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与子同袍 3.2

其实这一段是整个故事里最先写出来的~呐写的时候正好是暑假在排队考驾照的时候,写到手心出汗手机烫死人,眼看着电池红血却撒不了手。

韩张两人的感情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浓情蜜语,却能托付生死。大抵是,这天下你若是要,我便为你筹谋;你若离去,我便为你守候。但情深如许,仍有家国大义(战队事务)。

自动发布,这时候应该在狭小的经济舱座位里熬旅程……霸图有钱,能坐头等舱,我雷只能精打细算了(滚

前文:【韩张】《与子同袍》

天窗:与子同袍


那年霸图军在古河口遇到僵局,张新杰一袭白衣翩然而来,一计定乾坤,而后联盟嘉世皇风,协助霸图一统乱世。数载光阴生死相伴,韩文清慢慢发现,这看似书生模样的人,内心的坚定不逊于他自己。

    那年三圣共建曜之帝国,混战之后百姓流离失所、四处土地荒芜、国力贫瘠民不聊生,张新杰呕心沥血写下治国百言,接连数月事必躬亲,为帝国在战后的复苏奠定了基石。

那年韩文清厌倦朝堂之事,想要重归江湖。春日微雨,张新杰为他斟酒送行,未承以豪言壮志,却默默以一己之身扛起了他留下的一切。

而到如今,韩文清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的眼睛,意外地发现那双深黑色的眸子中有一丝忐忑不安的情绪。

    面前的这个男人,他面对千军万马也从未有过惧色,他的名字可以令无数人俯仰膜拜,他于乱世中杀出一个新的帝国,如今又要扭转乾坤重建太平。

可是这样的韩文清,在自己的面前露出了这般神色。

张新杰微微叹了口气,他道:“和将军认识这十余年,我是什么样的人,你应当最清楚不过。于我而言,将军是永远值得我去追寻的那个人。眼下这个情形,我自然会如当年那般,为将军出谋划策,在所不惜。”

韩文清摇了摇头,道:“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都不再逃避了。”他说,“我要的不是你的追随,我想要你站在我的身边,同我一起。”

这句话藏在心里不知道多少年,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直到此刻,方才说出口。

韩文清想,这话也许不该说,他可能会从此失去张新杰。

“你是曜之帝国的大将军,而我是帝国的国师。”张新杰无意识地用拇指和食指捏着被子的一角,反复摩挲。他缓缓说道,“若是传了出去,大家会如何看待你我二人?或许是违背世俗之情的异端者。刘皓更是会以此为由攻击于你,更是会夸张渲染扣在你身上的污名。你一念之差,可能会失却现在掌握在手里的的军心民心。”

他永远是这么冷静,不管分析什么事情,都是以霸图为思量,而不是他自己。但韩文清则希望这一次,张新杰能首先正视自己的感情。

“你也喜欢我。”他低声说道,语气中终于放了轻松,甚至带了些笑意。“否则你会拒绝、甚至斥责于我,而不是分析利弊。”

“我不否认。”张新杰回答到极为坦荡,“但对我来说,守护你和霸图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论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让你冒险。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如此。其它事情,我不会去考虑。”

他摇头苦笑,“这些话,你若不提,我还以为你早都忘记了。”

韩文清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手心,掖了掖被他揪得有些皱皱的被子。张新杰并未挣脱,这一点让他的心情实在是有些飞扬。

“那时候我也以为我能忘记,可还是没能做到。那日看见你一副不知生死的样子……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害怕。”他说。

张新杰没有回答,只是握紧了韩文清的手。征战沙场多年的将军,手指上是一层拉弓射箭磨出来的茧子,皮肤也有些粗糙,但这手掌令人说不出的安心。

“现在我不需要你回应什么。”韩文清说,“你有鲲鹏之才,应当乘风破浪振翅高飞。霸图军的未来,曜之帝国的未来,都需要你。张新杰不只是在韩文清背后的军师,他是站在韩文清身旁,同他比肩而行的人。”

张新杰还是那副沉静的表情,说话仍是一板一眼的。但两人都知道,从此刻开始,有些情感已经悄然变化了。“该当得起这副重任的,应该是你才对。但是我会一直同你一起。”

“从明天开始,你们议事,也该让我加入了吧。”张新杰问道。

韩文清颌首道:“那是自然,你是霸图的军师,自然缺不了你。”

他还有很多话,想要对张新杰说,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但韩文清有耐心,可以慢慢等到尘埃落定的那一天,同他真真正正地在一起。

我要给你的,是称的上你的,帝王之爱。

===TBC===

评论
热度 ( 6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