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52】同居三十题19(补5.28)

补5.28的日更

忙乱累,很不甜……每天能挤出时间日更三五千字的大大们真的好厉害……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小广告】

肖戴大礼包通贩链接

与子同袍通贩链接


19.离家出走

戴妍琦终于从回笼觉中睡醒的时候,已经快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她钻出被子醒了回神,才发觉这样一个难得的懒觉到底是有多不对劲。

客厅的阳台门打开了半扇,微风透过纱门吹进来,饭桌上干干净净,不像平日会摆些果汁或是没吃完打算留着中午解决的早饭。她打开冰箱门,昨夜的两盘剩菜已经被倒掉了,水果吃完了也没再买,只剩下冷气和黄色的灯光,显得十分冷清。她又摸了一把水壶,不锈钢的壶身不带一丝热度,显然是今天还没来得及烧开水。

她三两步跑到门口,一双男式拖鞋端端正正摆在门边,鞋柜里那双灰色的运动鞋却不见了。

戴妍琦愣了一会,然后抓起移动电话拨通了一串号码,听到的却是一个女声。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一开始发现肖时钦不打个招呼就出门的无名火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冷静下来之后,她才觉得心底有点委屈,随即一股酸涩的情绪从心底冒了出来。

不就是吵了一架随口说了那么一句,谁想到他还真离家出走了。戴妍琦撅着嘴拨通了方学才的手机号。

 

“喂?”雷霆副队长似乎是在做午饭,背景音里抽油烟机轰隆隆直响。

戴妍琦气鼓鼓地:“学才哥,你做好当雷霆队长的准备了么?”

“啥?”方学才完全没想到她会这样冒出一句神来之笔。

“队长离家出走了。”她不带任何语气地、用一个相同的音调迅速说道。

方学才手忙脚乱地关了抽油烟机,在围裙上抹了两把手,把锅盖盖上,然后仔细问了好一会,才理顺了戴妍琦惜字如金的应答。

简单说来,就是肖时钦洗澡的时候没盖牢护发素的盒盖,直到两天后才发现一整盒护发素都被水泡透了。

“这么点小事你就把队长骂出门了?不是你们风格啊。”方学才听得目瞪口呆,以前这两人吵架冷战从来不会超过一小时,就有人提前服软了。

戴妍琦越说越难过,“才不是因为这个呢,这段时间队长状态一直不好,老是失眠,平时做事也心不在焉容易走神。我问他是不是战队里事情压力太大,他也含含糊糊不跟我说。我知道他不想让我操心,可他也用不着什么事情都抗自己身上啊,战队又不是和他一个人有关。可他就会说,你不用担心,和你没关系的。我又不是刚入队那一会,哪还有这么多不懂的?再说不懂我可以学呀……”

方学才好说歹说才劝住了她,“我回头和队长聊聊,你要不然去游戏里开会黑调整一下?”

放下已经烧烫的电话,方学才回到了厨房重新开了火回锅午饭,一边感叹,事业单位禁止办公室恋爱其实是非常有道理的。

 

戴妍琦戴着耳机在书房闷头刷了一整天的竞技场,可心头那股郁结之气还是下不去。听到门口有响动,扔下鼠标就跑了过去。

肖时钦正弯着腰在换鞋,脚边几个塑料袋里是刚买回来的菜,鞋柜上还隔着一束花。

“呃……”他看到戴妍琦的第一眼时有些不自在,“午饭吃了吗?”

“没。”戴妍琦又觉得有点委屈,“早饭也没吃,饿。”

“你先随便吃点饼干垫垫,我这就做晚饭。”他忙拎着塑料袋要去厨房。

“你这一整天都去哪里了?”戴妍琦跟在他背后问,并不是带着怒气的质问,反倒是有些可怜巴巴的情绪在里头。

肖时钦放下手中的东西,转身看着她。“去江边坐了坐,然后回家路上买了菜,还给你买了束花……”他抬起手,像是想做一个拥抱的动作,戴妍琦走前一步把自己埋在了他怀里。

“我昨天不该大声吼你,本来你压力就这么大了。”她道歉道。

肖时钦顺了顺她的后背,“是我不好,之前忙的时候没把话和你说清楚,让你担心了。早上出门也没告诉你一声,还让你饿了一整天。”

“那以后你忙了累了要跟我说,战队里的事情,我总能帮你一把,就算不能,也可以帮你分担一些。”她把手臂收紧了一些。

“好,之前是我没考虑到你的想法,让你担心了。”肖时钦郑重答应道,他想到了什么,又笑着说,“学才还以为我真离家出走了,倒是愁得够呛。”

戴妍琦红着脸抬起头要解释,肖时钦忙补充说:“没事,我跟他说这是情趣,他没女朋友不懂。”

“你快做饭,我饿死了!”戴妍琦脸更红了,推了肖时钦一把,走出厨房去找花瓶插花。

“对了。”她捧着花瓶走过来的时候,肖时钦正洗干净了土豆准备削皮。戴妍琦在厨房门口笑着看着他,“欢迎回家。”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