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学才生贺】雷霆的副队长是个好青年

雷霆的副队长是个好青年

文/锦帆


5月4日青年节,方副队生日快乐!!!终于在最后一小时赶上了!一篇日常文~~

在《天醒之路》赠送了一些章节《五院的有钱人》,这章节名太好了,有五(方副是第五赛季出道的),有钱(!!!),欢迎去领取www

and继续挂通贩链接

【韩张】与子同袍      肖戴大礼包


 

W市的夏天来得早,按月份来说还是春末,但平均气温已经飙升到了25度以上,预示着炎炎夏日的来临。

虽然日头没到最晒的时候,方学才还是扣了顶棒球帽,又戴了副拉风的大墨镜。一点也不像是要去训练的样子。

“副队早上好!”才走出宿舍门没多少部,方学才就被人从后面勾住了肩膀,紧接着又有一个人扑了过来,差点没把他按在地上。

“副队今天这么帅!”挂在他身上的人精气神十足地嚷道。

“早早早!”方学才扶了扶墨镜,朝程泰和米修远打招呼,又说了一句:“小米最近重了!”

“我长高了!”米修远挺了挺胸膛,“小戴姐说夏天就要多吃多动,说不定我身高还能超过队长呢!”

“听她瞎说!等你长到179的时候她就会告诉你,必须不能比队长更高了。”方学才说。

“副队你又知道了?”米修远笑嘻嘻地问。

程泰一点都不嫌热,继续勾着方学才往前走,“小米知道你学才哥多高不?正好179!”

三个人说说笑笑走进了训练室所在的小楼,顿时觉得清凉了不少。刚才被他们谈到的人正站在布告栏前整理着几张纸,看到他们进来之后高兴地挥了挥手。

“你们来得正好,帮我把这些东西贴一贴。”戴妍琦说,“副队快来,你个子高。”

“先贴哪个?”方学才把墨镜卡在了衣领上,接过纸头看了几眼,都是些常规文件。他对这些东西的内容倒是知道大概,先把本月的训练计划表贴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这个月什么电影上映啊?”他对一张黄色的纸倒是看得挺仔细。集体观影已经成为了一项约定俗成的队内经典活动,五月上映的电影数量不少,“哎!要不要去看英雄电影的首映?”

“我也想呀!”戴妍琦说着撕了一段透明胶给他,“但是队长肯定不会同意的!”

程泰正凑近了看这个月两轮客场比赛的航班时间,闻言怂恿道:“你去跟队长说说,看能不能破个例嘛!”

戴妍琦撇了撇嘴,“那还不如让副队去说!”

“忽悠起我了是吧?”方学才拍了拍布告栏,“走了,去训练!”

虽说天气还算不上酷热,但训练室的空调倒是都开了,张家兴正一个个帮他们开着电脑,他眼尖,指了指方学才别在领口的墨镜夸道:“学才哥,墨镜是今年新款吧!”

“嘿嘿。”方学才有点小得意,“眼光不错!”

“来,试试这几个小项目,技术部升级了一下数据,再过五轮就是季后赛,我们也要准备起来了。”队长肖时钦显然已经进入了今日的训练状态,招呼他们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上午三个半小时的训练按部就班结束,肖时钦拍了拍手让大家去吃饭和午休,拉着方学才走到了最后。“晚上有安排吗?”他问道。

“不约,队长我们不约!”方学才立刻摆手,“我们不提倡加班!”

肖时钦没好气地笑了声,“想什么呢,这不是劳动节没假放,想趁今天不太累,大家伙一起出去聚个餐。”

“那我们约!”方学才立刻点头,又建议道:“要不去吃烤肉?家兴和奕宁都吃不了辣。”

肖时钦说:“行,等会我订个位。”

 

方学才却没想到,本来以为只是随便吃一顿,居然还订了间包房。更没想到的是,烤肉吃到一半,张奇和米修远偷偷溜出去,拿回来了一个大蛋糕。

方学才眨了眨眼,看着一个写了年龄的生日蜡烛被插在了蛋糕上,又听到了中英两版生日快乐歌——虽然有些跑调。

“副队生日快乐!”几个小辈队员率先喊道,然后肖时钦清了清嗓子,说道:“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你的生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在接下来的一年间再接再厉,为队员们做出好的表率。”

方学才挠了挠头,“从今天一大早就等着你们对我说生日快乐,总算是听到了。”

“我怎么记得去年某人就把自己的生日给忘了?今年真的想起来了吗?”戴妍琦把塑料刀递给他,让寿星切蛋糕,调皮地笑道。

“我以前一直都过农历的。”方学才解释道,他想装得淡定,可眼底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

“好了好了我承认,大家为我准备的这个生日晚餐,真的是让我十分惊喜和感动。”他举起双手说道,“谢谢大家!”

“生日祝福!该我了!”戴妍琦举起了装汽水的杯子,“祝副队早日脱单!”

“早日结婚!”程泰顺着她的话接了下去。

张家兴抢着说:“健身计划不要停,多练点肌肉出来。”

“怎么你们就不能说点正事呢!”鲁奕宁吐槽道:“祝副队比赛场场得胜!”

“那不是我们队能一直赢下去了?”张奇说道,“副队,这可要拖你的福了。”

方学才和他们一一碰杯,“那我的压力就太大了。”

“他们把我想说的都说完了……”米修远瞪着眼睛想了一会,说:“副队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那我许个愿望吧。”方学才说,“希望这次季后赛能走得更远,雷霆加油!”

“加油!”他们一起喊道。


===END===


评论 ( 7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