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Jogging(《江城恋爱故事》番外)

Jogging

文/锦帆


※王柔校园paro,副CP肖戴华秀莫橙

※《江城恋爱故事》番外(戳→https://jinfan.lofter.com/post/25a6f5_d46fd6)


    “话说你们几个,谁要一起去跑步?”唐柔敲了敲桌子,问道。

    苏沐橙向往常一样从蚊帐里钻出了头,“柔柔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跑步了?”

唐柔一脸地无奈,“元旦我要参加一个音乐会,上周末回家的时候试了一下以前的几件礼服裙,全都比我瘦了一圈。估计是暑假吃太多了,痛定思痛必须要减肥。”

“心疼你。”楚云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不过事先声明,可以陪你节食,没法陪你跑步了。”

唐柔表示理解,“明白,估计你跑个五百米就要壮烈了,我还得打电话让李华背你回来。”

楚云秀横了她一眼,“就那么大点事至于嘛,从去年说到现在了。”

“这不是羡慕你嘛!”唐柔歪头一笑,耸了耸肩,“我去啦!”

唐柔下楼的时候正好遇到了肖时钦送戴妍琦回来,两人依依不舍地在说着什么,唐柔向他们挥了挥手,朝田径场的方向走了过去。

九月的傍晚,风吹来的温度还是带着一股炙热,像是能点燃蠢蠢欲动的心思。

唐柔忽然觉得,在大学里谈个恋爱也不错。


会遇到熟人倒是没想到的事情,“唐柔?你也来跑步了?”和她打招呼的是王杰希。

田径场一圈四百米,唐柔本来想慢跑两千米的,结果才一圈半就气喘吁吁地按着腰开始走了起来。

“是啊。”唐柔看着王杰希跑到她身边放缓了脚步,有点不好意思地准备重新开始跑起来,“太久没运动,跑了一会就觉得累了。”

王杰希很了然地微笑了一下,“正好我也跑了好久,一起快走一会,调整一下吧。”

唐柔会认识王杰希还是因为自己室友的关系,苏沐橙三天两头跑去找她哥苏沐秋,而叶修苏沐秋又是和王杰希同一届,有时候一起聚餐便会捎带上苏沐橙那个寝室的姑娘们,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不过也就仅限于见着脸熟,路上遇到会打个招呼的地步,唐柔还是第一次同王杰希单独交流。绕着田径场快走了三圈,唐柔不得不承认,王杰希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话语间挺是风趣,每句话总能留个话头让人来接,而且并不会给人一种他是在刻意搭讪的感觉。

“要是你早上来跑步的话,就能看见张新杰了,他是雷打不动地每天要快走半小时,如果下雨了,就会去体育馆的健身房。”王杰希说。

唐柔说道:“早上估计我是起不来了,现在我们一屋基本都是七八点才起床去上课。”

“也是。”王杰希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说:“韩文清也陪着张新杰一起快走,所以那个时候来这里的人并不多。”

唐柔立刻脑补出了韩文清那副板着脸、走起来势如疾风的威武架势,不由得笑了出来。

“再跑两圈?”王杰希低头看向她。

“好。”唐柔自然是不甘示弱地点头。

看得出来王杰希是有意地控制着速度,带着她不紧不慢地跑,唐柔也乐得跟着他的步伐。慢跑了两圈,她发现其实这样的速度很是适宜,确实起到了运动的效果,却不会像她之前那样累的直喘粗气。

“平时锻炼的话,还是慢跑加快走为主,反正我们也不是田径队的,没必要争分夺秒。”两人放慢脚步做一些放松动作的时候,王杰希说。

唐柔表示认可,随后又说:“不过等到体能有进步之后,也可以逐渐提速。”

王杰希看着她,唐柔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抢先说道:“别跟我说怎么一个女孩子这么好斗啊,这话我都听烦了。”

“不会。”王杰希的眼神里多了一分欣赏,“我觉得这样很好。”

风吹来的时候带着些花香,唐柔看了看田径场周围,并没有花木,也不知道这香气是从什么地方传来的。

今夜的天气真好,她抬头就能看见几颗星星,闪烁着安静的光芒,高悬在深蓝的夜空之中。


>>>>>>>>>>

“唐柔同学,我们有些非常重要和严肃的问题想要问你。”苏沐橙把寝室的门一关,戴妍琦紧接着拉上了窗帘,加上楚云秀三个人,一起直勾勾地看着唐柔。

“知道你们想问啥,没有的事儿。”寝室四把椅子摆成了三对一的格局,这阵仗唐柔经历过了三次,只不过位置换了个对面,她一点也不慌张地坐在了那张独立成排的椅子上,双手放在膝盖上,看着面前气势汹汹的三位姑娘。

“京腔都跟着王杰希学会了,还叫啥事没有?”楚云秀竖起了食指,先提出了证据一。

唐柔扶额,“姐姐,那是我本来就是B市人啊。”

戴妍琦迅速翻着笔记本,普通话字正腔圆,“本周一下午六点,唐柔和王杰希一起绕田径场跑步,为时五十七分钟;本周二下午六点零三分,唐柔和王杰希一起慢跑五十二分钟;本周三下午六点三十二,唐柔在跑步途中岔气,在王杰希的陪同下改为慢走;本周四……”

“打住打住!”唐柔做了个手势,“这都哪来的啊?”

苏沐橙抓了把瓜子,说道:“唐柔同学,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田径场每天下午晚上那么多人在锻炼,还有校运队的人要做训练,你们两个光是身高戳那,就够吸引眼球的了。”

“而且还是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连续重复同一事件,王杰希又是校际名人,要是没人认出来就怪了。”楚云秀补充道。

戴妍琦把笔记本翻了一页,又继续念道:“为了唐柔同学的幸福大计,以下相关资料可供参考。王杰希,男,B市人,汉族,身高1米81,生日为7月6日,现年20,江城大学中医院本硕五年项目在读生。不抽烟、不喝酒、不挑食,最喜欢的颜色是绿色,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慢跑和游泳,精通蛙泳和自由泳两种泳姿。因为专业缘故注重养身,业余喜欢研究风水学和相面学,以及栽种盆栽。男寝102内现有王杰希经手的两盆绿萝和三盆多肉植物,长势喜人。”

楚云秀从苏沐橙那抓了把瓜子,加了一句,“以及他在大学期间尚未有过恋爱经历,至于高中时候有没有谈过女朋友,目前仍在调查中。”

“我真没和他在谈恋爱啊……”唐柔继续扶额。

苏沐橙说:“你不觉得他在追你吗?”

唐柔愣了愣,苏沐橙又说:“他前几天通过我哥问我关于你的事情来着。”

唐柔摊开了不自觉握紧的手心,想起了上周王杰希开玩笑给她看手相时,打趣过她,近日会有桃花运。


>>>>>>>>>>

唐柔:今天有点事情,不去跑步了。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两下,王杰希看了一眼,是唐柔的短信。想了想,他回复道:“是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

对方也很快回复了过来,“不是什么大事,谢啦 ^^”

王杰希笑了笑,这个喻文州常用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就流行了起来。

唐柔遇到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即使是强悍如江湖人称柔爷的她,也免不得折戟沉沙。

“柔柔喝点红糖水。”苏沐橙把被子递给躺在床上的唐柔,“要不要给你灌个热水袋?”

“没事啦,妍妍给了我两个暖宝宝,贴着呢。”唐柔喝了口热红糖水说,“如果可以选择下辈子一定要当男人。”

戴妍琦这对时间对于王柔CP已经关心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听唐柔这样说,正闷头在电脑前改着采访报告的她立刻举手回答了一句,“根据可靠消息,王杰希是直男。”

“天呐肖时钦还能不能管住你了。”唐柔哭笑不得。

十月份的天还是闷热,秋老虎蹲踞在窗外徘徊不散,唐柔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面,没一会就闷出一头汗来,却还是觉得身上发寒。

苏沐橙接了个电话,然后说:“云秀说她打包了东门小厨的爆肚、干锅肥肠、糖醋排骨和老鸭汤回来,晚上加餐。”

“云秀姐万岁!”戴妍琦高举双手大喊一声,继续噼里啪啦敲着键盘,颇有一种和word文档同归于尽的气势。

四个人围着折叠桌吃完了晚饭,唐柔倒是好受了些,可是摸着吃撑的小肚子叹了口气:“得,这半个多月都白跑了。”


要说王杰希也是个人才,一看唐柔连着四五天都没来跑步,但该上的课还是一节不拉,居然猜到了其中的原因,还送了一大袋子中成药给她。

“天呐王杰希太细心了,柔柔你还犹豫什么,快点答应他!”戴妍琦把袋子里的几种药分门别类收好,居然里面还有一个手工装订的小册子,上面写着一些特殊时期的注意事项。

楚云秀接过来看了两眼,“不错,字写得挺好,应该是练过的。”

唐柔这回是破天荒的有点不好意思了,后来再重新开始和王杰希一起跑步的时候向他道谢,未来的王大夫倒是挺看得开的。“你就当我是医生你是病人,我算是尽了自己的职责好了。”他说。

唐柔看了他一眼说:“王医生,你现在还是大四吧。”

王杰希神秘地笑了笑,“怎么,戴妍琦没跟你说过,我家是中医世家吗?”

唐柔看着他的眼神,猛一下觉得心跳的速度都变得不一样了。

“现在知道了。”在王杰希以为她要保持沉默到底的时候,唐柔慢悠悠地说道。


>>>>>>>>>>

“沐沐她们说让你请客吃饭。”坐在摸鱼湖边,唐柔捧着王杰希自产自销的鲜榨果汁喝着,带着些促狭的笑。

“小事一桩。”王杰希这段时间的心情甚好,“不过你们那一屋不是整天喊着要减肥吗?”

“该吃还是吃要吃嘛!”唐柔一脸我想通了的表情,“这样平时才有多运动的动力!”

“那今天晚上跑五千米?”王杰希用手撑在长椅的椅背上问她。

唐柔伸手轻轻拍了王杰希一下,“接受你的挑战!”


在天气变冷之前,唐柔总算是如愿以偿地能顺利穿上以前的几条裙子了,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王杰希也经历了肖时钦李华和莫凡曾经面对过的挑战,其他三个姑娘给他的印象每周都要刷新一次。

当所有人都开始穿上毛衣的时候,八人组出来吃火锅,唐柔不太能吃辣,被一块带夹心的鱼豆腐辣地不停地吸气吐气,王杰希看着好玩,给她又续了点酸梅汁。

“对了王杰希。”唐柔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要对他说。圆桌中央的火锅再一次烧沸了汤,热气腾腾的白雾夹杂着各类食材的香气争先恐后地往上窜,李华说了个冷笑话,结果戳中了不知道是谁的笑点,惹得几个人也都跟着笑了起来。

这样的氛围真好,王杰希想着,空着的一只手去握住了唐柔的手。

“怎么了?”他问,语气比平时更温和。

唐柔说:“元旦我要参加一个音乐会,你有时间来吗?我给你发请帖。”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听起来挺高大上嘛。”

唐柔挠了挠他的掌心,“所以呢?”

王杰希握紧了那只不安分的手,“挑战难度再大,也要接受啊。”

唐柔翻过手掌,和他十指相扣。

===END===

 @铃铛铛铛铛  @琳琅 交作业来了,好想吃火锅啊嗷,好想吃爆肚干锅以及一切肉类食物啊嗷——

评论 ( 11 )
热度 ( 1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