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小号养成记录(四~五,完)

简直难以置信我今天居然一口气玩了4个多小时的中国朝代版2048,等开始填坑已经过十二点了……写到一半差点睡着……估计BUG肯定是有的,等明天睡醒了再查遗补缺吧QAQ



【四】

这周末70级百人副本恶龙遗骸总算是刷了过去,说起来这个本肖时钦和戴妍琦以前也成功刷过好几次。但那时团里有不少高手,而这次团里一小半都是才升到70级的新人,除了本公会的人还有几个散号,基本属于带着小号开荒的性质,打起来自然没办法太得心应手。新人最难指挥,肖时钦一路事无巨细地指导,终于亲眼看着最后一个boss也轰然倒地,才长长出了一口气。

“顺利完成!”戴妍琦伸了个大懒腰,宿舍里就剩下她和正窝在被子里看电视剧的苏沐橙两个人。楚云秀拉着李华去泡酒吧了,戴妍琦一想到李华当时像是被抓壮丁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而王杰希和唐柔散步还没回来,她琢磨着要是一晚上都在散步,现在这个点都能走出市区了吧。

“小戴这会饿不饿?”耳机里传来了肖时钦的声音。

于是戴妍琦的肚子很配合地叫了一声。

“有点饿了……”她摸着肚子说。

肖时钦说:“学才他们几个说要吃夜宵,你要不要一起来?”

“我请客。”他补充道。

戴妍琦退出了游戏,火速换掉了身上的卡通睡裙。本来她想换短裙出门,想了想去吃夜宵的话还是穿的简洁一点比较方便,于是又打开衣柜翻出了牛仔裤。

“这么晚了要去哪儿?”透过蚊帐看见戴妍琦的动静,苏沐橙探出了头问道。

“学长请我吃夜宵!”戴妍琦继续高效率地把头发梳成马尾辫。

“哎——”苏沐橙长长地叹了口气,“你们三个都出门谈恋爱了,剩我一人孤家寡人独守空闺长夜漫漫要如何过……”

“我就是去吃个夜宵啦!又不是不回来!”戴妍琦踮着脚尖扒在她床头说。

苏沐橙捏了捏她脸,笑得一脸邪恶,不知道脑补出了什么情节,“你可以跟着老肖回去嘛。”

戴妍琦红着脸跑了出去。


肖时钦自然是骑着自行车来接人,到了校门口的小吃一条街,方学才张家兴那几个物理系的宅男已经把前几盘端上来的肉串放在烤架上烤了。

“烧烧烧!”看见肖时钦拎着戴妍琦走进门,FFF团的口号立刻就喊了出来。

“怪不得最近下本总是手黑,原来是因为有人脱团狗了!”程泰指着肖时钦说。

肖时钦被千夫所指,也有点局促,推了推眼镜说,“你们别瞎说,这不是因为小戴也在帮忙带本,请她吃个夜宵嘛。”

戴妍琦心里有些小怨念,要是真是他女朋友就好了。不过眼下听着同学们这样打趣,虽然挺不好意思,但还是有些愉快的情绪,从心底止不住地蔓延开来。


裤子还没刷出来,雷音的等级已经升到了61级。

[队伍]雷音:要不然就不刷了吧,也不是没有替代的装备。

[队伍]生灵灭:没关系,一天一次,反正这个本你也能得到经验。

[队伍]生灵灭:[笑脸]不用怕麻烦我。

怎么能不怕麻烦你呢,戴妍琦托着脸,看着对话框里那一个笑脸的表情,脑海里止不住浮现出了肖时钦的笑容。

说起来肖时钦的生日也快到了,给他准备什么礼物好呢,戴妍琦陷入了纠结之中。


“这几天在忙什么?都没怎么见到你,微博也不刷了。”肖时钦问戴妍琦。

食堂里人声鼎沸,两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张空桌子,戴妍琦放下手中的饭盒,说:“市里的演讲比赛我在准备材料,团委又有好多琐碎的事情,我都好几天没好好睡了。”

肖时钦看着她脸上有些明显的黑眼圈,问:“那还上游戏?我昨天晚上上线,你的号还挂着。”

戴妍琦露出了尴尬的神色:“挂那自动采集材料呢。”

“要是忙的厉害,荣耀就先放一放,最近没什么要开荒的副本,公会里的事情我和学才他们几个也能带的过来,你那个号要是有什么要刷的东西,可以先交给我。”

戴妍琦忙说:“这倒不用啦,话说回来学长你要是有空的话,能不能试听一下我的演讲稿,给点意见?”

“没问题。”肖时钦说,“你定个时间,我去预约自习室。”


这次的演讲比赛主办方之一是市博物馆,因此戴妍琦选的主题是古代中国历代的统一与分裂。

“别紧张啊。”肖时钦坐在桌子的一边,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有些局促的戴妍琦说道,“你要是对着我都紧张,那到演讲的时候对着台下观众怎么办?”

就是因为你才会有些紧张嘛,她想,“万一我有哪里说得不好,你别笑我啊。”

“不会。”肖时钦倒是准备的充分,面前的笔记本也摊开了。

“其实你可以再多加一些肢体语言,手势和眼神。”戴妍琦第一遍讲完,肖时钦对她说,“刚才整个过程中,你都没怎么看过我。”

戴妍琦从善如流地抬头和他目光对视,结果没过多久,肖时钦先笑了出来:“你别瞪我啊。”

戴妍琦也笑了笑,改起了演讲稿中她觉得有些不太连贯的地方。

如果没看错的话,肖时钦刚才是脸红了?

“这段资料你看看,是不是能用得上。”肖时钦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转向戴妍琦的方向,才发现对面的女孩趴在桌上睡着了。

估计她最近确实太累了,肖时钦想了想,把自习室的灯关掉了一盏。

戴妍琦面前的文件夹里横七竖八地塞着一堆A4纸,肖时钦顺手帮她整理了一下,却发现其中有几张素描画像。

上面的人和他一模一样。


【五】

“学长你现在有空吗?快上一下游戏~”戴妍琦给肖时钦发了条短信。

“好。”收到回复两分钟后,系统音“叮”地响了一声。

[系统]您的好友 生灵灭 上线了。

戴妍琦约了他在雷霆公会所在的主城见面,看见机械师背着机械箱疾跑过来,她操纵鸾辂音尘做了个挥手的动作。

[队伍]生灵灭:怎么了?有急事吗?

[队伍]鸾辂音尘:有好东西给你~

[系统]您向 生灵灭 提出交易请求

[系统]生灵灭 接受了您提出的交易请求

[队伍]生灵灭:这是?

[队伍]鸾辂音尘:明天你生日,我先提前送礼物啦!

肖时钦看着交易窗口里那几样稀有材料,一时间有些恍神。其中两样他记得是前两周一个限时节日任务的排名奖励,而另外几样明显是野图boss的掉落,不知道戴妍琦是高价购买,还是帮别人打工交换来的。

荣耀里的稀有材料从来就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基本都是被几家大型公会垄断,雷霆公会平时也会组织团队刷野图boss,但毕竟竞争不过那些以职业打金队伍为主的公会。戴妍琦能收集到这几件材料,不知道花了多少功夫。

[队伍]鸾辂音尘:我应该是第一个给你送生日礼物的人把~[大笑]

肖时钦接受了交易,打开自己的角色包裹,看着左下角的两个物件,做出了决定。

[系统]生灵灭 向您提出交易请求

[队伍]生灵灭:正好我也有件东西要给你。

[系统]您接受了 生灵灭 提出的交易请求

躺在交易窗口里的,是一对指环,戴妍琦把鼠标移过去,看到了系统的装备描述。

[风信子·白]和[风信子·红]。

肖时钦直接打开了耳麦,同她语音:“上次你说想给小号打这对戒指,我又刷了几次那个副本,运气不错,另一个右手指环也刷到了。”

戴妍琦指名的这对风信子对戒在副本里爆率极低,倒不是因为是多么稀有的装备,属性自然是比不过同等级的紫装。但荣耀里成双成对的装备数量屈指可数,这对指环就是其中之一。而因为这个缘故,风信子对戒倍受女性玩家的追捧,戴妍琦以前带人刷本的时候,好不容易刷出过两次,也是让给了队伍里其他的女玩家,直到现在,她大号都满级了,才拥有了一对属于她自己的对戒。

“谢谢学长……”戴妍琦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觉得心突然跳得很快。

“我也要谢谢你的礼物。”肖时钦说,“不过我还想要另一件。”

“你现在能下楼吗?”他问。


戴妍琦顶着苏沐橙楚云秀和唐柔三人的目光冲击跑下了楼,外面正下着小雨。她看着楼外的路灯,在灯光的映照下,纤细的雨丝接连不断地落入土地。

肖时钦撑着雨伞走过来,戴妍琦开始有些慌了,像是过了很久,又像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她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

“学长。”戴妍琦把手背在身后,掂了掂脚尖,“你……有什么事吗?”

肖时钦看上去也有些紧张,“你想不想出去散散步?”

“哎?”戴妍琦没想到他问的是这个,愣了愣才回答,“好啊。”

说实话,她的反应基本上属于条件反射的范畴了。

夏日的夜雨淋湿了沉闷的空气,豁然间让人觉得舒爽畅快,这样的雨并不是很大,可戴妍琦却希望此时能来一场暴雨,让她好有理由离肖时钦更近一点。两人只有一把伞,肖时钦撑着伞,一大半的伞面都偏向了她的方向。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走着走着,肖时钦开口说道,“就是突然特别想见你。”

戴妍琦侧头去看他,听见肖时钦喊了她的名字,“妍琦。”

不是他喊惯了的小戴,戴妍琦心里说,他说这两个字的时候并不是十分熟练,可声音真好听。

“当我女朋友好不好?”他问。

这太不真实了,戴妍琦呆呆地看着他,直到嘴唇被柔软地触碰,她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在做梦。


“所以说老肖一开口你就答应了?”楚云秀恨铁不成钢地拍着桌子,“他这得手的也太容易了吧!”

苏沐橙坐在床上,两只脚在半空中晃荡着,“敢情是你把李华都吃干抹尽过了,现在站着说话不腰疼。”

“行了你们别带坏妍琦了。”唐柔忍着笑,去扒裹在被子里的戴妍琦,“别躲了,快招供,起因经过结果都详细说一遍。”

“你们等等,让我再回味一会。”戴妍琦闷在被子里说。

她想,那应该是她一生中最浪漫的时刻。


“你这号的技能点大概要重新洗一下了。”肖时钦检查着戴妍琦的雷音,“这完全是按生灵灭的技能树加的嘛,你用起来不觉得别扭?”

“是不太顺手。”他刚上任的女朋友老老实实地说。

肖时钦叹了口气,开始给雷音进行全面改造。

戴妍琦觉得,自己还是更适合玩元素法师。但有肖时钦在的话,偶尔假装自己是个机械师,也是挺不错的。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6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