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变声期(2013.10.17)

变声期

文/锦帆


※刘卢刘


“那个太冰了,你不许喝。”刘小别从卢瀚文手里把一瓶冒着冰气、玻璃瓶上还凝结着水滴的北冰洋汽水夺了过来。

“前辈你也太严格了吧。”卢瀚文撅着嘴看着他,“不能去唱歌,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吃辣的,连冰汽水也不能喝。”

说来也不能怪刘小别,蓝雨战队这位年龄最小的选手在一个月前进入了变声期,结果他自己还没发觉,还趁着周末打完比赛和宋晓郑轩他们几个跑去唱了一下午KTV,第二天早上起来嗓子就哑的说不出话,可把蓝雨一众人吓了一跳。

看过队医之后,喻文州给卢瀚文下了一系列指令,从饮食开始,明令禁止各种可能会影响嗓子的活动。就连夏休期他跑到离G市十万八千里远的B市玩,都逃不脱蓝雨队长对他的管制,喻文州在卢瀚文还在飞机上的时候就联系到了刘小别,仔仔细细地把主项保护嗓子的事宜同他都说了一遍。

就连卢瀚文订好的川味火锅,都被刘小别取消了,换成了老北京铜炉涮羊肉。

“我跟你说别不把这个当回事,变声期的时候万一你把嗓子给折腾坏了,以后一辈子都是个公鸭嗓,可难听了。”刘小别从热气腾腾的火锅里捞出两个烫熟了的贡丸,夹到了卢瀚文的碗里。

卢瀚文把吸管插到一瓶常温的北冰洋中,看着刘小别满头大汗吃着涮羊肉,吃几片肉,喝一大口冰汽水,简直是无比惬意。

卢瀚文委屈极了。

“多吃点啊你,正长个子的时候呢。”刘小别开始涮起了毛肚,一抬头看见他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没忍住笑了出来。

“怎么了小朋友,像是我欺负你一样的。”他放下盘子,顺手伸直了胳膊,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

“不能吃冰淇淋不能喝冰汽水的夏天简直是太让人绝望了。”卢瀚文用筷子戳了个贡丸,在麻酱碗里蘸着,一口咬了下去,脸颊鼓鼓囊囊的,像个小松鼠一样。

刘小别看见他这副样子,心情极好,“等过了这段时间不就好了,开始变声说明你长大了,这是好事。”

卢瀚文拿着漏勺在锅里继续捞着,“刘小别前辈早就过了变声期吗?”

“这不废话嘛。”刘小别白了他一眼,“我都二十多了,而且声音一下子就能听出来了吧。”

“对哦!”卢瀚文眼睛一眨一眨地,“我就觉得前辈的声音可好听了,特别喜欢!”

又是直球。正吃着的刘小别听到这句话差点没被噎着,一段时间不见,这小鬼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所以我会听前辈的话的。”卢瀚文学着刘小别的样子,给他夹了刚烫熟的毛肚。

刘小别不说话,低头继续吃吃吃。


>>>>>>>>>>

晚上刘小别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觉得床垫一沉,一个热乎乎的小家伙就钻到了自己被子里面。

“别闹啊。”刘小别裹了裹被子,“回去睡觉。”

“我嗓子好疼啊。”卢瀚文可怜兮兮地说,声音有些小,听起来似乎是有些沙哑。

刘小别被他吓了一跳,立刻精神了,拧开了床头灯。“不会是今天的火锅吃的吧?难道上火了?我去给你找点药。”他说。

刚掀开被子,刘小别就被卢瀚文从背后扑倒在了床上。“药的话就不用了。”蓝雨的小剑客在卢瀚文身上蹭了蹭,“前辈陪我睡好不好。”

“卢瀚文——”刘小别有些生气,“都多大了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刘小别的声音有点大,卢瀚文被吓到了,向后一坐,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好了好了。”刘小别理了理睡乱了的头发,“嗓子是不是真疼啊?别吓我啊。”

然后卢瀚文抱着了他,“现在好像觉得好点了,刘小别前辈别生我气啊。”

“不生气不生气。”刘小别还想着下床去给他找点清火的药,下一秒就被卢瀚文吻住了嘴唇。

虽然两个人拖拖拉拉相处了这么长时间,谁也没有明确地说出过那些话,也没有谁去质疑两人之间的关系,但这样的举动,还是让刘小别一瞬间大脑空白了一下。

只是一个短暂的、浮于表面的吻,卢瀚文缩回去的时候有些不敢看刘小别,而后者踩了拖鞋,转头就出了门。

“吃药。”还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搞砸了的时候,卢瀚文手里被塞了一杯温水。

“黄连上清片,消火的。”刘小别说着就躺在了床上。

卢瀚文忙把药吞了下去,端着还剩着一层水的玻璃杯不知道是走还是留。

“吃完了就睡觉啊。”刘小别顺手关掉了灯。

愣了几秒钟后,卢瀚文才明白了他的意思。

“噢!”一片漆黑中,卢瀚文钻到了刘小别身边,正面贴着他的后背,呼吸间都能感觉到从刘小别身上散发出的热量。

刚闭上眼睛,面前的人翻了个声,把自己抱入了怀中。

“晚上睡觉要是乱蹬被子就把你扔回客房。”刘小别有些凶巴巴地说。

卢瀚文忙搂了回去,“前辈放心吧,我很乖的。”

“不许说话了,睡觉。”

“好的前辈晚安。”

“都说了不许说话了。”

“可是前辈明明是你在说啊。”

“……”

好了,现在是真的都睡着了。


===END===

2013.10.17


其实我只是想写一个变身器的卢瀚文被刘小别管制的故事。

后半段的画风突变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

困死了,爬床睡觉><

评论 ( 3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