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江城恋爱故事(四)(完结)

31.

“妍琦,你最近跟老肖吵架了?”在食堂排队的时候苏沐橙问,“平时星期二中午不都是他提前给你排队来抢头锅红烧肉的嘛,怎么今天你一个人来了。”

戴妍琦捏紧了手里的筷子,“别提他了,最近快把我气死了。”

苏沐橙有点不相信,“不是吧,老肖这么个老实人还能做让你生气的事情?”

“哼!”戴妍琦气鼓鼓地说,“昨天我下课早,去实验室找他,结果看到他和两个物理系的小姑娘谈笑风生,帮人家调试仪器,还有改实验报告什么的。我之前选修微积分,有不会的问题去问他,他都没跟我讲的那么细!”

“哎,我记得上学期期末是谁特别开心地说,肖时钦帮她猜期末考试的题目,所以微积分才考的特别好的来着?”楚云秀挂了和李华的电话,笑嘻嘻地凑上来。

“不说我还没想起来呢,那时候他在追我,当然表现的好了。现在嘛,哼哼!”戴妍琦越说越气。

怎么办?苏沐橙用眼神问楚云秀。

只能祭出杀手锏了。楚云秀淡定地用眼神回答。

在戴妍琦还没和肖时钦确定关系的时候,曾经跟楚云秀说过,希望能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就像那些电影小说里的情节一样。

楚云秀笑她,说这是初恋的小女生的幻想,如果每天都过得像电视剧一样跌宕起伏,还不得累死。再说肖时钦那种脚踏实地的个性,也做不出太疯狂的事情。

但偶尔燃烧一次激情也可以调节一下感情进度,比如此时戴妍琦单方面和肖时钦冷战的时候,被他拽到摸鱼湖边狠狠吻了一通。

“你不是说以前没有亲过女孩子嘛。”戴妍琦捂着嘴,觉得整个人像一条被烧红了的大虾。

“嗯。”肖时钦再一次低下头,“看到你就无师自通了。”

戴妍琦不捂嘴了,她捂住了脸。


32.

孙翔为了赚点外快,接了个兼职。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所谓的“广告传媒社会实践”居然是发传单。

孙翔站在十字路口的马路边,看着人海如潮人来人往,同他擦肩而过,他却迈不开这通往未来的第一步。

“太丢脸了……”孙翔抱着一沓超市的促销广告,进退两难。

“给我一半。”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唐昊?”孙翔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

唐昊二话不说从他怀里抽出半沓广告单,开始往路人手里塞。

孙翔的大脑有点转不过来了,“你怎么在这里?”

唐昊板着脸,说:“路过,看你在这半天不动,真是受不了。早点发完早点去吃饭。”


33.

戴妍琦后来才知道,肖时钦亲她这件事情是楚云秀一手策划的。

“我还以为是你想到的呢,原来是别人的主意。”图书馆里,戴妍琦坐在肖时钦旁边,手指头不老实地在他腰上戳来戳去。

“戴妍琦同学,好好写作业啊。”肖时钦左手伸过来握住她的手。

“哎这么多人呢!”戴妍琦忙收回手,有些不好意思。

肖时钦笑了笑,自家女朋友的胆子可比她那位学姐小得多了。

话说回来,楚云秀和李华在田径场上做过的惊天动地轰动校园的事情可不止一件。

比如楚云秀大二上学期的800米测评,是李华拉着她跑完的,过了终点线李华就表白,楚云秀立马答应。

再比如刚结束的运动会,李华参加2000米长跑,最后冲刺阶段接连超越其他几个选手,第一个撞线。在旁边一直给他加油的楚云秀立刻朝他跑了过去,在围观群众的起哄声中来了个长达一分钟的法式湿吻。

校长冯宪君亲眼目睹了这一幕,看着还抱在一起的李华和楚云秀,再看着旁边激动万分的年轻同学们,突然觉得自己跟不上时代了。

然后他捂着胸口吞下了两枚速效救心丸。


34.

唐柔也恋爱了。

谁都没有想到,她的对象是王杰希。

“大眼你太给力了,大一级花,真正的白富美女神,居然被你追到了!”方锐把林敬言的大腿拍的啪啪作响,“还瞒着兄弟们我们现在才知道!”

“说说看大眼是怎么追到你的?”苏沐橙把瓜子倒在盘子里,捡了一把磕了起来。

“之前辩论社比赛,我是正方他是反方,结果他赢了。”唐柔不紧不慢地说。

楚云秀双眼一亮,“然后你被他折服了?”

唐柔笑了笑,“那倒是没有,不过后来我不服气,跟他私下切磋了好几回。”

“最后一次的命题是,王杰希是不是唐柔的男朋友。”戴妍琦剧透道。

张佳乐听完了之后大声赞扬,“大眼你这是舍命一击啊!”

孙哲平瞥了陷入花痴状态中的对象,表示不想说什么了。

不过这个方法不错,可以让于锋借鉴一下,赶紧把张佳乐的小表弟追到手。


35.

“苏沐秋!”计算机系一个男生从背后追过来,揽着他肩膀说,“物理系的苏沐橙是你亲妹妹吧?我今天看到她了,真是女神!哪天帮我介绍一下呗?”

苏沐秋回了他一胳膊肘,“别打我妹的主意啊,还让我给你介绍,不怕我和叶修揍你!”

那个男生挠了挠头,“话不能这么说,我又不是坏人。”

“好人也不行。”苏沐秋说,“我妹早都有男朋友了,你还是赶紧把那点念头都掐死在浪漫主义的温床中吧。”

“啊……”那个男生一脸懊恼,“是谁啊。”

“这个不能告诉你。”苏沐秋一脸高深莫测,“反正他们感情好的很,我对那小子也挺满意的。”

“听见了吧。”李华对莫凡说,“苏沐秋这人,有时候嘴比叶修还要损得厉害,但嘴硬心软,你现在放心了吧。”

“嗯。”莫凡点了点头。


36.

六月的高考一结束,刘小别就被卢瀚文缠上了。

“我这要上课呢,你就不能消停会。”刘小别推着自行车,一脸烦躁。

卢瀚文在旁边蹦蹦跳跳地说,“小别哥哥我今年第一志愿就填了江城大学,你放心吧,九月份一开学,我就可以跟你在一起了。”

刘小别一脸“我不认识这熊孩子”的表情,“能不能注意一点措辞!”

“小别哥哥……”卢瀚文有点委屈,“我哪里说错了嘛。”

从十四岁搬家成为你对门,我就一直喜欢你这么多年了,怎么就不能感动你呢。卢瀚文心里念叨着。

“上车。”刘小别一看时间,跨上了自行车。

“哎?”卢瀚文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

刘小别说:“快点,走过去肯定要迟到了。等会你坐我旁边旁听,上课的时候可别给我捣乱啊。”

“噢噢好的!”卢瀚文忙不迭地答应。

都怪这小子小时候提前上了小学,这都高中毕业了,还没满十七岁。刘小别想,他可不想和未成年人谈恋爱。

那就再等等呗,他蹬着自行车,载着卢瀚文从摸鱼湖的桥上飞驰而过。六月的风从面前刮过,前方的阳光一路灿烂。


37.

说起来,江城大学这帮家伙平时都挺没节操的,打打闹闹疯疯癫癫互相损着对方,一点都没个正经样子。

可留下来的记忆,说起来都是感动。

比如邹远脚受伤的那几天,不能沾水没法去公共澡堂洗澡,唐昊孙翔刘小别天天去开水房帮他打热水。五六个热水瓶在墙边排了一溜,一直都是满满的。

比如罗辑外出参加数学竞赛,要晚上才能赶回来,包荣兴怕宿舍楼关门,在楼下裹着羽绒服等到了十一点半。

比如张佳乐半夜急性肠胃炎发作,韩文清找门卫大爷接了辆三轮车,和孙哲平两个人一路换着蹬,载着他去中心医院挂急症。第二天一大早,张新杰就买了早餐给在医院陪夜的两个人送了过去。

比如黄少天要参加市里的英语演讲比赛,每天都在找人当听众。一个月后等到黄少天捧回冠军奖杯,以喻文州为首的一群人都能把他那篇演讲稿从头到尾背下来了。

比如唐柔在为艺术节表演而练琴的那段时间,楚云秀戴妍琦苏沐橙三个人每天六点就爬起来,跑去艺术楼和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去抢琴房。

再比如……


38.

“行了行了你们几个,放个暑假,又不是毕业了,催个什么泪啊。趁着今天不熄灯,好好来杀一通!”叶修叼着烟,拎着麻将箱子搁在了张新杰半小时前才整理好的书桌上。

张新杰眼皮一跳。

“你们两个都搬出校外住了,还回学校祸害人。”韩文清脸一沉,“去孙哲平那屋!”

通宵麻将大赛开始了,介于人数太多,两人一组轮换着打。杀到凌晨一点,坐在桌边的四个人成了叶修、喻文州、韩文清(张新杰在十点五十八分的时候回屋睡觉了)和肖时钦四个。

莫凡捧着瓜子递给苏沐橙,方锐从袋子里抓了一把塞给林敬言。“来赌一把,看最后谁赢!”

张佳乐举起右手,“我压老韩,绝对的!”

孙哲平一笑,“老韩,那估计今天你是赢不了了。

戴妍琦举起双手,“肯定是我们赢!”

楚云秀把她的手按了下去,“好好给老肖看牌,你没有投票权。”

王杰希在记着分,“事先说好,赢到最后的人要请客吃饭。”

“胡!”叶修把牌一推,勾着苏沐秋的脖子说,“请就请!我们赢多少把了?”

唐柔数着小本子上的记录,拍了拍手。

“从这学期开学算起,你们两个的胡牌记录一共是三十八。”


===NOT THE END===

大过年的本来想开个逗比脑洞,正好写到了第38节,最后的胜利留给叶神和伞哥。没有写到毕业,因为如果有平行世界,这些人一定可以一直在一起,走下去。美好的故事,原本就不会结束。

可能还会有第二季?说不定哪天就又想到一堆梗了XD不知道W市以后会不会有主场only,如果有的话我一定去掺合一脚,题目都叫《江城恋爱故事》了嘛~

最后祝全职小伙伴们马年大吉,马上有男神!


评论 ( 25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