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写手问卷(全职高手-肖戴)

1.挑一对写过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肖时钦X戴妍琦


2.你在这个圈子发文用的ID是?

 锦帆


3.回忆一下自己写过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用来描述CP二人的词语?

※ 见证痴汉力的时候到了!!!!!!

《全职赌神之戴妍琦赌场遇千 肖时钦英雄救美》(2013.6.29)

曾是惊鸿照影来(2013.7.17)

同人本相关事宜(2013.7.23)

新年烟火(2013.7.24)

恋爱三十题(2013.7.31)

合理饮食有益身体健康(2013.8.3)

思念(2013.8.4)

午休(2013.8.12)

虚惊一场(2013.8.13)

情有独钟(2013.8.15)

Stalker(2013.8.24)

蜜糖三十题·巧克力+薄荷糖(2013.9.9)

玫瑰(2013.9.12)

扬帆远航(2013.9.14)

咖啡(2013.9.17)

骤雨有时(2013.9.23)

浅酌(2013.10.5)

生与灭前传(2013.11.5)

命中注定(2013.11.23)

周年纪念日(2013.12.16)

强化训练(2014.1.5)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至3.3)

生与灭之血债(写了一半)


4.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能体现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戴妍琦趴在栏杆上,笑得开心。肖时钦觉得心中一股暖流流过,认识她这么多年,戴妍琦始终是这样,永远那么开朗,一点小事就能让她笑很久。

虽然很少对她说,但肖时钦心里明白,他喜欢这样的她,也喜欢和她在一起时的自己。他知道戴妍琦一直把他当成前行路上的动力,可是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5.贴出写得非常顺畅又满意的一段。

※ 苏力爆棚

戴妍琦听着肖时钦用聊天一般的口吻对他们说着自己的故事,心里像是涌上了一股热流。

那么优秀的人,却一点大神的架子都没有,就像是普通人一样,谦逊、温和、彬彬有礼。她曾经在观众席上看到过比赛时的肖时钦,而现在这样生活化的他,却还是那么闪耀。

 “肖队长,我也有个问题。”戴妍琦举起了手。

上午才见过面,肖时钦自然记得她,于是做了一个请她发问的手势。

“荣耀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她问道。

“值得我用一生去追寻和深爱的事业。”肖时钦不假思索地说道。

“一开始接触荣耀的时候,只是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网络游戏来玩。但后来,我逐渐发现了荣耀其中的魅力,无论是个人作战,还是团队合作,都有着太多的细节让你去挖掘。就像是一个礼盒,一层层地打开,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惊喜。直到现在,荣耀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了不可割舍的一部分。”肖时钦谈论到这些的时候,整个人像是浑身都在散发着光芒,但并不灼热,反倒是温暖地想让人去靠近。

 

6.贴出反反复复修改很久才满意的一段。

※ 虽然我知道有点诡异,但事实上这段是我改的最多的一段orz

雷霆训练基地倒是有些像七八十年代的办公大院,外面是大铁门,里面三栋小楼房。左边一栋是选手们的训练区域,右边一栋是公会、宣传、外联和后勤等部门,最靠里的一栋则是宿舍。雷霆的经济状况比不得嘉世、霸图那几个豪门,但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尤其是宿舍楼附近种了不少樱花树,虽说现在已经是盛夏了,但据介绍,在三四月的花期整条小路都会被粉红色的花瓣铺满,一下子吸引了不少女学员的目光。

 

7.贴出你认为角色性格写得比较贴近原著的一段。

  肖时钦一脸严肃地看着她,说:“这次的失误我们是调整回来了,但是如果是在赛场上,对手很可能抓住这一个漏洞进行反击,进而对我们形成压制。雷霆的战术一向是注重细节的,你要记住这一点。我并不会限制你们的自由发挥,有时候你们的判断或许比我更精准到位。但是首先你要保证我们战术体系的完整性,不要给对手任何一个机会。”

  他说的很认真,对面戴妍琦刚开始是点着头听他说的,但是听着听着就“噗”一声笑了起来。

  肖时钦一愣,推了推无框眼镜,迅速思考是不是自己哪里说错了。对面戴妍琦压着笑,说:“队长对不起,我就是觉得你板着脸训人的样子特别可爱。”

  可爱这个词是形容我的吗?肖时钦一时之间倒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想到之前有一次各队队长副队闲聊的时候,黄少天用写800字作文的架势吐槽蓝雨没有妹子的痛苦。王杰希回复道,有女队员也不一定是好事,批评的时候不能太严肃,说重了点就得担心小姑娘别被自己训哭了,比如他们队的柳非。

  肖时钦有点无奈,这自己把人训笑了又是个什么节奏啊。

 

8.贴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冬天到了,一天训练的时候,戴妍琦说起这几天风太大,早上从宿舍楼走过来的时候耳朵被风吹得特别疼。

第二天晚饭后,肖时钦敲了戴妍琦寝室的门,递给她一个包裹。

“是什么呀?”戴妍琦接过纸盒问。

肖时钦说:“耳罩,你不是说风吹得耳朵冷吗,明天就可以带这个出门了。”

“队长你最好了!”戴妍琦转身回房间找剪刀拆包裹。

一分钟后,戴妍琦抓着手里一个狐狸耳朵造型的耳罩走到门口,“队长你买错了吧。”她红着脸问。

肖时钦摊摊手,“没买错呀。”

戴妍琦红着脸说:“你知不知道这个……”

肖时钦放低了声音:“怎么不知道,你下的那些日漫里就有过啊。”

戴妍琦看着他一副“我很懂”的样子默默地想,等会就要给自己的私人文件夹加个密码。

 

9.出于恶趣味而写的一段。

“妍琦你没事吧?”床上的被子里裹着一个人,戴妍琦像是乌龟冬眠了一样把自己牢牢地包在被子里面。

肖时钦走上前敲了敲她的床板,“怎么了?刚刚吃坏东西了?”

戴妍琦把被子拨开了条缝露出了头,“没……”

“那是后来那碗米粉加的辣太多了,胃疼?”肖时钦摸了摸戴妍琦的额头,尽是虚汗。

“不是……”戴妍琦说话像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一样,“吃太多了,涨得难受……”

肖时钦哑然失笑,想起两个小时之前,戴妍琦一个人消灭的面窝豆皮炸豆腐土豆粉排骨藕汤等等等等……就觉得她吃撑了的这个结果确实是在情理之中。

虽然有点意料之外。

  

10.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 卖个秀华安利!

    烟雨战队的训练室里,楚云秀抱着薯片看电视剧,QQ窗口传来了戴妍琦的消息。

鸾辂音尘:云秀姐,肖ALL本出不了了,把这个的印刷单子撤了吧[大哭]

风城烟雨:怎么了?被你家队长抓包了?

鸾辂音尘:[泪][泪][泪]是的啊,我怎么知道他不声不响就跑到我背后看到了呀!!!

风城烟雨:小妹妹不行啊,肖时钦这么受的人都能管得住你

鸾辂音尘:队长才不受!队长是天下第一攻!!!!!!!!

楚云秀脚一蹬,转椅转过180度,背后的电脑桌前,李华正在很认真地检查着《霸图寨主抢亲记》的错别字。

这样才对嘛,楚云秀非常满意,把最后一片薯片丢进了嘴里。 

 

11.把自己这个CP的第一篇与最近一篇同人分别节选一段。觉得这期间自己对CP双方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 第一篇,赌神paro

“你还在上学吧,怎么一个人跑到赌场来了,也不怕遇到坏人?”事情了结后,肖时钦带着戴妍琦走出了皇风赌场。

戴妍琦转身回道:“又不是拍电影,哪有这么多坏人啊,再说皇风的保安又不是光吃饭不干事的。我觉得赌术很有意思,经常来这玩几把。你可别看我是女生,就小看我纸牌上的功夫啊。”

肖时钦打量了几眼面前这个比自己矮了小半头的姑娘,又问道:“你刚才怎么这么放心让我跟那个人赌啊?”

戴妍琦直接把手机递到肖时钦面前,百度百科中,赫然是肖时钦的个人写真,以及他作为雷霆赌场下一任继承人的详细身份介绍……

“要不然我怎么能对你这么放心呢,话说回来,你这手表和眼镜都是特制的吧?据说你对这些机械类的东西特别有天分,那人出千你也早就发现了吧?”戴妍琦晃着手机问了一大串。

肖时钦苦笑,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


※最近的

    “队长,我想要和你一起拿个冠军。”戴妍琦小声地说,但语气异常的坚定。

    似乎在一刹那,能让他看见那个画面,他们一起举着象征着荣耀的奖杯,笑的灿烂。

    “一定会的。”肖时钦转身说道。

    总有一天,他们会拿回一个冠军。


※从戴肖变成了肖戴(阿七我对不起你orz

※以前的着重点在于恋爱,而现在则是两人为了共同的梦想、为了雷霆、为了荣耀而并肩努力。


 

12.最喜欢的开头。

※ 很少尝试的西幻风

海浪汹涌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暗黄色的沙砾随着海水浮沉留在了石头缝中,却怎么也填不满那些看似极浅的缝隙。天色暗的厉害,黑压压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而海水也是泛着墨色的,一点也看不出平日的清澈。

肖时钦站在崖边,看着这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夜间的薄雾慢慢升起,呼啸而起的风中尽是潮湿而阴冷的气息,他却像感觉不到冷,仍兀自站着,在夜幕下像一尊沉默的雕像。

“先生!”戴妍琦费力地爬上那块巨石,累得直喘粗气。“原来你在这里,我们找了好久。”


13.最喜欢的结尾。

  她向鼓着掌的肖时钦走去,一路走一路笑了起来。

  一步步的努力,终有一天可以走到足够高的位置,能够站在你身边,并肩前行。

  如冬去春来,鸿雁远归,继而展翅高飞。

第十赛季,雷霆战队常规赛排名第五,进入季后赛。

 

14.完结的文中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百分百HE!

 

15.没题目啦!那么就对你爱的CP说一句话吧。

信肖戴,得真爱!肖戴QQ群276637093欢迎你!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