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电灯胆(百日肖戴-3)

10.29 百日肖戴-3

梦魇第三更已经写好,但是突然想到了这个段子,之前在肖戴群里也说过,先写出来再说~

试着做一个标题党XD 虽然被维舟吐槽了这个歌名“明明就是普通话的电灯泡啊”

P.S 定时发布可真好用啊!

==========正文分割线==========

电灯胆

文/锦帆

 

肖时钦刚关上电脑,打算拿了换洗衣物去洗澡的时候,宿舍的门就被敲响了。

敲门的频率他太熟悉了,一听就知道是戴妍琦在门外。

“怎么了?”他两步走上前去开门。

戴妍琦穿着睡裙站在门口,肩上披了一件小开衫,可能是刚洗过澡,脸颊上红红的。“队长,我厕所的灯突然坏了。你这还有灯泡吗?”

“有的,我去帮你换吧。”肖时钦点点头,只要不是这一片的电路都瘫痪了,像这样的小问题,他还是能轻松应付的。

他在五斗柜里翻着,一边问:“只是灯丝烧断了?没别的问题吧?”

“没了。”戴妍琦倚在门框上,用手绕着头发末梢,“对了队长,我要白灯光的灯泡,以前统一安的黄灯显得脸色特别难看。”

“好。”肖时钦朝她笑笑,和她一起走上了楼。

 

雷霆宿舍的格局并不大,除了队长的房间多了个小客厅,普通队员的房间就和大学宿舍差不多,睡床、书桌、衣柜和一个五斗橱,加上阳台和独立的卫生间。戴妍琦是女生,在分配房间的时候占到了一定的优势,她这间房朝南,面积也更大些,倒是有剩余的空间让她放一些自己的小摆设。

肖时钦对这个屋子并不陌生,从戴妍琦的书桌前抽了把椅子拖进了厕所。排气扇还在嗡嗡地转着,淡淡的沐浴液香味仍徘徊不散,很是好闻。戴妍琦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举起来帮他照明,强烈的光芒打在房顶上,映出了上面暗黄色的老旧斑点。

“队长你小心别掉下来了。”戴妍琦仰起头看他,手一抖,灼眼的白色光束在肖时钦眼前一晃而过,他下意识地闭上了眼,再睁开时便看了戴妍琦一眼。在这样的光线下他自然是看不清她的面容,可他却分明能感知到少女脸上是何等的表情。初夏时分,空气里已带着些闷热的气息,但也没有开空调的必要。她夜里贪凉,早就把睡裙拿了出来穿。肖时钦没注意到,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渐渐将那些印着可爱小动物图案的萌系衣服都收了起来,反倒是走起了成熟的路线。她把手举得高,小开衫便往后滑落了些,正露出睡裙细细的吊带,和小巧的锁骨。他站的高,低头看下去,不妨看到了领口下隐隐约约的弧线。

一时间便有些心猿意马。

他定了定神,伸手想要拧下坏了的灯泡,却忘记了之前它正烧得滚烫,刚按上那层薄薄的玻璃,手上就感到被火燎到一样的痛,不由得“嘶”了一声。

戴妍琦吓了一跳,职业选手对手的保护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占了多大的地位自然是不言而喻,“队长你没事吧?你快下来!”她立刻拉住了肖时钦空着的那只手。

要说痛自然是痛的,可肖时钦怕她担心,只说着没事,却还是没拗过她,跳下了椅子。

戴妍琦立刻拧开了冷水,把他的手放在水流下冲着。“真是的,平时你那么小心,怎么这么莽撞……也是我不好,没想到灯泡会这么烫……疼不疼啊?”她快速地说着,肖时钦想,之前她自己被饮水机的热水烫到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

“真的没事。”他低头说道,只要再低一点,嘴唇就能够触碰到少女的耳畔。

“我去给你找找有没有烫伤膏,你再冲一会。”戴妍琦心中却没有半分旖旎的情绪,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又冲回了卧室。

“只有万金油了。”她翻了半天,只找到了个红色的小盒子,还是去年夏天拿来涂蚊子块的。“先涂点这个,你那有烫伤膏吗?”

肖时钦看她手忙脚乱的样子,一把拉住了少女的胳膊。“真没事,也就痛那么一下,没这么严重的。”他柔声说道,带了些笑意,“看你吓得像没头的苍蝇一样。”

戴妍琦抓着他的手看,职业选手大都有一双好看的手,身旁这个人尤甚,手指修长,指甲修剪得简短圆润。只是几根手指的指尖还残留着被灼烫后的红肿,也不知是怎么了,她差点就要哭出来。

“现在一点都不疼了,睡一觉就好,不会影响训练的。”肖时钦用空着的手托着她的后颈,在少女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喂!”如他所料,戴妍琦立刻就出声抗议了,“我正担心着呢,你还有心思……”她不满地抬头瞪了肖时钦一眼,可是眼神里一点不高兴的情绪都没有。

肖时钦忙转移了话题,说:“不是要帮我搽药吗?”

戴妍琦拧开了盒盖,“刚才是谁说一点事都没有了的?”话虽如此说,她还是小心翼翼地帮肖时钦涂上了浅黄色的药膏。

雷霆的队长想着的却是,等那个惹祸的灯泡变冷还要好一会,或许他可以先陪着戴妍琦看一集电视剧再说。

===END===

评论 ( 7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