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同居三十题5/30 (百日肖戴-27)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继续求带走:【韩张】《与子同袍》  【肖戴】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5.做饭

在家里,做饭这种事情都是交给肖时钦的。

戴妍琦也并不是不会做饭,但仅限于一些比较简单的菜式,味道说不上太差,但她肯定不会自夸自己的厨艺。

肖时钦就不一样了,W市男人的家居技能向来点得高,他又是个最细致不过的人。自从两人住在一起之后,他就总是为戴妍琦的伙食操心。虽然是个吃货,但戴妍琦在家里吃得还是挺将就的,有时候她睡懒觉起得晚,一天的饭点全打乱了,就只吃两顿饭,或者随便用前一天的剩菜煮饭应付。肖时钦只得为她操心起来,只要两人在家,就会想着怎么给她做些好吃的。他的厨艺原本也是一般,但逐渐练出了不少拿手好菜,而戴妍琦的口味也被养得越来越刁。

“今天的鲈鱼特别新鲜,中午给你蒸个剁椒鱼。”肖时钦买完菜回家,把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戴妍琦揪到了厨房打下手,“别整天躺在那里不动弹,把菜洗了。”

“噢!”戴妍琦帮他收拾着购物袋里的菜,翻出了两根胡萝卜,“不想吃这个。”她撅了撅嘴。

“对眼睛好的。”肖时钦说,“等会蒸鱼还可以雕个花当装饰。”

 

他说到做到,把鱼上锅蒸了之后就切了段胡萝卜开始雕花。自己家里吃饭,也不用弄得太复杂,肖时钦拿着水果刀削了三两下,又挖了几刀,一朵最简单的胡萝卜花就被摆在了戴妍琦手上。

“可爱!”她笑着夸道,“队长最棒了!”

 

胡萝卜花的结局是这样的:

“不能浪费,把它吃掉。”戴妍琦把那朵用来装饰的胡萝卜花夹到肖时钦嘴边,瞪大眼睛看着他。

“生的啊……”肖时钦有些无可奈何。

戴妍琦一本正经地说:“对眼睛好。”

肖时钦解释道:“胡萝卜要加了油炒熟,才是最有营养的,生吃没什么用。”

“我都喂你了,还不吃?”戴妍琦又把筷子往前伸了些,“我知道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

“好好好。”肖时钦只好一口咬下了那朵胡萝卜花。

戴妍琦放下筷子问:“好吃吗?”

肖时钦笑笑:“甜的。”

===TBC===

感觉被我写成了《挑食》= =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