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机械魔法双重奏(6~8)End

才发现这篇的结尾没有发!!!!!快被自己蠢哭了……

前文见:【肖戴】《机械魔法双重奏》

最近的忙碌暂时告一段落,虽然压力还是很大考试和论文一个个接踵而来但是至少能喘口气了,开始填起以前的肖戴坑,从《生与灭》做起……


另外《机械魔法双重奏》会继续发无料~这次准备在1025魔都Only发,依旧是和上次同一规格,封面彩色蛋壳纹,内页120g道林,但需要有全请阅认证。

【领取方式】请于10月18日前如图示截取《全职高手》全订阅截图(需包含你的ID和0起点币的小红框)和场取ID发至邮箱【daiyanqi525@163.com】预定,会场报ID领取。届时会放到 @那个风一般的彪悍杨小雯 的C06摊位上代发。




=====正文分割线=====

【6】

“你们几个,最近玩游戏玩得也太疯了吧?虽然是夏休期,也要注意休息,小心把眼睛看坏了。”肖时钦给戴妍琦拿了一盒酸奶,少女正盘腿窝在舒适的电脑椅上,快速点击着手中的鼠标。

“我知道啦。”她满口答应着,接过已经插好了吸管的酸奶,喝了一大口。

“荣耀公司这个主意不错,页游里的一些活动和网游是相通的,能够绑定两边的账号。完成一些限时任务可以得到特定道具,积攒足够多的道具就能在网游里换限量套装。”戴妍琦解释道,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天她一门心思扑在页游上的原因。

没听到肖时钦接话,她知道自己家的队长或许是有些不高兴了。交付了手头刚结束的任务,她光脚跳下了电脑椅,一头扑向肖时钦,撒娇道:“队长我知道你关心我,明天我就调整作息,上午好好训练,下午再打游戏,好不好?”

每次她用这样的语气和自己说话,肖时钦都拿她没办法。“你都这么大了,自己的事情能安排好就行。”

这倒是实话,戴妍琦正式出道那年才十七,再往前推,进训练营时也只不过十六岁不到,背上书包还可以伪装成初中生模样。而肖时钦在当年又是个把战队里外事务一把抓、为上上下下几十口人操碎了心的好队长,为自家的女队员也是费了不少的心。

而时光流转,昔日稚嫩的新人也在不断地学习,想要独当一面,同他一起为着雷霆遮风挡雨,并肩同行。

“怎么觉得你最近长高了。”肖时钦嘟囔着,把戴妍琦拉到自己身边,“站直了我比比看。”

戴妍琦奇怪道:“不可能吧,我都二十一了,从前年开始就没长过个子。”

说到身高问题,她还是有些苦恼的。虽然一米六二的个子算不上太矮,日常出行踩一双坡跟凉鞋也能冲上一米七,可是肖时钦比她高上太多。特别是刚入雷霆那会,自己还没长到一米六,总感觉队长一伸手就能把自己拎起来。

“二十三窜一窜,说不定还能长呢。”肖时钦按着她的头,在自己脖子附近比了比。

“不过好像你确实是没怎么长。”他说,声音里明显带了笑意。

戴妍琦要是还没反应过来肖时钦其实是在开她的玩笑,也就太迟钝了。

“讨厌讨厌!”她在肖时钦腰间挠了两下,可是雷霆的队长根本不怕痒,双手一用力就把她箍在了怀里。

“不许闹了。”肖时钦说,“快去睡午觉,老实一点。”

戴妍琦见自己反抗无效,于是听话地点了点头,然后说道:“你不要动我的页游啊,雷霆的支线任务我快做完了,接下来要看剧情的。”

“知道了。”肖时钦拍了拍她,把人推出了书房。


【7】

生灵灭看着面前的那个盒子,木料质地外包裹了一层小牛皮,上面还描绘着繁复的花纹,隐隐能看出金粉勾勒的痕迹。

“好漂亮的盒子呀。”鸾辂音尘说道,“不过好奇怪……”

她蹙起了眉头,“这个花纹是我们家族的纹饰……”

生灵灭说:“这一盒灵石是我还在做学徒时,向一个过路的行脚商收来的。难不成还是从你家得来的?”

元素之力通常都是通过血脉来传承,因此荣耀大陆上能说得上名号的元素法师,无一不是出身于大家族。他虽然不知道鸾辂音尘的来历,可看她的言行举止应是受过良好的教养,大概也是烟雨城某一个世家的女孩。

他打开了盒子,鸾辂音尘只看了一眼,就低声叫了出来。

“怎么了?”生灵灭吓了一跳,问道。

鸾辂音尘脸上的表情又是懊恼又是高兴,她跺了跺脚:“这几块灵石是我十岁那年丢了的!”

“这些本来是我的生日礼物,我喜欢的不得了,就装到口袋里随身带着,想要让大法师帮我镶嵌在法杖上。可是还没过几天,就在集市上被人偷了,我后来难过地哭了好几天。”她快速说着。

生灵灭恍然:“所以我当时买来的,其实是赃物。”

鸾辂音尘拈了一颗紫水晶在指尖上,那一刹那生灵灭产生了一种错觉,澄透的水晶表秒似乎闪过了一道光,而那颜色同鸾辂音尘的瞳孔一模一样。

她明明是十分喜爱这些灵石的,可看了一会,她还是把紫水晶放回了盒子,然后推给了生灵灭。

“我们来研究一下怎么让灵石作为通讯仪的驱动力吧。”她说。

生灵灭很是诧异,“可这些不是你的?”

她耸了耸肩,“你花钱买来,就是你的了。”

“可是你还是很舍不得它们。”生灵灭说道,他想了想,把盒子推了回去,“物归原主。”

鸾辂音尘被逗笑了,说道:“好了,我们两个让来让去的没什么意思,而且现在你比我更需要这些灵石。”

生灵灭还想说些什么,鸾辂音尘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听自己说,“这样吧,我拿一颗当个纪念,其余的你留下。”她说着从盒子里挑了一颗最小的,放进了随身的口袋。

“谢谢你。”机械专家将她的举动尽收眼底,微微弯下了腰,行了个标准的致谢礼。


这是雷霆镇故事的开端,初出茅庐的小元素法师不经意间闯入了机械专家井然有序的生活,像是一颗石子投入平静的水潭,荡起了一圈圈涟漪。在改装过的通讯仪风靡整个荣耀大陆之前,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和他们之后的冒险历程。

也鲜少有人知道,生灵灭用鸾辂音尘留下的那颗紫水晶镶了一枚戒指送给她,完成了求婚仪式。


【8】

肖时钦悄声走进卧室,把空调温度调高到了26度,又帮戴妍琦掖了掖蹬散了的被子。

空调开得那么冷,还能把被子掀了,她这坏毛病一定要改掉。肖时钦带上了门,心想自己还不知道要这样管她多少年。

他回到书房,把戴妍琦玩到一半的网页游戏保存了缓存文件,关掉了页面开始处理起了自己的事务。

其实不需要把游戏玩下去,他早就知道结局了。直到很久以后,戴妍琦才知道,荣耀公司在设计剧情时,曾经征求过几位队长的意见。

===END===

评论 ( 6 )
热度 ( 48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