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空中五小时(2013.12.14)

空中五小时

文/锦帆


※喻文州X黄少天

※送给乔乔=3= @乔二 


今年的圣诞节,我并未像往年一样选择回国,而是提前订了去C州S城的行程。想想看,毕竟一路要做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加上倒时差,实在是有些难熬。

没想到这次旅途也并不是十分顺利,在C城转机的时候,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雪,我的第一班航班晚点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到达航站楼,自然也耽误了下一列班机。航空公司的柜台前排满了前来换票的旅客,而下一班前往S城的航班,比我原先的计划晚了要四个多小时。

在机场的M记随便吃了点东西,好容易才等到登机。但坐上飞机后,又被告知因为暴雪,机场方面需要清理道路,我们不得不继续等待。

实在是百无聊赖,我拿出平板电脑,戴上耳机开始继续昨天没通关的愤怒的小鸟,但总是卡在这一关上,有一头猪怎么都砸不到。郁闷之下,心情更加有些糟糕,就连身边空着的两个座位什么时候坐上了人都不知道。

“哎。”身旁的人突然拍了拍我,转过头去看的时候,一个显得十分开朗的青年对我说:“白鸟的炸弹在这里放,可以先砸死这四头猪,反弹的时候把最高的那个塔一起砸掉,然后再用红鸟和蓝鸟清场,最后一只鸟可以省下来再加一万分凑齐三颗星的。”他一边指着屏幕。

他的口气十分自信满满,我半信半疑地照做,果然过了这一关。

“那这一关你知道怎么打吗?”我调出了之前一个season版的愤怒的小鸟,同样也是卡在某一关百般不得其法。

“要这样……哎不太好说清楚我来帮你打你不介意吧,这一关挺难的我当时玩的时候折腾了好久,话说回来这个版本是好几年之前跟那部动画片一起出的,你不会一直卡到现在了吧?好了过关了!”青年语速极快,偏偏吐字又很清楚,一个字一个字像连珠炮一样地往外蹦,却也没影响手下的操作,修长的手指动了几下,就帮我通了关。

我接过平板电脑道谢,没想到一下打开了青年的话匣子,从愤怒的小鸟说到其他几款策略游戏,看着迟迟不起飞的飞机又谈到了天气,接着又话锋一转说到他刚才在机场吃了什么。一开始我还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谁知道几分钟之后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噼里啪啦一句话不带重复地说得欢快已极,我完全跟不上他的思路了。

性格确实是十分开朗,我想着,就是有些开朗过头了。

青年的同伴之前一直在小声地用粤语打电话,这会结束了通话,对青年说道:“少天,说了这么久啊。”

“哎呀不好意思,我这人就是这样,一开心的时候话就特别多,想到什么说什么,总是收不住——你不会被我烦到了吧?”青年挠了挠头发。

“当然不会。”我忙回答道,虽然他有些话唠过了头,但偏偏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在旅途中遇到这样的一位邻座,倒也不会觉得无聊。

“那就好那就好。”青年噼里啪啦又解释了一堆话,最后介绍道:“我叫黄少天,他叫喻文州。”说着他用胳膊肘轻轻捅了一下他的同伴,挤眼笑了笑。

我也说了自己的名字,同他们的交谈中,我得知这两人是来旅游的,之前先去了N城,然后一路从东向西,C州是他们旅行计划里的最后一站。

“我们是G市人,暖和的地方住惯了,没想到这里这么冷。这几天C城一直在下大雪,我们两个根本不敢出门,风还特别大,就算戴了帽子围巾还觉得风呼呼地往脖子里灌,简直是物理攻击加上化学攻击,没有高等装备几乎抵挡不住。”黄少天又抱怨到了最近这段时间的天气,我一听他说的这话就乐了,什么物理攻击化学攻击,又是装备的,跟我那些喜欢打游戏的同学活脱脱地如出一辙。

“对呀对呀,我打了好多年的荣耀了!荣耀你知道吧,国内现在最火的游戏,已经开服十几年了,还有职业联赛呢,就跟篮球足球的比赛一个样子!”听我这样说,黄少天一下子就兴奋起来,语速加快了一倍不止。

这可是我完全不懂的范围了,喻文州一开始只是笑吟吟地听着黄少天讲话,看到我这幅样子,拍了拍黄少天的胳膊,说道:“少天说这么多,估计你不太了解荣耀吧?”

“是有些不太清楚。”我点头道,“我没怎么玩过网游。”

黄少天又说道:“我想也是,荣耀在英格兰倒是挺火的,那边也有职业联赛,不过在这边好像不太热门?说起来什么时候能推广到这里就好了,国内现在可是都有次级联赛了,要是能几个国家的职业选手联合起来举办一场世界级的比赛一定特别赞!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笑了笑,对着他点了点头,又对我说:“我们两个人以前也是职业选手,少天一说到和荣耀相关的事情就特别容易兴奋。”

他其实并没有说过太多话,可自然而然流露出一种精英气质,而且语气让人觉得十分舒服,一看就是那种特别善于同人打交道的人。

说话间飞机已经起飞了,我一大早就起床赶飞机,这会困劲上来了,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醒过来的时候看到那两人正用着一台平板电脑看着视频,似乎是游戏录像。两人带着同一副耳机,正看得入神,不时还选择暂停、或是后退回去反复看。喻文州手里拿着个笔记本写写画画,黄少天一边看一边不停地用粤语说着什么,他的语速比之前我们聊天时快了一倍也不止,也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能接受这么多信息的。

我揉了揉眼睛,从狭小的座位里撑起身子,说了声抱歉,想去一趟洗手间。这时我才发现黄少天的右手同喻文州的左手十指相扣握在一起,两人左手都戴着相同款式的男戒,那个式样看起来似乎是某知名奢侈品牌的经典款,价值不菲。

我偷偷吐了吐舌头,这年头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真是压力山大。

在S城降落的时候倒是挺顺利,下飞机的时候我向他们两人推荐了几家餐厅,又听着黄少天发表了一大段关于唐人街粤菜馆的点评和看法。喻文州和黄少天有托运的行李要取,我便同他们在登机口告别。

年末剩下的几天,我在S城过得惬意无比,而后新年的时候,微博突然被一个自诩移民二次元的朋友刷了屏,看消息是说国内两个著名电竞高手在C州领了结婚证的事情。点开大图一看,我差点没把正在喝的柠檬水喷出来。

这两人西装革履的,不正是当时在飞机上遇到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嘛!

随手搜索了一下这两个名字,上万字的介绍让我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两人在电竞领域居然有如此成就,真是不简单。

之后那个二次元的朋友跟我提起这事,说恨不得直接飞去C州,那可是她崇拜了多年的偶像。

我想了想,同这两人在飞机上坐同一排座位却还不知道他们身份的事情,对这种狂热粉丝的刺激可能太大了些,还是别和她说了吧^ ^


===END===

2013年12月14日

于芝加哥飞旧金山的航班上


评论 ( 22 )
热度 ( 81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