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江城恋爱故事(二)

这段是用手机码的,晚上回寝室我再改改...
刘卢上线!




11.
其实林敬言一点也不流氓。
他是个好人,真的。
至于这个名号的来源,还要追溯到两年半前他刚进校的时候。
江城大学后门有一条小巷,穿过去就是个商业中心,但毕竟是小路,脏乱不说,还有很多野猫聚集此处,人称"野猫巷",女生们或是爱干净或是胆子小,很少有人走这条巷子,而偷懒图省事的男生通常会走这条捷径。
于是在某天晚上林敬言在商业中心附近下了公交,为了省时间走野猫巷回学校,正好遇到了几个小混混。
"钱包交出来!"当头一个小混混喊道。
林敬言二话不说抄起一块砖头就向那个小混混拍了过去。
1V3,林敬言完胜。
"老林你是从小练过的吧!"得知全过程的张佳乐惊讶极了。
林敬言谦虚地笑了笑,"略懂,略懂。"
所以其实事实的真相是,林敬言在野猫巷勇字当头一人打倒来三个小流氓。
但传来传去,人多口杂之下就变成了"林敬言是那个野猫巷的流氓。"
但不管怎么说,林敬言是个好人,真的。

12.
野猫巷里小混混们拦路打劫的恶行止于张新杰被抢。
按理说张新杰是不会走这种不稳定因素太多的小巷子的,但那天晚上有个聚餐,前一节课的老师又拖堂,为了准时到饭店,张新杰穿了野猫巷。
"怎么迟到了?出什么事了?"韩文清看着张新杰脸色不太好,问道。
"野猫巷被人把手机和钱包抢了,"张新杰摇了摇头,"是我的失误。"
韩文清站起身就往野猫巷的方向走了过去。
半小时之后,韩文清回来,扔下了三十多个钱包和十来个手机。
"看哪个是你的,其它的回头交到附近的派出所。"
从此之后,野猫巷一派清平,再无罪恶。

13.
张佳乐在新的一年也有点倒霉。
"那天早上我去买菜,回来正碰到我爸妈的朋友带着他们的女儿来拜年。"他一脸苦相地在视频里和孙哲平说。
"然后呢?"孙哲平捧着碗面一边吸溜着一边问。
"结果当时大堂刚被打扫过,地上还有水,我脚一滑,右手一包豆腐全甩人小姑娘身上了,差点把她给气哭。"张佳乐不堪回首道。
孙哲平乐了,"我还以为你哭了呢。"
"你这人怎么就不能有点同情心呢!"张佳乐气道。
"好好好。"孙哲平哄他,"不就是包豆腐嘛,等开学了我请你吃?"
"滚!谁要吃你豆腐!"张佳乐脸涨得通红。
"那我吃你豆腐?"孙哲平越笑越开心。
张佳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根本就不是豆腐的事情好吗?

14.
"肖时钦!"戴妍琦朝他招手,红色帽子上一团毛绒球也跟着晃来晃去。
"给你的新年礼物!"她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纸包塞给他。
"哟老肖,新买的围巾?"黄少天从上铺探出头,看着刚走进宿舍的肖时钦。
"戴妍琦送的。"肖时钦说着笑了起来。
"啧啧啧啧啧怪不得呢我就说你平时哪里带过围巾,话说这颜色款式都挺好的嘛,小戴妹子有眼光!"黄少天滔滔不绝说着。
如果戴妍琦听到一定会说,那是当然,要不然她怎么会喜欢上肖时钦了呢。

15.
"苏沐秋这一关啊,比叶修还要难过。"李华给莫凡解释着作战计划,"这家伙可是个天才,当年Z省高考理科状元,大一就开始接外面一些公司的单子。计算机系和他同届的还在被java折腾地死去活来的时候,他都靠写软件编程序赚到好几笔外快了。之前经济危机他在股市抄了一把底,存款估计有这个数。"李华伸出手比了个数字。
莫凡一脸沉默地听着,偶尔点点头。
"后来他拿到奖学金公费出国交流,这学期才回来。"李华讲了好大一会,才说完了已知的资料。"苏沐秋对自己妹妹男朋友的要求绝对不会低,总之你要努力让他们看到你的价值,相信你能照顾好苏沐橙。"最后他给出了建议。
"一套一套的,还挺懂的啊。说,以前你是不是追过不少女生才这么有经验?"楚云秀放下手里的书,从背后勾住他的脖子,气势汹汹地问。
"不都是追你的时候积累的嘛。"李华转了个身抱住她,"我可是从进校以来就在想怎么追你了。"
这戏码节奏不太对啊,怎么被他反攻了。楚云秀被吻得昏昏沉沉的时候想到。

16.
戴妍琦加入了广播电台。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祝大家有个好梦,晚安。"念完最后一段台词,她关掉了话筒,在背景音乐的结尾中摘下了耳机。
"饿死人了啊啊啊啊啊!今天晚课连着节目到现在我还什么都没吃,好想吃北门的香菇大肉包子!"她仰面靠在椅子上说。
楚云秀收拾着稿子,说:"这个点早就关门了,明天早上你能起得来去买吗?"
"不能,这么冷的天呢,早上六点多要冻死人的。"戴妍琦仰天长啸,"要是有人能在早上给我送来头笼肉包子我一定会感动地嫁给他的。"
"我在楼梯口等你。"戴妍琦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肖时钦的短信。
"快去吧。"楚云秀坏笑道,"别让人家等急了。"
"他到现在都没和我表过白,现在我们这算是什么关系嘛。"戴妍琦噘着嘴说。
"你们都互相喜欢对方还要说什么别的吗?"楚云秀摸了摸她的头,等戴妍琦走出录音室的门,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
"冷吗?"肖时钦看了眼缩头缩脑的戴妍琦,走到另一边,替她挡住了风。

17.
第二天早上,肖时钦用保温盒装了香菇大肉包子给戴妍琦送了过去。
"我以前没谈过恋爱,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但我会尽我所能完成你的心愿,让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肖时钦对她说。
戴妍琦扑到他怀里哭得稀里哗啦。
苏沐橙被感动了,哭得比她还厉害。

18.
莫凡敲响了苏沐秋家的门。
"我现在大二,四级已经过了,下学期打算考六级,并且准备考研,研究生毕业后希望能找一家电子方面的公司......"
叶修叼着根烟没打火,苏沐秋叼着棒棒糖。谁都没想到平时沉默寡言的莫凡居然长篇大论起头头是道。
"......我现在不能承诺什么,但我会一直努力,照顾好沐橙,不会让她吃苦。"莫凡说完了,没什么花哨的词句,很踏实的话,和他这个人一样。
"嗯......"苏沐秋拖长了尾音,"以后你的表现,我们会观察。"
然后他问道:"话说回来,少年,你听说过荣耀吗?"

19.
荣耀第十区,是最腥风血雨的一个。
枪法如神的苏沐秋,神出鬼没的君莫笑,和杀人如麻的毁人不倦。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垄断了第十区的副本纪录,和武器装备的交易。

20.
"刘小别前辈!"
一个清脆的少年声音从刘小别的耳机里冒了出来。
"今年高考第一志愿我填了江大,你一定要等我啊!"

评论 ( 8 )
热度 ( 11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