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Orange(2013.11.25)

Orange

文/锦帆


※ 刘小别X卢瀚文

※ 10月27日版头:刘小别从休息室拿了一个橘子。


刘小别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鞋柜第一层少了一双拖鞋。

第三层多了一双运动鞋。

冬天的B市天黑的早,屋里没开灯,有些昏暗。刘小别放下手中的钥匙,走进了卧室。

果不其然,床上窝着一个人,睡得正熟。

“怎么连被子也不盖。”刘小别低声嘟囔了一句,一摸卢瀚文的手,冷的像块冰一样,忙把他叫了起来。

“怎么回事啊,都感觉不到冷吗?万一感冒了怎么办?暖气也不开,空调能顶什么用?”卢瀚文睡得迷迷糊糊,被刘小别一连串的发问震地有些发懵。

看他揉着眼睛说不出话的可怜样子,刘小别一下子就消了气。

“冷不冷啊你。”他抖开被子,把卢瀚文裹了起来,拿过遥控器关了空调,又走去客厅把暖气的阀门打开,顺便去厨房把电热水壶洗了一遍,烧上了热水。

回到卧室的时候正看着卢瀚文裹着被子靠在床上,头发乱糟糟的,右边脸颊上在睡觉时压出的印痕红扑扑地还未褪掉。“刘小别前辈你回来了!”这会他倒是睡醒了,一看到刘小别走过来,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本来只是想躺一会的,没想到睡着了。”卢瀚文解释道,他看了一眼刘小别的脸色又补充道:“我洗好澡换了睡衣的。”

刘小别身上的处女座特质并不是十分明显,但对于个人卫生这方面确实极其讲究,比如回家之后一定要先洗手,穿着外衣不能坐到床上,等等等等。卢瀚文以前被他教训过一次,后来也跟着学乖了。

只不过这句话难免容易引起歧义。

“咳。”刘小别清了清嗓子,“你是再睡一会还是起来玩电脑?等会吃晚饭了。”

“我帮前辈做饭吧!”卢瀚文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三两下套好衣服,跟着刘小别跑去了厨房。


在暖气的作用下,冷冰冰的屋子很快暖和了起来。

“厨房就这么大点地,你还是出去吧。”刘小别一手拿着刀,转身想去拿柜子里的淀粉,一回头差点撞到卢瀚文,吓出了一身冷汗。

卢瀚文嘟着嘴小声说:“我想帮前辈的忙嘛……而且都好久没见你了……”

今年春节,卢瀚文也不知道怎么跟家里说的,居然一个人背着包飞到了B市,跑来和刘小别一起过年。

“好了。”刘小别放下手中的东西,俯身抱了抱他,“我包里有橘子,你去拿出来。”

“前辈怎么想到买橘子了?”卢瀚文捧着几个红澄澄的大柑橘又跑了回来,随手就掰开一个,塞了瓣到自己嘴里。

“好甜啊!”他尝过了味道,才放心地喂了一片给刘小别。

许是这动作略显得亲昵,刘小别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点头说了句“是挺甜的”,又忙活起了案板上的那堆菜。

联盟里一众宅男擅长烹饪的屈指可数,依刘小别的修为也就只会做那几道菜而已,平时吃食堂,偶尔回家做饭。卢瀚文第一次看到刘小别下厨地时候还颇为崇拜地在厨房门口观摩了全程,但随着他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卢瀚文也知道了,刘小别的厨艺也就是三板斧。好在他会做的菜虽然不多,但味道倒是不错,颇有种京式家常菜的风味。

“前辈。”他站在冰箱旁边,看着刘小别的背影,小声说道:“能和你一起过年,我特别高兴。”

刘小别手中的动作顿了顿,随即又打开水龙头淘起了塑料筐里的白菜。

隔了十几秒,他才回道:“我也挺高兴的。”

笑意掩饰不住地浮现在了卢瀚文脸上,“明天我们去逛庙会好不好?以前在G市的时候,每年春节都要去花市,我还不知道B市的庙会是什么样的。”他问道,语气中带着一丝期待。

“其实也没什么意思,天又那么冷……”刘小别话说了一半,又改口道,“要去的话,你多穿点衣服,别冻着了。”

“好!”卢瀚文兴奋地答道。

刘小别打着了煤气灶,把锅架在了灶上,一扭头看到卢瀚文规规矩矩地站在厨房角落,才发现他这一年的个子居然串了一大截,原本的少年青涩也逐渐褪去,眉目间显露出了成熟少年的神色。

算算时间,他们认识也有三年半了。

刘小别突然有些失落,在潜意识里,他还觉得卢瀚文是那个才刚到十四岁的小孩,一直追在他后面喊着要同他PK。可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慢慢追赶了上来,同他站在一起,承担着与感情随之而来的压力,也向往着充满无限未知的未来。

“卢瀚文。”他喊道,自己都没发现这三个字从他口中说出有多温柔。

“啊?”被点名的人有些茫然。

刘小别回头,对他笑了笑,然后把案板上的葱姜蒜放下了锅。

他想,新的一年,他要对他再好一些才是。

卢瀚文看着他不甚熟练地做着菜,像是明白了他的心意一样,也跟着笑了起来。


===END===

2013年11月25日


评论 ( 2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