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肖戴】生与灭 前传 Ch2

Chapter 2

在同肖时钦告别的那段时间里,戴妍琦漫无目的地流浪着。她在那座森林里游荡了几天,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迅速学会了如何分辨适合入口的野果、以及如何将野兔和鱼肉烤熟。之后她也去过附近的城镇,但过于喧嚣的鼎沸人声对于一个孤身的哨兵来说无意于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

而后戴妍琦发现,自己兜兜转转,又走到了肖时钦的那栋房子附近。

但她没有去找他,只是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废弃依旧的小木屋,似乎是多年前的守林人留下的。戴妍琦费了不少功夫打扫干净了那个小房子,然后住了进去。突然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中,转而在没有人迹的野外居住,对一般人来说,无异于一种折磨。但幸好她是哨兵,在觉醒后的身体素质高于常人,生存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强化。

当时的戴妍琦甚至想过,以后的几十年如一日,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老死一生。直到那个突如其来的、震撼了整个同感者联盟的变故发生。


>>>>>>>>>>

“是您?”戴妍琦从剧烈的头疼中醒来的时候,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她光脚走出了卧房,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一开始的地方。

“醒了?”肖时钦笑眯眯地对她说,“等会就有东西可以吃了。”他看了她赤着的脚,说:“去吧拖鞋穿上,也不怕冷。”

戴妍琦听着他的话走回房间,找到了拖鞋。这个人的话总有一股奇特的力量,能令她安心。不过,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向导吧,可以迅速平抚哨兵的情绪,她想到。

“吃点东西吧。”肖时钦招呼着她,桌上的食物并不是多么的丰盛,肉粥、烙饼和一盘生菜,但戴妍琦却觉得很久没有吃过这么令人有满足感的一顿饭了。

肖时钦看着她,少女显然是饿坏了,吃的挺快,但并没有漏下食物的残渣,也没有过响的咀嚼声。他端起了自己的那碗粥,用勺子轻轻舀着最上层的米汤。“如果昨天晚上不是我找到你,是不是你也不会用那个联络器来联系我?”他轻声问道。

戴妍琦有些尴尬,“抱歉,我并不是想要辜负您的好意,但是……”她放下了手中的碗筷,低下了头。

“过刚易折,有时候寻求他人的协助,并不是多么丢脸的事情。”肖时钦并没有责怪她的意思,还是用平稳的语速说着,“你的性子虽然有些倔,但并不是认死理的人。我想,你是还没有完全接受哨兵的身份吧?这些天来,放逐自己流浪,饥一顿饱一顿,住在漏雨的屋子里,简直是过着苦行僧一样的生活。是想惩罚作为一个哨兵的自己吗?”

戴妍琦有些惊讶,“这些,您是怎么知道的。”

肖时钦微微笑道:“毕竟没有太远的距离,我经常能够感受到你的气息。一开始发觉你在慢慢学着适应新的生活,就没有去打扰你,但我还是低估了让你独自在外的危险性。”他看着戴妍琦,那种关怀和温柔的眼神让她有些想哭。“其实该说抱歉的是我。好在昨天晚上,虽然危险,但还是及时找到你了。”

戴妍琦还是没忍住,眼泪夺眶而出。“我很害怕。”她哽咽着说,“从觉醒那天开始,就很害怕。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还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我只想回到以前那样的生活,没有什么共感能力,没有什么强大的力量。像现在这样,我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一直以来被她试图掩盖的负面情绪一刹那间爆发了出来,肖时钦走过去,把她抱在了怀里,顺着少女的后背。“难过的话,哭出来就好了,有我在呢。”

几个月来的茫然无助、手足无措、和对未知的担忧,终于在这个时候完完全全地发泄了出来。她能感受到身旁人的精神力量,润物细无声地包裹着她,将她保护在了其中。


>>>>>>>>>>

“说起来,昨天晚上那股异动,是怎么一回事?”平静下来之后,戴妍琦同肖时钦谈到了险些让她命悬一线的那场变故。

“这要从头说起了。”肖时钦在她对面坐了下来,“共感者联盟在十年前成立,当时最有名的一位哨兵,名字叫做叶秋,而他的向导苏沐秋,也是那一代人里最出色的一位。但后来苏沐秋身故,叶秋成了一位没有向导的哨兵。”

戴妍琦觉醒后不久就离开了联盟,这些在共感者世界大名鼎鼎的人物,她倒是一个也没有听说过。

“不得不说,叶秋的能力确实十分强大。即便是失去了他的向导,他在之后的七年也没有遇到过任何意外,即便是要完成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他也从来没有让自己的能力失控过。”肖时钦继续说道。

“这么厉害!”戴妍琦不由惊讶道,“那后来呢?”

“后来,他失踪了。”肖时钦说,“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他所在的分队嘉世,曾经派出不少人手去找他,但都徒劳而返。而几位导师级的向导,也搜索不到任何他的气息。”

“但是昨天晚上,他第二次觉醒了。你感受到的那股力量,就是来自于他。我也是在今天早上才收到了消息,联盟那边印证了,那是来自于叶秋的共感波动。”说了这么多,肖时钦喝了口茶。

“二次觉醒?”戴妍琦对这个词似懂非懂,不由得问道。

肖时钦解释道:“理论上来说,每个共感者一生只会觉醒一次,觉醒时相应的力量也会定型。对于叶秋这种等级的同感者来说,二次觉醒有可能会进一步提高他的能力,但危险也会更大。据我推想,他应该是找到了新的向导,潜藏的力量才会释放出来。但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几乎是微乎其微,具体情况,还要等到联盟的调查情况出来才能知道。”

“当时我也受到了影响,平复下来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生怕你会出事。找到你的时候,真的是吓了我一跳。”他最后说道。

明知道肖时钦只是普通地叙述他找到自己时的事情,但戴妍琦还是忍不住有些双颊发烫。

“多谢您,真的谢谢。”她说,“哦对了,我还没告诉您我叫什么名字呢。”戴妍琦站起身,向他鞠了一躬,“我叫戴妍琦。”

“妍琦。”肖时钦自然而然地这样叫她,“我叫肖时钦。”

如果是换做别人,听到这个名字,一定会无比的惊叹和崇拜。同叶秋、张新杰、喻文州并称四大共感者的肖时钦,年少时便已成名。后来在大战后,独自搬离城市,独居在此处调养,却仍旧借助他研制的那些联络器来远程指挥雷霆中的大小事宜。

“一开始还以为能清清静静地在这里住上个半年多的。”肖时钦十指合拢,搭在了桌上,“不过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也要归队了。”

“我在联盟中,隶属于雷霆分队。妍琦或许没有听说过,但是在这支队伍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队内的氛围也很轻松。”他笑了笑,又说道:“虽然有些自卖自夸的嫌疑,但是我想,对于妍琦来说,这是一支十分适合你的队伍。如果你愿意,可以试着加入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体验一下共感者的生活。”

戴妍琦听完了这番话,看着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Chapter2 End===


评论 ( 8 )
热度 ( 4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