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告别之夜

告别之夜

文/锦帆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二赛季的决赛落下帷幕后,在各个战队做新闻发布会时,不少选手都传出了退役的消息。而在这其中,烟雨的队长楚云秀算得上是最举足轻重的一位了。

既是一支战队的当家选手,又是二十四位全明星之一,而队长身份更是重中之重。楚云秀这次的退役发布会引来了不少报社的当家记者前来,希望能得到现场的第一手资料。

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台下的记者团抛出了不少问题。烟雨在这一年的季后赛表现不错,多半也是为了给队长一个献礼。因而记者们的发问并不是太过犀利,毕竟主角是即将退役的人,更多的则是祝福。

烟雨战队队长的职位自然是转交给了李华,这个第七赛季出道的年轻人,现在二十三岁,正是当打之年。而李华连续六年入选全明星阵容,也足以说明他的实力。当年那个瘦小而不引人注目的烟雨副队长,在这几年中逐渐成为楚云秀在台前幕后最好的助力,人气和关注度自然也是日渐上升。

此外就是关于风城烟雨的接班人,烟雨战队未来几年发展的计划,战队格局是否会进行调整,诸如此类的问题。相关的回答,战队方面当然也早就准备好了稿子。记者们敏锐的发现,这些问题大半都是由李华代替楚云秀来回答,似乎是象征着队长的职务彻底完成了交接。

“楚队长在退役之后,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呢?”新闻官又点了一个记者,提问的那人似乎是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抓着话筒站起来的时候有些紧张,话音也有些磕磕绊绊的。

楚云秀向那人点头笑了笑,示意他不必太过局促。

“首先我会完成大学课程,取得本科学位。至于以后的工作,我想我还是会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说不定还是会回到烟雨来。”楚云秀说到这里,顿了顿,调整了一下话筒,像是在留一个悬念。

“另外关于个人的感情问题。”她慢悠悠地说,“八月上旬,我会邀请圈内的一些好友来参加我的婚礼。”

之前的话题都是荣耀相关,楚云秀最后抖出的这个消息没有任何铺垫,一开始还没人反应过来,现场安静了好几秒,才突然响起了各种交头接耳的嗡嗡声。

脑筋比较活络的记者已经高高举起手,希望就这个“婚礼”的话题多问几句,但此时烟雨的新闻官却宣布了这次发布会到此结束,关于其他的问题,以后会再有采访的机会。而楚云秀和李华以及战队的经理,则在记者们没有抓住机会的懊悔眼神中施施然退场。


“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李华找到楚云秀的时候,后者正站在烟雨主场的观众席中,抬头看着中央的赛场高台。

由于现在已经进入了夏休期,偌大地场馆内空空荡荡,灯光和空调设施都没开,只有几盏应急灯还亮着。李华把手电筒调到最亮,对着赛场中央画了个圈。

“好多年没从这个角度往上看了。”楚云秀说,“差点忘记,原来观众的视角是这样的。”

“怀念吗?”李华走到她身边,“以后你就要这样在台下看我比赛了。”

“美的你,我才不看呢。”楚云秀横了他一眼,“以后你带队给我好好打,要是输的太难看了,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

还没等李华回话,她又说:“现在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中学那会也只不过是个业余玩家而已,第一第二赛季的时候还去决赛现场看过比赛,那时觉得大漠孤烟可帅了。”

“我就说觉得风城烟雨那个脸型和大漠孤烟有点像呢,感情是为了这个?”李华把手搭在她肩上。

“去你的。”楚云秀笑了声把他的手拍开,接着说道:“没想到后来玩着玩着,居然玩成了职业选手,还打了这么多年。”她转头看着李华,明亮的双眼像是有着流光溢彩在转动,“真觉得特别幸运。”

李华接着她的话说:“那是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并且为其奋斗的。”他想了想,又说了句,“更别提,还能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做这项事。”

“肉麻。”楚云秀板着脸不去看他,但声音明明是欢喜的。

“要不要去台上看看?”李华问。

听他这样说,楚云秀盯着面前的高台看了半天。赛场的地板上贴着烟雨战队浅蓝和乳白色相间的贴纸,中间是一个巨大的战队logo。两边各是一排特制的封闭式比赛席位。她转头看着整个场馆,四周的墙壁上挂着战队中选手们的大幅海报,海报上的那个楚云秀,比她还要大上几倍。

一刹那间,楚云秀有些恍惚。不知不觉,原来在这里已经待了九年了。

“不用了。”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握住了李华的手,“我们回家吧。”

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了记忆中的一部分。与之告别后,总归是要回到平凡的生活中。

以后的她,不会像那个赫赫有名的元素法师,在荣耀的世界里呼风唤雨,而她也无法挥手即招来电闪雷鸣霜雪烽火。

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的篇章即将展开。

谁说不会更好呢?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