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四(8700/21000)

这几天胃病又有点犯了,身体特别不舒服ORZ

看着太太们爆手速真是要蹲在墙角呜呜呜

说好的叶橙!!!


机元通贩还剩24本求带走www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39371058442&spm=a310v.4.88.1


前文:

温柔时光 一 (庆我肖身高180!目标字数2W1!)

【肖戴】温柔时光 二(4800/21000)

【肖戴】温柔时光 三(6200/21000)


【四】

“我没迟到吧?”戴妍琦笑着推开了包厢的门。

楚云秀说道:“怎么没迟?小菜都吃完两份了,你才到,再晚点我都要喊服务员上热菜了。”

戴妍琦撅了撅嘴,佯装伤心地说道:“我可是去订了个蛋糕,绕远路取了才过来的,结果还被你凶。”

“行了你,还跟我装。”楚云秀走过去捏了捏她的脸,“快坐,今天都是自己人。”

包厢里除了楚云秀和李华,还有和他们一向交好的苏沐橙,不过令戴妍琦大吃一惊的是,还有荣耀公司的一尊大神。

“叶叶叶、叶神?”一向伶俐的她吓得都有些结巴了,“您您、您怎么在这?”

苏沐橙放下手中的茶壶,清了清嗓子,说道:“妍琦,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叶修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说:“李轩那组的小姑娘是吧?我知道,你们那组人对你评价都很高,好好努力。”

苏沐橙又好气又好笑地用胳膊肘捅了一下他,说道:“行了你,还端着架子。”

戴妍琦眨了眨眼睛,觉得世界真奇妙。


要说起叶修,绝对是一段传奇。当年荣耀咨询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叶修、韩文清和郭明宇三位可谓是为公司立下了汗马功劳,连着做了几个有口皆碑的大项目,获得了圈内一致好评。同时公司并且趁着咨询行业发展的东风和几家银行都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不过这成果说起来光鲜,实则也是耗费了当时几位创业者不少心力。那会公司里人手也少,通常都是几个项目叠在一起做,从收集资料统计数据,到画演讲稿写方案,飞来飞去见客户,还要掐着时差和海外客户电话会议……林林总总的琐碎事情都要他们亲历亲为。业界都知道,叶修是个大烟枪,倒也不是他多喜欢抽烟,而是当时每天连轴转十几个小时,一个月都睡不了几次好觉。累的时候抽根烟,这个习惯就是从那时候养成的,后来也戒不掉了。

公司成立第四年的时候,开始突飞猛进的发展,业务量上升是一方面,同时招揽了几位大人才,像现在派驻在G市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韩文清手下的director张新杰,后来调任HR的楚云秀,都是一个个金字招牌。

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常有的事,公司的规模逐渐扩大后,叶修反倒是不如以前name活跃了,一年就认认真真做一两个大项目。而郭明宇则是说赚够了养老费,该适时急流勇退,辞了工作享受人生去了。创业的三位大神只有韩文清还冲在一线,入股当了partner。

前两年还闹出件不小的事情,华东区的partner陶轩突然辞退了手中所有事务移民出国,而沉寂了几年的叶修重新出山,接任了他的职位。同年他在一个股份制银行改组的招标会上力压群雄,带着一组新人拍下了这个项目,那年年底荣耀当选年度最佳雇主和业内最佳公司,也和叶修不无关联。关于这件事情,公司内部议论纷纷,说叶修功高震主逼走昔日合作伙伴的也有,说陶轩心胸狭隘打压下属被董事会揭露后待不下去了的也有,总之八卦越传越广,但当事人却似乎根本不知道这回事情一般。


戴妍琦刚入行的时候看过几个叶修经手的项目的资料,和不少新人一样对这位大神崇拜地五体投地。而因为楚云秀的关系,苏沐橙和她私交也不错。可戴妍琦万万没想到,这两位居然是一对,信息量真是太大了。

况且叶修在生活中可真和年会上西装革履的精英范不一样……饭店内禁烟,他老人家叼着根没点燃的中华靠在椅背上,简直是分分钟能秒睡的状态。

“他们俩的事有空让沐橙慢慢跟你说,先恭喜我吧。”楚云秀这会心情极好,才拉着戴妍琦落座,就从包里掏出两个红本本搁在她面前。

戴妍琦觉得今天自己简直受到了两连击,几天前楚云秀才告诉她自己准备结婚,怎么一眨眼的功夫结婚证都领回来了?!

“云秀姐……李华哥……恭喜恭喜!”她愣了好几秒才完整地说出一句话来。

李华是个好性子,平时为人也低调,戴妍琦刚入大学那会就认识他了。他比楚云秀小了三岁,这段恋情的开始也是由他主动开始的。楚云秀研究生毕业后只身北漂闯荡,李华之后读研也是跟着去了B市。旁人眼里看起来,总觉得是李华对楚云秀贴的太厉害,以至于学业工作都是跟着她的步伐来走,大学时不少人都觉得他们以后肯定会散。但熟悉他们两人的戴妍琦却知道,李华绝不是一个弱势的人,他为楚云秀做的这一切,纯粹是因为两人的感情基础牢不可破。

也因为如此,虽然面前的两张结婚证让她一时间被震慑住了,可反应过来之后,由衷的为这件水到渠成的事感到高兴。

“真是太好了。”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完成了月牙,“云秀姐,恭喜你们。”

“其实本来我是没想这么早领证的,我妈还说要找会看相的高人,给我算个日子。结果星期五我们部门开完会,李华给我打电话问我忙不忙,我说上午挺闲的,他说干脆今天去把证给办了吧。结果那会他人都到公司楼下了,户口本什么的也拿好了。到了民政局一看,我才知道他之前就跑了一趟,拿了排队的号。结果领证宣誓都弄好了,才不到十一点半,我们还吃了顿午饭,下午上班都没耽搁。”楚云秀喜笑颜开地跟戴妍琦说着,眼底都是幸福的情绪。

“看,说了这么大一通,还是在嘚瑟HR的活清闲,怪不得当时你跟老冯磨了两个多月,硬是要调职。”插嘴的却是叶修。

楚云秀不乐意了,说道:“HR怎么就清闲了,下个月底又要进一批实习生,我上周刚从G市回来,就带着人安排面试,星期三一整天楼上楼下跑了五六趟。老林又带着一组人去Q市做项目了,报销和补贴先送到我这边给财务核实。你说他们这次也真是的,Q市那个项目我觉得也不是多麻烦,怎么从D到M居然去了五个人,这开销多大了,财务一开始还以为数字写错了,又跟我说怎么不从客户那边走,就这么点事情扯了一整个下午。”

“姑奶奶我说错了还不行吗?您这一开口都快赶上黄少天了。”叶修和她也是说笑,说着递了个烟过去,却被李华顺手接过。

“多谢叶神,不过云秀准备戒烟了。”李华之前一直都微笑着坐在楚云秀身边听她和好姐妹聊天,看到叶修递烟的动作忙挡了回去。

“哟?”叶修意味深长地一笑,“云秀你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刚扯了证就考虑下一代了?”

“也就是考虑考虑,先把烟戒了呗。”楚云秀一点也不害羞,落落大方地说。

叶修转头去看苏沐橙,说道:“你看看人家,动作多快,哥都等了你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咱俩也把证给领了?”

苏沐橙用手指卷了卷头发,不紧不慢地说:“那你也学学云秀,先把烟戒了吧。”

“这个难度有点大。”叶修叹了口气,把烟塞回了烟盒里。

“一点都不诚心,必须要严肃批评!”楚云秀在旁边煽风点火。

戴妍琦听着他们的玩笑话,眼前突然浮现出了一个人的身影,从大学时年轻的模样,到如今成熟稳重的风范。

她脸上还挂着笑,心底却经历了短暂的一瞬黯然。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