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 - 张敬轩

【填词】断章残句

郑轩→于锋

 

原曲/张敬轩《春秋》

填词/锦帆

 

哪一盏昏暗路灯 似白雪覆过肩头

可像一句玩笑 这座城市 怎会有雪花飘落

再走过旧日街头 身边换了谁陪同

掩盖在光影交错下我看不透

不过寻常 一句问候 难得说出口

这剧情未开始就已经散场落幕

原本不过是我私心暗自幻想而已

也不过是你茫然无觉从未留意过的心意

留下的伏笔 经年过后仍未开启

就不必当作回忆

没半分勇气就连重逢 都抗拒

没半分酒量强撑眼前欢声笑语光怪陆离

这支歌唱与你 作告别的赠礼

多余的情绪 别在意

 

宿醉能令人做梦 醒后只会更冰冷

房间另一半 还留你旧日床铺

没有回答 空无一物

原本不过是我私心暗自幻想而已

也不过是你茫然无觉从未留意过的心意

留下的伏笔 经年过后仍未开启

就不必当作回忆

没半分勇气就连重逢 都抗拒

没半分酒量强撑眼前欢声笑语光怪陆离

这支歌唱与你 作告别的赠礼

多余的情绪 别在意 无谓去听

 

这感情说到头来可曾有过意义

原本不过是我一时糊涂错觉而已

也不过是你偶尔想起说过的一句关心

故事只写到一半 而你却早搁下笔

沉默中转身离去

没半分勇气就连分离 都畏惧

没半分理智还妄想再度同你改写这结局

似断章 留一半 似残句 无人续

也不堪再留在心底

 

2013年10月27日


光光的18岁生日贺礼!我也成为了loop春秋大军的一员OTL

半年多没虐了,这次实在没忍住。但我还是那个傻白甜,巴扎黑!

评论
热度 ( 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