富家太太模样。

肖时钦清了清嗓子,走上前询问了几个常规的问题,如年龄、平日的爱好等,焦丽水倒也有问必答。

“周末的时候,小柏,我儿子,有时候会陪我出去逛街。他和他爸爸不同,达贵赚钱上了瘾,整天就想着他的公司,一天到晚在外面应酬喝酒,半夜也不着家。我儿子特别懂事、孝顺,再过几天就是他生日了,二十二岁……”头先她说得还井井有条,语气平和,可逐渐有些不对劲了。

“对了,小柏去哪里了。”她疑惑地看了看肖时钦,“我儿子、我儿子去哪了?”

肖时钦眼见不好,忙按了按她的肩头,开启了自己的精神屏罩。

“孟柏现在在学校,最近他在找实习。”他温柔而又不容置疑地说。

在孟家出事前,孟柏确实是在忙着找实习单位。肖时钦这样说,焦丽水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忙点头附和。

“对对,小柏跟我说,想找一个离小丁上班地点近的单位。”

“说起那个小丁,我开始还不太喜欢她,不过小柏坚持,我也不好说什么……”焦丽水絮絮叨叨地说起儿子的女朋友,她的语速不经意地有些变快了,肖时钦面色越来越凝重,鲁奕宁和戴妍琦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

“终止问话,医生!”肖时钦低声说道。他话音刚落,焦丽水突然伸直了双手,朝着面前的空气扑打,挣扎着想要从床的另一边跳下去。

“不可能!她想都别想!不能进我家的门!她父母双亡,这件事情我坚决不同意!”焦丽水尖叫道,等在门外的医生立刻拿了镇静剂进来,而肖时钦也在此刻对焦丽水进行了精神催眠。

“不是我们,他们是自杀,和我们没关系,和我们没关系……”针头推进手臂的那一刻,焦丽水眼神涣散,喃喃说道。

“她说的他们是?”戴妍琦看向肖时钦,“丁蔷的父母?”

肖时钦缓缓抬起一直压在焦丽水肩头上的手,握紧成拳头,再放开。

“是。我也弄明白真正的凶手是怎么布下这个局的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