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55】无糖奶茶

新年复建,冬季日常,天气太冷,冻得没糖。大概还是江城设定吧,理科生出实验室抽烟梗from青青,么么哒!

 ==========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走吧去喝奶茶,我都团购好了。”

一行女孩子走出图书馆大门,方才放大声音叽叽喳喳说起话来。苏沐橙摇了摇手机说道,一手勾着唐柔,另一只手去拉楚云秀,又向戴妍琦招呼道。

戴妍琦刚拨了个电话,朝她眨了眨眼,示意稍等片刻。

一月底的寒风仍旧凛冽,苏沐橙缩了缩脖子,似乎这样能暖和一点。“别打了,这才两点,他们肯定还在实验室。”

似乎是响应她的话,戴妍琦的手机听筒里响起了熟悉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走吧走吧,别在这吹穿堂风了。”她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揣,加入了手挽着手挤成一团的大部队中。

“妍琦对老肖真好。”楚云秀打趣道,“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一块。”

戴妍琦没理她,反倒是转头喊了声,“李华学长!”

楚云秀下意识地回头看,背后明明空无一人。戴妍琦立马小跑两步,躲到唐柔背后。

 

姑娘们正嘻嘻哈哈享受午后时光,而校园一隅的物院实验室里,一群穿着格子衬衫套针织毛衣的理科男们却在对着数据大眼瞪小眼。

PS,这个大眼不是王杰希。

“是不是哪里记漏了?”肖时钦翻着实验记录,又在草稿纸上一行行搜索着信息,“误差不应该这么大。”

一旁周泽楷用力挠了挠头发,丝毫没顾忌自己的校草形象。大概也是毫无头绪,他抬起头瞪着一双迷茫的眼睛,看了看自己的组员。

 “唉……”肖时钦推了下眼镜,“学长,你怎么看?”

直到他问了好几遍,叶修才放下手中的平板电脑,屏幕里的boss的血槽正好清零。“年轻人,不要急躁,遇到问题要先自己找解决方法。实在不行重新再做一遍,反正这会还早。”

一定是因为水逆的关系,导师这几天把叶修扔到实验室来“辅导”学弟学妹,折腾得几个研究生鸡飞狗跳。叶修向后一仰,脚尖点在地上,两条椅子腿悬在半空一摇一晃,要是再端个茶壶就是标准地主老财的款了。

肖时钦脑海中的两个小人打了一架,最终抛弃了撸起袖子冲过去给他一脚把人踹翻在地的冲动,抽出了一份新的实验报告模板。

 周泽楷推了推他的胳膊,“电话。”

 搁在一旁的手机屏幕停止了闪烁,留下一个未接来电的提醒。

 “好好做实验,抓紧时间。”也不知道叶修是不是脑袋后头长了眼睛,一边开了盘新战局,一边对他说道。

我想揍他一顿。肖时钦的眼神表达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


平板电脑没电了之后,叶大魔头终于良心发现,走过来指导了一下学弟们,格子衬衫们得以在天黑透之前走出实验室。

暮冬的傍晚寒风彻骨,周泽楷火速装备好帽子围巾手套,骑上自行车一骑绝尘冲向食堂抢一周一次的粉蒸肉去了,其他几个人也纷纷告辞,留下肖时钦和叶修两人在台阶旁面面相觑。

“等人啊?”叶修伸手在大衣口袋里掏着,把几个口袋摸遍了才找到了打火机。肖时钦看着他的动作很怀疑哪一天他非得把这件衣服烧着了不可。

“来一根?”叶修飞速挡着风点燃了烟,又抽了一根递给肖时钦,“暖和暖和。”

这得是越抽越冷吧?肖时钦立刻摆手敬谢不敏,“谢谢学长,我不会。”

“不会可以学嘛。”叶修谆谆善诱,“想当年熬夜做实验跑数据,全凭一包烟撑下来。你看你们现在年轻一辈,是不是没有师兄厉害?为什么?烟抽得不够多!”

这话应该让辩论社社长兼中医院学霸王杰希听一听,肖时钦想,然后看他们俩打一架。

“年轻人要学会尝试和接受新鲜事物。”叶大烟枪很是希望能发展一个和自己拥有相同爱好的小伙伴,春风化雨地卖着安利。

"不许动!”一声清脆的暴喝响彻云霄,“放下你手中的烟!”

戴妍琦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了出来,背后跟着苏沐橙,某人手一抖,烟卷掉到地上,两下就被风吹跑了。

“身为师兄不以身作则还整天想着带坏学弟,吸烟有害健康,烟盒子上都写着呢。”戴妍琦气鼓鼓地说道,转头又瞪着肖时钦,“你不许抽烟,要不然就分手。”

“我没抽!”肖时钦立刻举手投降,“你放心。”

 苏沐橙笑眯眯地看了一眼这对小情侣,看向叶修的眼光更加饱含笑意了。“我记得有人说过,新年一定戒烟的,是我记错了吗?”

“哈哈。”叶修立刻转移话题,“新开的奶茶店怎么样?给我打包了没?”

 “给我打包的?”肖时钦看到了戴妍琦手中的外卖袋,伸手接过。

“知道你肯定没吃饭饿了,先喝点东西垫垫吧。”女孩子还气鼓鼓的,“我怕冷了,一路拿围巾包着的。”

 原味奶茶不加配料不加糖,肖时钦往上风口站了站,帮她挡着风。“很甜。”他说。

“不对啊,我都说了要无糖的。”戴妍琦踮起脚,一手去按奶茶杯,想要尝尝味道,“不会是给我拿错了吧?”

 不知道叶修和苏沐橙是什么时候走的,此时台阶旁只剩下了他们两人。正巧到了整点,路灯齐齐亮起,将挤在一起的影子投映在了地上。

 肖时钦拿开奶茶,低头凑了过去,亲了亲她的嘴唇。

“是没加糖,不过这样很甜。”他说。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6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