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邹】星图(2013.8.15)

星图

文/锦帆


※于锋X邹远

※上周末的ASK点单(求个新双花可以吗)

※有私设


于锋走上天台的时候,邹远已经在这里待了很久了。

K市的天气比G市好了很多,夜晚的天气十分爽朗,百花训练基地又不在市中心,周围极为开阔。站在天台上,抬头就能看到不少星星。

“队长。”邹远没想到会有人上来,见到于锋时局促地打了个招呼。

于锋点了点头,“我就是想上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没打扰到你吧。”

“啊……没有没有。”邹远摆着手说。于锋才转会到百花没多久,和百花原有队员的关系不远不近。而邹远本来就是个腼腆的性格,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和于锋除了平时训练比赛的时候有战术上的交流,私交其实泛泛。此时计划外的相遇,让他突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于锋毕竟是接任了百花队长的人,又是在蓝雨的和谐大家庭里待过那么长时间,同人交流起来倒是挺自然。

“是在这里乘凉吗?”于锋问。

邹远见他打开了个话题,忙顺着说下去。“是啊,平时习惯到这里来,看看星星,放松一下心情。”

“看来你常来。”于锋深深吸了口气,“前两年你一个人撑着百花,压力也挺大吧。”

“其实还好。”邹远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自己的T恤下摆,“有大家陪我一起努力,说起来大家都挺照顾我的。第八赛季的时候我表现的一点也不好,可是也没人怪我,还送我进了全明星。”

邹远比于锋低大半个头,在后者看来,他还是个刚长大的孩子,怀着对荣耀最单纯的爱成为了职业选手。但他还没有尝到胜利的美妙滋味,就要先肩负起巨大的压力,面对战队和粉丝们的期望,一路跌跌撞撞摸索着前行。

于锋自己喜欢压力,压力愈大,他的动力也愈大,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能理解别人身上的压力。对于邹远来说,那些压力其实是变相的负担吧。

“而且现在,有你在百花,一定能够让我们有更好的表现。”邹远抬头,用肯定的语气笑着对于锋说。“我这个人不是个称职的队长,这个位置,你来坐是最合适的。”

“你还真是……”于锋被他一脸认真的模样逗乐了,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措辞,“挺可爱的。”

邹远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我知道,以前唐昊他们也说过,我有时候太天真了,把问题都想得太简单。”他双手扣在身前的栏杆上,用脚抵着地,然后上身向后仰,抬头看着星空。“可是我觉得这样是最适合我的方式,荣耀原本就是很纯粹的事情,不需要用太复杂的思路去想它,不是吗?”

于锋学着他那样,也向后仰起头由下而上看着天,“是啊,你说得对。”

身旁的人闭上了眼,感受夜晚的风吹过脸庞,而嘴角还带着笑意。他像是从来没有失败过一样,依旧是怀着热爱和希望,坚定地走在通往胜利的路途之上。

“今年百花一定会走的更远!”于锋大声说。

“当然!”邹远回应着他的话,“一定会的!”

于锋松开栏杆站直了身子,“繁花血景是过去时了,以前百花的招牌打法没法再复制,但是我们可以练一套新的组合。”发表完宣言之后,话题还是回到了战术上。

“嗯!”邹远点点头,“对了,我有一些想法,要不然我们去竞技场试一试?”

“好。”于锋甩了甩胳膊,“走吧。”

未来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但仍有人握着手中之剑披荆斩棘,仍有人点燃烟花璀璨照亮黑暗,如同这满天的星光,虽然微小,但仍能点亮一整个夜空。


===END===

2013年8月15日


评论
热度 ( 1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