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长恋歌 2(《沐光之橙》合志文)

参苏沐橙中心(叶橙恋爱向+伞橙亲情向)合志《沐光之橙》的文~第二节放出~

天窗:【全职高手】苏沐橙中心合刊《沐光之橙》

通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MSkvlj&id=42424050328

前文:【叶橙】长恋歌 1(《沐光之橙》合志文)


【二】

“叶修!”苏沐橙大声叫道。

另一个房间里,被点名的人似乎还在游戏里打得热火朝天,“等会,马上就好!”他也扯着嗓子喊道。

“叶修叶修!”隔了一会,苏沐橙又喊了两声。

拖鞋的声音踢踢踏踏地越来越近,“小姑奶奶,什么事啊?”叶修倚在门框上,无可奈何地说道。

苏沐橙这会倒是不着急了,她趴在床上,两只脚一翘一翘地,捧着脸问他:“你说我去做职业选手好不好?”

“不好。”叶修以为她只是随口一说,并没放在心上,“哥到现在还没大学文凭,你好不容易熬过高考了还不想上学?”

苏沐橙说道:“可是你在荣耀赛场上所向披靡呀!”彼时第二赛季刚结束,叶修带领嘉世战队蝉联冠军,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

她认真地说道:“我看你和哥哥打荣耀也有几年了,对这个游戏的了解并不比你们这些职业选手少。我和你的配合打得也不错,之前你不是说吴哥准备再打一年就退役吗,正好我可以接着来配合你。再说了,我对上大学真不是很感兴趣……”

她一条一条说下去,叶修的神色渐渐严肃了起来,“所以你是认真地在和我谈这件事?”

“嗯!”苏沐橙用力点头,想同以前无数次的一样,得到他肯定的回答。

“我不同意。”意料之外的,叶修这样说道,斩钉截铁,不留一丝余地。“你现在这个年纪就该好好读书,别想一出是一出,你要想玩荣耀,平时我陪你打打游戏不就行了。”

苏沐橙呆呆地看着他,双手托腮的时间太长了,她撑着坐起来的时候觉得手臂酸酸涨涨的,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噼里啪啦落了下来。

“哎,你也别哭啊。”叶修没弄明白她在想什么,只好走过去,拽了张纸巾想帮她擦眼泪,却被苏沐橙一手推开了。

“你出去,出去!”苏沐橙光着脚从床上跳下去,硬是把他推了出去,然后用力关上了门。

“沐橙!”叶修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用力敲了几下门,却只听见房间里少女沉闷的哭声,大约是她把自己裹在了被子里。

 

苏沐橙想,他到底有没有看出自己的心意?

想要去打荣耀的那些原因,一个个字掰开了揉碎了说穿了,都是为了叶修这个人而已。

她知道,这个人在荣耀的道路上,一步步走过来是多么的不容易。那些赛场上的风光无限,都是他在每一个深夜里反复推敲练习的结果。那些由他开创的打法,也同时承载了哥哥的记忆。

苏沐橙明白荣耀对于叶修的意义,正因为如此,她渴望着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与他一起披荆斩棘。她知道自己在这个游戏上其实并没有多么耀眼的天赋,唯一能凭借的就是对叶修的了解,累积成不言自明的默契,可以让她不假思索地随着他的每一个动作适时而动。

可是,或许他并不需要自己的帮助?苏沐橙觉得,叶修只是把她当成一个小妹妹,他对自己的衣食住行并不是十分在意,但能记得她喜欢什么口味的食物,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虽然偶尔他的表现有些笨拙,也并不能完全体会女孩子的那些心思,可那份关心是切切实实地在温暖着她。

自己现在的反复纠结,他又能知道多少呢?

苏沐橙裹着被子打了个滚,把自己卷在了里面,她轻轻叹了口气,伸手去床头柜上抽纸巾,可只摸到了一个空盒子。

“叶修大笨蛋!”她闷声说道。

 

苏沐橙以前也因为一些小事和叶修赌过气,但都撑不过两个小时,唯独这一次,她硬是忍着不同叶修说话,也不去理他递来的和好信息。

冷战还是由叶修主动开口结束,“我看到你在嘉世训练营的报名表了。”他把苏沐橙堵在客厅,说道。

想要瞒着叶修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毕竟从他加入嘉世以后,苏沐橙也成了这里的常客,战队里每一个人都知道,叶修身边常带着一个小妹妹,偶尔也会和他们打几盘游戏。当然,看在叶修的面子上,大家都会让着她,而苏沐橙也并没有认真地和他们切磋过,大多数时间都是为了等待叶修而打发时间,她的真正实力反而没多少人知道。

训练营刚成立不久,收到的报名信息到最后都要汇总给战队经理,崔立在看到苏沐橙的报名表后,第一个联系的就是叶修。对于崔立来说,这倒是个很好的机会,荣耀联盟正式成立才两年,女选手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而且实力也只是泛泛,如果嘉世能首先推出一位优秀的女选手,绝对能吸纳不少女性粉丝。况且她与叶修关系密切,这又是一个巨大的噱头。再加上她甜美的外貌,只要包装得好,在未来几年会为嘉世带来巨大的商机。

只不过在当时,崔立并没有把这些念头透露出来。叶修对于商业活动的态度人人皆知,崔立也需要考虑叶修的态度。苏沐橙还未成年,叶修倒是有些像她的监护人,他的意见可谓是决定性的。

“你不许滥用职权不许我参加!”苏沐橙气鼓鼓地说道。

叶修看她鼓着腮帮的模样,笑了出来:“可算是和我说话了,我还以为你要一辈子不理我了。”

“一辈子”,这三个字在苏沐橙的心上微微刺了一下,她咬了咬嘴唇,说:“我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因为觉得荣耀好玩就想当职业选手,我认真考虑过的。”

她很少会有如此强硬的时候,叶修注视了她半晌,苏沐橙也毫不示弱(地直视他的目光。“你就当让我试一试。”她说。

“如果想去做,就不要只是试一试而已。”叶修说道,“你要是真的决定了,那就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放弃,也不许哭鼻子。”

“你是答应了?”叶修这么一本正经地同她说话,苏沐橙将这句话咀嚼了两遍才领会了他的意思。“真的吗?”方才还一脸不高兴的她,一下子就笑得灿烂了起来。

“是……”叶修刚说出一个字,苏沐橙就兴奋地扑上去用力抱住了他,“我会努力的!你相信我!”

叶修无奈地拍着苏沐橙的后背,“真是拿你没办法……”

他们很久没有这样拥抱过了,恍惚间叶修突然发现,当年那个才堪堪到他胸口的小女孩,已经开始选择和承担自己的人生了。

带着那个青涩年纪独有的勇气和骄傲,朝着未知的远方一路奔跑而去。

 

===TBC===

(今天一天发了三个CP的文我是不是特别赞!)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