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华秀】新手上路(百日肖戴-17)

逗比,真粉似黑。

段子来自我和我的同学,one woman driver, two women drivers, and an old woman driver.

实话实说,lo主倒桩技术特别好,真的,就是开起来方向盘有点飘……

汇总贴:【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新手上路

文/锦帆

 

经历了烈日下几十个小时的练习、晒掉了一层皮、熬夜疯狂背交规、从凌晨五点排队到中午十二点的考试等等等等艰难险阻之后,戴妍琦在这个暑假终于拿到了驾照。

每一个新司机的通病都是想多开两把,但车上的乘客就不是这么想了。

“马上就到了,小米你再坚持一会千万别吐车里。”方学才紧张地攥着车窗上方的安全扶手,另一只手撑着面色发白的米修远。

戴妍琦终于把车歪七扭八地停进了雷霆的院子里,还没等她开始倒车,方学才先跳出车门,把米修远扶出来,后者刚踏到实地上,就两三步奔去花坛边“哇”地一声吐了出来。

“呃……队长……”戴妍琦有些手足无措地看了看副驾驶位上的肖时钦。

雷霆的队长摘下眼镜,先擦掉了一脑门的汗,解开了安全带说道:“你下来吧,我帮你停车。”

 

“强烈建议小戴在车后面贴一个‘新司机’的标志,大家都安全。”当大部分人都误上贼车之后,张家兴说道。

鲁亦宁摇头纠正道:“应该贴‘女司机’才对,你们是不知道当时在烟雨啊……”他想起了自己那些年经历过的生死关头,打了个抖索,颇有些惊魂未定。

“有没有那么夸张?”雷霆队内唯一没体验过戴氏开车法的就是张奇了,他问道。

话音刚落,肖时钦的手机就响了,戴妍琦的来电适时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队长,下来帮我停下车撒!”豪迈的武汉话回荡在众人耳边,经久未散。

 

“队长你怎么没去帮小戴停车?”过了几天,程泰发现了这个细节之后,问道。

肖时钦正在看电竞杂志,原本打算翻页的手停滞在了半空。

“我跟门卫说了,给她留了三个并排的空车位,就算她不敢倒桩,也能横着开进去了。”

 

又过了一周,当戴妍琦至少能娴熟地一头扎进车位后,楚云秀和李华一起来W市玩。

戴妍琦自告奋勇地去机场接他们,进宾馆地库的时候,坐在后排的肖时钦问身边的李华:“你不觉得晕吧?”

李华迅速明白了他的意思,悄声道:“已经习惯了。”

肖时钦看了一眼前排刷微博的楚云秀,在这一瞬间和李华达到了高度的默契。

 

“队长……”戴妍琦回头可怜巴巴地看了他一眼。

“我来停。”肖时钦立刻接过话茬。

 

下午楚云秀和戴妍琦要出去逛街。

“要不你们打车吧?”两位女士不愿意带战斗力不如半鹅的宅男们出街,肖时钦和李华一人抱了台笔记本猫在房间打游戏,在她们临走前异口同声地建议道。

“老肖你放心吧!”楚云秀说道,“这不有我吗!”

肖时钦苦笑:“我真不放心让你们两个女司机一起开车出去。”

楚云秀瞪他一眼,“这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肖时钦反问。

“我是老女司机。”楚云秀拎了包关门走人。

李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把静音切回响铃模式,声音开到了最大。

 

戴妍琦拿了宾馆地下车库的停车卡,兜了两圈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空车位,却发现这个位置一点也不好停。

“要不然我打电话让队长下来接一趟吧。”她努力了十分钟后把车交给了楚云秀,后者倒了好几把也没倒进去。

“不行!我都跟老肖放狠话了,不能认怂!”楚云秀开着别人家的车更加小心翼翼,于是更加地停不进去了。

戴妍琦皱着眉,“那怎么办?”

此时李华终于接到了等了一下午的电话。

“下来帮我们拎下包!”楚云秀下令道。

“顺便把车给停了。”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1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