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柔】突如其来(2014.1.14)

突如其来

文/锦帆


※杜柔,初夏妹子的点单

※想了三个多月的段子终于写出来了,拖延症晚期快来治疗我……


“在想什么呢?”唐柔推了推杜明,“怎么不说话。”

“啊?”杜明忙回过头来看她,“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唐柔停顿了一会,才说:“没什么。”

杜明的心情一下子就有些糟糕。

之前兴欣和轮回主客场的行程表刚好全都岔开了,不是唐柔随队去别的城市,就是杜明飞到其他战队。好不容易这周两家都排到主场作战,杜明当天晚上就坐了夜班的火车赶到H市,打算第二天陪唐柔吃个早餐,再好好逛逛。

路上杜明还在想,都这个年代了,从S市到H市居然还有两个多小时的火车,也算是慢车了吧。

上次见唐柔都是一个多月之前了,正好赶上换季,唐柔夹克衫牛仔裤轻装简行地出来了,短发又修了一次,整个人显得特别干净利落,一副轻松惬意的模样。

吃完早饭,杜明本来想和唐柔沿着西湖走一圈,再去别的地方走走,结果不巧正遇上一场雷阵雨。倾盆大雨说下就下,两人也没带伞,狼狈地跑到一家便利店门口躲雨。

便利店里关东煮的味道飘了出来,混在屋檐下躲雨的人堆里,味道有些腻歪。杜明想着那件事情,一时间不由得心烦意乱了起来。

前段时间,不知是哪家小道消息,居然挖掘出了唐书森和唐柔的父女关系。爆料之后,各大媒体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可论坛上倒是热闹了起来,说唐柔不求名利只为荣耀的也有,说她有雄厚家底支持、怪不得这么自大自傲的也有,总之评论褒贬不一。支持唐柔的被骂唐家水军,反对唐柔的又被批判说是酸葡萄心理,闹到最后,就连陈果都不想去看这方面的消息了。

杜明电话短信旁敲侧击安慰过唐柔几次,可她却似乎并没有把这些口舌之争放在心上。转念一想也是,当时的一挑三事件,唐柔也依旧我行我素,只管比赛,如今这件事情,她更没什么在意的理由了。

反倒是杜明,没理由不忐忑不安。只不过他感到不安的原因,并没有告诉唐柔。

可唐柔也并非不知道,轮回那几个人简直是私家广播,一有点风吹草动都要来备个案,就连周泽楷也会几个字一蹦地给队友说好话,生怕杜明哪天一个不小心惹了唐柔不满。

“唉。”唐柔叹了口气。

“你不高兴了?”杜明马上紧张了起来,挠了挠头发,不知所措地问道。这么大个人,在自己面前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唐柔看着他,突然觉得心里像被刺了一下。

“这里有些闷,雨不大,我们出去走走吧。”她想了好几个回答,最终还是这样说。

“好。”杜明带着她走到了街上,把人行道左边的位置让给了她。走了几步,唐柔就知道他的用意了。这一侧种了树,虽说刚入春,叶子也没长多少,但好歹能挡住一些空中飘来的雨丝。

杜明和她保持了一臂的距离,刻意地不敢靠她太近,倒是显得过于战战兢兢了。暗恋了唐柔太久,而现在两人终于确立了关系,杜明总是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让她不开心。

唐柔想到刚收到杜明表白的时候,居然还是一封信。杜明没练过字,水平和兴欣那几位也差不了多少,可一下子就能看得出来,那几页信每一个字都是端端正正小心翼翼地写下来的,没有修改的痕迹,估计写错了就换纸从头再来过。

苏沐橙当时说:“早都看出来他喜欢你了,恐怕就是你自己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答应他。”从来没恋爱过的唐柔踌躇着把那封信反反复复看了好多次。

“能真心对你的人,总差不到哪里去。”苏沐橙说,“话说回来,这段时间杜明在比赛上的表现进步了真是不少,之前我还没察觉到。”

她笑了笑,“人家这可是在为了你而加油上进呢。”

雨渐渐停了,唐柔看着身旁的人。或许有些事情直到现在她才发现,比如杜明那副旁人都知道、他还不敢诉之于口的心意,比如他私下为了提升水平好好表现而做过的努力,比如他有些笨拙、但却真心实意为了自己做的那些大事小事。

唐柔想,她也要勇敢一些才是。

在过马路之前,唐柔拉住了杜明的手。

“呃?”杜明紧张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手上也不敢用力握住她。

“夏休期有空,陪我去趟B市吧。我爸说了好几次,想见见我男朋友。”唐柔小声说,难得地有些不好意思。

杜明愣了一会,才忙不迭点头,“好好好!”

唐柔被他逗得笑了出来。

她可从来没有怕过什么,无论是再恶劣的比赛,还是众口一词的流言蜚语。而这次面对这份感情,当然也是一样。更何况,杜明付出的,比她更多。

冬日既过,春雨方歇,而他们正走在路上。


===END===

2014年1月13日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