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生与灭 之 梦魇 1.2(百日肖戴-2)

2014.10.28 百日肖戴day2

昨天的存稿><今天继续码多点字~

前文:【肖戴】生与灭 之 梦魇 1.1(百日肖戴-1)


进入别墅园区后,方学才又沿路开了五分钟的车才在一栋富丽堂皇的四层小楼门口停下。楼前一大片被修剪得整齐干净的绿茵,周围一圈种满了蔷薇花,楼后接着一条小溪,还有几棵枝繁叶茂的移栽大树。

一行人干脆利落地下车,搬设备的搬设备,交接的交接。驻守在这里的刑警早已知道这个案件要由荣耀总局接管,同肖时钦简单说了几句之后,便让他们进入了现场。

孟家确实是有钱,这是戴妍琦的第一印象,客厅是典型的欧式宫廷风,陈列柜上摆满了高档装饰品,入眼尽是金光闪闪。“狗眼都要闪瞎了。”身旁的鲁亦宁小声说了句。

“是不怎么上档次。”方学才听到之后也评价道:“沙发后面挂着那副画也不知道是不是赝品。”

“就算是真品,哪有山水画和印象派挂一起的道理啊,这品味实在是……”鲁亦宁接着摇头。

有钱是有钱,但却是个暴发户,这是他们对孟达贵的一致评价。

眼下暴发户的尸体已经被抬走了,地板上用特制的颜料画了个尸体的圈。张家兴早已打开了几台仪器扫描现场,模拟数据进行场景还原。肖时钦和戴妍琦在一楼巡视,方学才带了另两人上了二楼检查。

“根据初步尸检报告和现场的路径痕迹来看,凶手先在二楼卧室杀死了熟睡中的受害者孟柏,然后再带着凶器到一楼卧室,打算对孟达贵行凶。第一刀砍在了孟达贵的左肋,受害者惊醒后匆忙逃到客厅,路上撞倒了一个花瓶,然后在这里摔倒。凶手追上来,从背后捅了三刀,最后一刀插中心脏,是致命伤。”张家兴不紧不慢地说道。

事实上,案件的发生过程和凶手都已经盖棺定论,焦丽水被刑警从草丛中带出来的时候,浑身冰凉手脚发软,反复说着“是我杀了他们”,原本来龙去脉都已确凿,但她却在录口供的时候突然发疯。这样的犯人警局也不是没见过,可据说焦丽水疯的十分诡异,和以往那些受到重大刺激后精神错乱的犯人并不相同,这个案件才被移交到了雷霆分队。

“队长你觉得怎么样?”戴妍琦问肖时钦。

雷霆的首席向导摇头道:“一切正常,没有共感者出现的痕迹。”凶案发生还不到八个小时,空气中还残留的情绪波动被他轻而易举地捕捉,“重案组的判断非常准确,凶手确实是焦丽水。”他闭上眼睛,试图去感知那些遗留的情绪,“奇怪……”肖时钦喃喃说道。

“怎么了?”戴妍琦一脸紧张,这项任务并不是眼一闭一睁那么轻松,凶案现场遗留的负面情绪对于向导的情感也会有冲击性的影响。

“首先这个事件本身非常奇怪,一个家庭主妇,为什么会突然杀死自己的丈夫和儿子?犯罪动机先且不论,但除非是训练有素的杀手,一般人在杀人时不可能做到完全的冷静。”肖时钦说道,“主动杀人时,通常会异常地暴虐或者狂热;被动反抗杀人,则会有紧张和恐慌的情绪。但是这里……”他手指了指通往二楼的楼梯,在空中虚划了几下,“凶手这一路似乎是非常的冷静慎密,从容不迫,简直像是训练有素的杀人机器。”

“我刚收到了警局法医传来的验尸报告。”张家兴举手说道,“非常有意思,两位死者身上的伤口入刀快准狠,特别是致命伤,力道极其大,而且刀口平整,凶手在下刀时丝毫没有犹豫。”他耸了耸肩,“一个生意人的家庭妇女,平时不用干重活,能这么精准利落地杀人,确实是十分奇怪。”

“就是,切块排骨都没这么容易。”方学才从楼下走下,附和道,“孟柏卧室墙上地上溅了一地的血,从血液飞溅路径都能看出来,这得下多重的手,刀刀对准动脉,我估计有几刀都把人捅地对穿了。”

“所以我们现在要调查的问题,是焦丽水为什么会突然杀人,以及为什么又突然疯了。”肖时钦总结道,“现场没什么好看的了,去看看人犯吧,估计她现在的状况非常不好。”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