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秀】飞花满袖(2013.12.26)

飞花满袖

文/锦帆


※李华X楚云秀

※古风paro,和《十六夜》最后一篇里的场景同一背景


若不是戴妍琦来找楚云秀借书,怕是她也忘记那枚书签了。

“师姐,看不出来你这么风雅,能想到把花晒干了当书签。”戴妍琦捡起那枚从书页中飘落的干花,笑嘻嘻地对她说。“还用细纱裹了一层,这么细致磨人的活,我看不是你做的吧。”

楚云秀被她这一笑,脸有些红了。“又不是什么值钱的稀罕玩意,图个好玩罢了。”

“那不如给我好了,这花这么好看,以前从没见到过,我挺喜欢的。”戴妍琦笑的更是灿烂,逗楚云秀道。

楚云秀忙从她手里拿过那枚书签,道:“肖时钦那双巧手,让他做什么样的书签没有,怎么你还非看中我这个了。”说着她伸出手指戳了戳戴妍琦的额头,说道:“看你笑的,怎么越来越像肖时钦了,真是不该让你和他多待。明儿我就跟他说,赶紧回他的江城去,没的在这里带坏了我的小师妹。”

戴妍琦也不再打趣她,做了个鬼脸,夹着几本书就跑了出去。


>>>>>>>>>>

倒是被戴妍琦说中了,这书签还是李华帮楚云秀做的。

便这花,也是李华采下来的。

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因师门之间的往来,李华同她一起,去了趟岭南。自幼在苏城长大的楚云秀,尚是初次领略到同江南水乡不同的风光,难免有些好奇跳脱。两人也不急着赶路,一路游山玩水,倒也惬意。

那日行至一处山谷,楚云秀抬头看那峭壁,忽发现陡峭的山壁上,有一簇山花生得正好。那花颜色明朗,红似火焰,不同于那些大户人家养在家里的盆栽一般娇嫩,自有一种迎风而立的风骨在其中。

“那可是凌霄花?”楚云秀放慢了马,问李华道。

李华看了两眼那花,道:“凌霄花的花瓣比它还小些,我也不知这是什么花。这种子估计是被风吹到山崖上的,也不知怎么能穿破石壁长了出来。”

“真好看。”楚云秀叹道,她原本并不是那种会对这些花啊草啊上心的人,此刻却勒住了马,驻足不前。

李华看到她这副神色,一晃神间倒是有些痴了。“暂且等我一会。”他跳下了马,把缰绳递给了楚云秀。

“何事?”楚云秀方问出口,便看到李华轻声一跃,三两下便攀着那山壁,爬上了约有六七丈高。

“喂!”楚云秀没想到他这是要去摘那朵花,吓了一跳,“你快下来!”她高声喊道。

李华攀着石壁,向下道:“不碍事的。”楚云秀竟从他这短短一句话中听出了些许的笑意,一时间心绪也有些乱了。

只见那着深色衣服的身影越爬越高,饶是知道李华轻功已臻化境,也不由得有些提心吊胆。山谷之间风势巨大,猛然一阵大风刮过,楚云秀只觉得脸上生疼,看着李华的身影也有些摇晃,下意识地咬紧了嘴唇。

山壁越高的地方越是陡峭光滑,竟没了下脚的地,李华从腰中抽出忍刀,手一抖,刀柄内藏着的玄铁链子便向上窜去,带着薄如蝉翼的刀刃插入了石缝之中,李华借着力向上继续爬去,一点停顿也没有。楚云秀跃下了马,仰头看去,那刀链子极细,她只能看见一个微小的人影沿着山壁向上攀跃着,生怕他一个不稳,脚下踩漏。可那人的一举一动却是行云流水,轻扬灵动,楚云秀不禁想到了赏心悦目四个字——竟让人挪不开眼去。

“快下来吧!”楚云秀看见那个人影一路攀到了山巅,小心翼翼地摘下了那朵在峭壁上怒放的花,忙喊道。

李华手里拿着花,一时也不知道往哪里放,踹到怀里又怕压坏了花瓣,索性把那花梗叼在了嘴里,手一松便甩开了刀柄上的铁链,如同一片落叶般飘落而下。

楚云秀看得真是心惊胆战,纵是再相信李华的轻功,可从那么高的地方跃下,一有不慎,便是能要了人命的。李华这下山的动作比上山还要快些,直沿着山壁跳跃而下,偶尔甩出忍刀在山壁上借力,缓一缓下落的速度。

到的最后十几丈,李华收刀入鞘,单脚在山壁上一点,索性朝着楚云秀的方向跃了过来。他穿着一身短打,衣服不甚宽大,倒也不会随风飘荡。唯有腰中系着的飘带,迎风展开,像是要拽着他向上飞去。

“给你。”李华甫一落地,便拿下口中的花,递给了楚云秀。那无名野花同其他的花不同,并没有什么芳香气味,但见碗口大的花,每一分一寸都如同被朝阳染红一般,耀眼夺目。

楚云秀心中一荡,可接过花后没好气地对李华道:“一朵花而已,还要不要命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和我爹、和你师父交代!”说着她就翻身上马,鞭子一挥,向前疾驰而去。

话虽说着凶,可她拈着那朵花的手小心翼翼,生怕折了花瓣。

李华看她真有些生气了,也忙打马赶上前。“师姐,我从不做没把握的事情,没想到让你担心了。”

“谁担心了!”楚云秀提高了声音,一如往常教训师弟师妹们的口气一般,却藏了一分连她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慌乱。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呢。”李华跟在她的马后,说道。

楚云秀想,他也是想让自己开心,可自己呵斥他的时候一点也没客气,一时间心也软了,隔了半晌方道:“是挺喜欢的。”顿了顿又道:“谢谢你了。”

“我也是,很喜欢。”李华踢了一脚马肚子,和她并排而行。“喜不自胜。”

楚云秀侧头向他看去,青年的眉目间多了几分往日没有的明朗,几颗汗珠从他额头滴下,滑落耳后。

李华几年前千里迢迢从岭南至苏城时,还只是个十七的少年,楚云秀比他大上三岁,又是师姐,平日里也只是把他当小师弟一般对待。可刚才那一瞬间,楚云秀突然发现,那个少年竟一下子长大了这许多,这一路上,也是他照顾自己多些。

楚云秀有些心慌意乱,手里拈着那花,觉得大红色的花瓣像是烈火一样灼人滚烫,连带着心里也是痒痒的。


>>>>>>>>>>

“原来这花在这,我都不记得放在哪里了,还以为被你丢了。”晚间李华回来的时候,看见被楚云秀搁在床头的那枚书签,拿在手里看了好一会。

“今天妍琦来我这借书,不知从哪一本里翻出来的。”楚云秀打着扇子说,“差点被她给诓了去。”

“再说我也不会给弄丢了。”楚云秀说着从他手里把那书签拿了回来,打开床头的小木箱子,搁在了最下面一层。

她刚洗过头发,垂到腰的长发未扎起来,如长瀑一般散下,李华忙帮她把头发挽住,“你这是要扫地呢。”他笑道。

楚云秀回头,瞪了他一眼,可眸子里的笑意,同他眼中的一模一样。

当是喜不自胜。


===END===

四周目的时候发现虫爹写过两次李华攀岩,第一忍者什么的简直不能更帅,套了个古风paro。随手取的标题,后来发现含了两人的名字,萌的我满地打滚呀XDD

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书剑恩仇录里陈家洛给香香公主摘花的片段……顺便吐槽一下,陈家洛真是个渣男啊o(╯□╰)o

2013.12.26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