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十(25500)

《以柔克刚》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39235397829&spm=a310v.4.88.1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机元除成都O,不会参各种展了,只剩下通贩的12本,求完售~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w4002-5322045780.45.nnuWWj&id=39371058442


周五考G,这几天都没时间更新了,正文还剩最后一节,之后有两篇华秀和叶橙的番外。《温柔时光》除了720荣耀嘉年华之外还会参702妖都O~等考完试会放出本宣和摊宣。

==========


【十】

“云秀姐,你说我和肖时钦现在这种相处模式是不是有点奇怪啊?”戴妍琦托腮问道。

楚云秀正聚精会神地翻看着面前的菜单,不时跟一旁的饭店经理交流着,听到她的疑问,奇怪道:“为什么这样说?我觉得你们现在状态非常好啊。”

戴妍琦一拍掌说道:“就是因为太好了呀!你看我们从八月初开始恋爱,到现在才几个月的时间,怎么就像过了好几年一样的。连个口角都没有,是不是太平淡了?”

楚云秀塞给她一本菜单,让她也帮忙参谋着,又说道:“你这就是闲得慌,非要给自己找事做。再说了,大家都这么大把岁数了,还和小孩子一样整天吵吵闹闹像什么样子啊?”

戴妍琦被她逗得哈哈大笑,“什么叫这么大把岁数啊,你现在看起来还和十八岁一样。”

“嘴倒挺甜,就是尽瞎说!”楚云秀敲了敲她的小脑袋,“我还十八呀?过了年虚岁都三十了,我妈一听说我要和李华结婚,高兴的不得了,然后就催着我们早点要孩子。”

“那你怎么想的?”戴妍琦问道。

楚云秀说:“说实话,真的也是到这个年纪了。而且我和李华在一起这么多年,这个也是计划内的事情嘛。”

“这样真好。”戴妍琦笑嘻嘻地看着她。

在她刚遇到楚云秀的时候,觉得这位学姐是个说一不二的脾气,说话办事都是斩钉截铁掷地有声。同她混熟了之后,才知道生活中的楚云秀反而更像是小女生,每天追电视剧,和人讨论剧情说的不亦乐乎。而恍然之间,她已经考虑起了婚姻家庭的大事。

“时间过得可真快。”戴妍琦感叹道。

楚云秀终于确定下了凉菜的菜单,应答道:“是呀,所以你和肖时钦也别太磨叽,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她转过身,正色道:“还有你之前说的,那都是什么话!我可告诉你,别没事找事自己作死。又不是拍电视剧,过日子要平平淡淡的才好。”

“我当然知道!”戴妍琦抓着她的手摇来摇去,“肖时钦对我这么好,我一点不满意的都没有。刚才就是随口一说,云秀姐你别担心。”

“这还差不多。”楚云秀满意了,继续翻看起了热菜和点心。

李华和楚云秀的婚宴打算趁着过年,先回各自的老家摆酒,再回来在B市办一场招待朋友同事。戴妍琦和苏沐橙都被她抓来当了苦力,从戒指到婚纱,再到酒宴的菜式,陪她挑看得不亦乐乎。

楚云秀自从调到HR之后颇有些韬光养晦的意味,工作上收敛了不少锋芒,但在这件人生大事上又重现了雷厉风行的一面。之前突然领了结婚证,已经让两个好姐妹大吃一惊了。这次准备婚礼的工作也是火速且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苏沐橙不由得说,看别人准备结婚起码要大半年的功夫,怎么你们这一眨眼都开始讨论到要孩子的问题了,菜市场买菜都没这么快的。楚云秀呵呵笑道,你不看看我这颗菜都种了多少年了。

总之,等李华去珠宝店把结婚戒指取来时,楚云秀正好和戴妍琦有商有量地把婚宴的菜单定下来,交给他过目。

“你定下来的肯定没问题。”李华匆匆看了一遍菜单说道,这倒不是假话,楚云秀当年在一线做项目的时候,经常要和甲方应酬,如何点出一桌符合各人口味、能体现出双方档次但又不显奢靡的宴席来,是她最擅长不过的事情。

圆桌上满满当当摆着二十几碟试吃的菜品,冷热荤素甜咸汤水都有,李华正好饿了,让服务员上了碗米饭,就着菜吃了起来。戴妍琦却因为之前吃撑着了,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感叹道:“结婚可真是件麻烦事,一想到你们还得回老家摆两场,我都替你们担心。”

“我也挺担心的,万一你过年吃太多,连伴娘服都穿不上了,该怎么办。”楚云秀笑道。

“我一定锻炼减肥!”戴妍琦立马保证。


晚上戴妍琦和肖时钦打电话聊天,感叹结婚可真是件劳心劳力的麻烦事,可还是不经意地流露出了羡慕之情。

“妍琦有没有想过,自己什么时候结婚?”肖时钦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略添了一份醇厚。

这还是他们两人第一次说到有关婚姻的话题,戴妍琦愣了愣,之前那个萦绕在心头的问题摇摇晃晃地浮出水面。对她来说这种感觉有些古怪,默默喜欢了这么久的人终于成了自己的男朋友,原本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可这个节奏对她来说似乎有些太快了。同肖时钦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着幸福感,但越是满足,她就越是怕失去。

还没等她回话,肖时钦那边又说了一句,“我现在在你家楼下。”

就算是肖时钦和她告白的那天晚上,她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紧张。肖时钦知道楼下大门的密码,戴妍琦打开门,已经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一步两个台阶地向上走了上来。

在四楼的楼梯口,肖时钦已经看到戴妍琦等在门口了,于是对她说道:“今天公司有同事从M市回来,带了点当地的特产小吃,我记得你挺喜欢的,就拿过来了。”

戴妍琦没说话,表情有些似笑非笑,他不知道怎么了,拉着戴妍琦走进屋,刚关上房门,就被人用力抱住。

肖时钦还没放下手中的纸袋,有些不知所措,一只手安抚地拍着她的后背,忙问道:“怎么了?遇到什么事情要跟我说。”

“就是想抱抱你。”戴妍琦找了个最舒服的角度把自己埋在他的大衣里。

肖时钦这才安下心来,说道:“没事就好,你这么主动我有点受宠若惊。”

若是换在平时,戴妍琦肯定会红着脸不去理他,可这次,她做了一个让肖时钦意想不到的动作。她踮起脚,迅速地在肖时钦的嘴唇上啄了一口。

于是乎,她难得地在肖时钦脸上看到了呆滞的表情。

戴妍琦倚在他身上笑了出来,之前的那些烦恼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