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五(12000/21000)

感觉妥妥是要爆字数了呀O.O

前文:

温柔时光 一 (庆我肖身高180!目标字数2W1!)

【肖戴】温柔时光 二(4800/21000)

【肖戴】温柔时光 三(6200/21000)

【肖戴】温柔时光 四(8700/21000)


【五】

吃完晚饭,苏沐橙说附近有家挺不错的广式甜品店,拉着楚云秀和戴妍琦两个人要去尝尝。李华和叶修两个人对这些女生喜欢吃的甜食没什么兴趣,叶总本来要蹲在马路牙子边抽会烟,被苏沐橙哭笑不得地拉着塞到了一旁的咖啡店里。

“你们两个别跑远了,就在这喝会咖啡,聊聊天。老叶你顺便可以跟李华取取经,看怎么能早日把我们沐沐抱回家。”楚云秀仍旧犀利不减,向两位男士打趣道。

李华把她的背包递了过去,“你们慢慢吃,要走的时候打个电话跟我说一声,来接你。”

叶修说了句:“等会让沐橙刷我的副卡,哥请你们。”

楚云秀说道:“那敢情好,反正你一年挣这么多,我们就不客气了。”

苏沐橙一手挽了一个带她们去找上楼的扶手电梯,“不跟他客气,我这段时间也加了不少班,必须要吃回本。”

一人面前放了一大碗高热量甜食,楚云秀才向戴妍琦问道:“今天怎么了?饭吃到一半的时候看你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工作上没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吧?要是有人欺负你,就告诉我,我去跟李轩谈。”

楚云秀在没调职到HR之前,跟的是韩文清的那支队伍,一组人从上到下秉持了韩文清式一往无前不畏辛苦的精神。咨询公司里一向是把女人当男人使,还有人说过,韩文清组里一个女人都能当两个男人使了,就是因为听说了楚云秀有一次两天飞了三个城市见客户,中途还在飞机上赶出了一份二十多页方案的事迹,才开的这个玩笑。

但毕竟总不能一直这么拼命,李华研究生毕业后在B市也找到了工作,去年两人刚买好房子的时候,楚云秀就跟着韩文清去外地做项目,一走就是七个月,一系列装修的事情都是李华在操办。楚云秀回来之后看到新家收拾的齐齐整整的样子,心疼得不行,第二天就申请要调职。正好赶上年终考核,她本来是稳扎稳打的能升SC,李华担心这个动作会影响她的职位,楚云秀却是下定了决心,最后终于是调到了HR部门。虽说忙起来也是够呛,而且多多少少还是需要出差,但至少不用像以前一样一年有大半年的时间都不着家,楚云秀对此倒是十分满意。

而她和李轩的革命友谊,则是在T市做一个项目的时候打下的基础。李轩在美国读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后在海那边的金融机构工作过两年,回国之后起步比其他新如公司的应届毕业生高上一节,正好和刚结束实习期的楚云秀分到了一个组里。用李轩自己的话说,他也算是亲眼看着楚云秀从一个新人一步步变成了今天的职场女魔头。

“工作上事情都挺顺的,云秀姐你放心好了。”戴妍琦用勺子搅着芒果小丸子,顿了顿,才低声说道:“不过也确实是和工作有关……我遇到肖时钦了。”

楚云秀一愣,追问道:“不是说他留在英国了吗?怎么回国了?”

“是啊,不仅回国了,还是我们的甲方。”戴妍琦闷声道,“我们这次不是去拍项目嘛,结果雷霆公司的总经理就是他。”

苏沐橙并不认识肖时钦,但是对这家公司倒是挺了解,“雷霆?是那家做微电子产品的吗?”

戴妍琦点点头,“是呀,沐橙姐你知道?”

苏沐橙说道:“叶修和他们老板挺熟的,照理说应该也认识你说的那个叫什么……”

“肖时钦。”楚云秀补充道。

苏沐橙一拍手,说道:“对,我问问他。”说着就要掏手机。

“哎别别别。”戴妍琦忙按着她的手,“这事可别跟叶神说了。”

“怎么了?”苏沐橙问。

戴妍琦耸了耸肩,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我大学的时候喜欢他。”

楚云秀接着说道:“而且我们都觉得肖时钦也喜欢小戴,但是他研究生刚毕业就突然去英国了,只在QQ上和我们留了个言,就连个告别聚会都没有。”

苏沐橙抽了抽嘴角,没怎么表示,戴妍琦又叹了口气,说道:“而且在他走之前我们还大吵了一架。”


戴妍琦的初恋故事,说穿了其实和那些言情小说的套路没什么区别。少女喜欢上了稳重可靠的学长,经常找各种借口去找他玩,却又不好意思开口将心中的感情娓娓道来。拖的时间长了,周边的人都能看得出来她在想什么,只有当事人茫然不觉。

“听你们这么说,那个肖时钦人挺好的啊。后来呢?”苏沐橙早已吃光了一碗椰汁西米露,听楚云秀和戴妍琦讲了几件和肖时钦有关的事情,然后不由自主地问道。

“后来……”戴妍琦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说到底还是我不懂事,自己作死了。”

“他研究生毕业那会我正好快要期末考试,我高数学的不太好,平时也是他给我开小灶补课。那次跟他约了下午一点在图书馆见,结果到了时间他怎么都没来,直到下午四点多才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临时有事不能来了。我打了几个电话,也没见他接。后来我心情特别不好,在图书馆闷头做题直到晚上十点关门的时候才回宿舍。”戴妍琦用平淡的语气说着。

“回到宿舍之后,室友跟我说,看到学长在下午五点多那会在学校附近一家茶餐厅和一个女生在吃饭。我那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打电话和他大吵了一架。怪他为什么放我鸽子也不把话说清楚,之后也没有个解释,自己在外面和小姑娘吃饭,不知道有多开心。”

她摊了摊手,说道:“其实现在想想,当时真的是很不懂事。因为我喜欢他,而且他也对我挺好,所以我就把这些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是其实他并没有包容我的义务。”

楚云秀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说道:“其实后来肖时钦出国那事挺奇怪的,前几天我们还在商量怎么庆祝一下毕业典礼,结果这头他刚拿了毕业证书,转头就提前离校了。手机停机,人人网状态也停更了,还是QQ上群发了一条消息,说他去了英国,跟我们道个歉。问他到底怎么了,他也没回复。”

戴妍琦抽了抽鼻子,说道:“周五晚上吃完饭,他送我回家,本来我觉得有很多话想对他说的,可是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

她盯着慢慢一碗根本没怎么动过的芒果捞看了好一会,像是要把碗底都看穿一样,慢慢说道:“我觉得吧,直到现在,我还是挺喜欢他的。”

楚云秀觉得自己从坐进这家甜品店开始,就一直在叹气,想了想还是说:“那怎么办?直接跟他坦白?说实话大学那会,我们都以为肖时钦是喜欢你的,虽然他那个性格确实是老老实实的对谁都好,可对你和对别人还是有点不一样。要不是他闹了这一出,说不定你们比我和李华还早结婚呢。”

戴妍琦被她逗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原本低落和自怨自艾的心情也变得好转了些。这就是楚云秀的好处,心中想着什么从来不藏着掖着,一旦是自己认定的事情,就会一路往前闯过去。

“对了,你把肖时钦的手机号给我。”楚云秀像是想到了什么,问她道。

戴妍琦被吓了一跳,“你可别晚上打电话去骂他啊!”

“切!”楚云秀撇了撇嘴角,“我是这种人吗?”

“是!”苏沐橙和戴妍琦异口同声地说道。

楚云秀瞪了她们两一人一眼,说道:“好歹研究生三年也有同学情谊了,五年多都没联系,我和他交流交流行不行?”

“行行行。”戴妍琦也知道楚云秀并不莽撞,调出手机通讯录递给她。

之后三个人聊了一点其他的事情,主要还是关于楚云秀的婚礼,戴妍琦慢慢的吃完了一整碗芒果捞,苏沐橙问她:“味道怎么样?”

“好吃,甜。”她舔了一下嘴角,说道。

“喜欢吃就好。”苏沐橙笑的一脸灿烂。


两个男人分头把车开了过来,李华和楚云秀送戴妍琦回家,到了路口的时候,楚云秀说:“这边房子还是太老了,你一个小姑娘家住这我总觉得不放心。回头我还是问问以前的房东吧,看他那个房子还租不租了,你搬到公司附近得了。每天来回路上这么远,也不是个事。”

戴妍琦没同她客气,道了声谢。“云秀姐,你对我真好。”

“小丫头。”楚云秀从副驾驶座转过身来,揉了揉她的头发,“上楼吧,今天早点睡。还有个肖时钦的事,要是真放不下就约他出来吃顿饭,不管你们俩能不能成,好歹把当年的事情说清楚。又不是拍电视剧,还真能让一个误会搁在心里几十年?”

“好。”戴妍琦点点头,和他们道别。

回到家里收拾了一下,洗完澡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戴妍琦抓过手机一看,两个来自肖时钦的未接来电,还有几条短信。

第一条和第二条都是肖时钦的:

“刚才云秀给我打了个电话,才知道她和李华结婚了。有机会我们几个一起出来聚聚。”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单独请你吃顿饭吧。”

第三条则是十分钟前苏沐橙发来的:

“我问了叶修,他认识肖时钦。他说肖时钦当时突然出国是因为他父亲在英国得了疾病要动手术,我觉得你们有时间的话还是好好聊聊吧。”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