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七(17500/21000)

这几天快累断气了……


【七】

戴妍琦觉得,她很久都没有像今晚这样安心并充满幸福感地吃一顿饭了。

肖时钦并没有催促她的回答,只是一边吃饭一边和她说着自己在英国的故事。

“手术费用并不低,还好有医保能报销掉一部分。我第一份工作的工资只比法定的最低工资高出一点点,那个时候不敢回国,怕回来就没法再出去了。后来我父亲休养好后跟着单位一起回国,反倒是我阴差阳错留在了那里,一待就是五年。”

从一开始口语不好还要连比带划地和房东沟通,在两三天内背下了几百个医学方面的专有名词,补办好签证后的如释重负,又是如何在当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中间发生了多少事情,肖时钦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等到他把自己这些年的经历都说完后,才发现饭店里其他几桌的食客都走了,服务生们已经开始收拾桌椅准备打烊。

“居然十点了呢。”戴妍琦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惊讶道。

肖时钦忙喊了买单,一旁的服务生仍旧是保持着一副礼貌的笑容,送他们两位出门的时候还说了句七夕节快乐。

“送你回家吗?”肖时钦问道。

戴妍琦说道:“当然了,要不然我能去哪里?”

话一出口她才觉得自己的口吻有些太过亲昵,有些尴尬的转过头去,假装在打量饭店的招牌。

肖时钦像是发出了一声轻笑,只听他说道:“怎么没有,B市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一些特色的小饭馆,都藏在胡同里,以后有时间了,我带你一家家吃过去。” 

戴妍琦脸上可疑的红色快要染到耳根了,她往上提了提单肩包,噎了好一会,才说道:“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吃货吗?说来说去都是吃吃吃。”

肖时钦这下笑的很是有点厉害,“你真是太可爱了。”

戴妍琦撅了撅嘴,快步向他停车的地方走了过去,“快点送我回家,明天还要上班呢!”


到达通往戴妍琦租的房子的路口时,天已经有点晚了。附近的路灯有些昏暗,不时还能听到流浪猫的叫声。肖时钦索性熄了火,也走出了车子。

“我送你到楼下。”他说。

戴妍琦倒是一副胆大包天的样子,说:“没关系的,以前加班我走夜路也习惯了,就五分钟的功夫,我一个人回去就好。”

肖时钦在这件事上显得有些固执,他摇头说道:“以前是以前,但是现在有我了。”

戴妍琦愣了愣,微微低下头说道:“学长,真的不用了。”

“我送你。”肖时钦又重复了一遍。看到戴妍琦直愣愣地站在原地,他解释道:“今天太晚了,虽然这段路很近,可我不放心你一个人走。而且……”他似乎是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继续说道:“说起来,这件事情在五六年前就应该由我来做了。”

“可是这已经不是当年了……”憋在戴妍琦心里一晚上的话终于被她说出了口。

“如果还是在大学里,像今天这样,你请我出来吃饭,送我回家,我都会很开心。可是毕竟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我那个时候一直以为,你去了英国再也不会回来。一直到现在,和我们这些同学没有任何的联系,直到你那天从天而降出现在我面前。”她原本有些迟疑,而后越说越快。

“大学的时候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我喜欢你,可是你从来没有任何表示。但是今天,过了这么久之后,你突然又说你喜欢我……说实话,我今天晚上一直都在犹豫和害怕,这一切都很不真实。”戴妍琦摇了摇头,重复了一遍,“太不真实了。”

“小戴……”肖时钦想说什么,却被她打断了。

“其实我没想过你会说这些话,我以为有些事情错过就是错过了。我曾经设想过,假如有一天能再遇到你,会是怎么样的情形。或许就是像普通朋友一样,还能抽空出来吃吃饭聊聊天,不过关于感情方面,谁都不会多说一个字。”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肖时钦的眼睛。

大学的时候,肖时钦就比她高了快有一个头,而现在她学会了穿高跟鞋,缩小了一些和他之间的差距,但依然需要仰着头看他。

“虽然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虽然我还是很担心,毕竟我们都不小了,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回到当年……”她把这些话说给肖时钦听,也像是在说给自己。

肖时钦猝不及防地听她说了这么大一段话,颇是有些措手不及的样子,他看着戴妍琦,想着,自己终于还是把这个晚上搞砸了。或许他不应该如此着急,重逢还没几天,就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表白,似乎是吓着了她。

他微微张唇,可不知道说什么好,心中涌上一股无力感。

在这个时候,戴妍琦给了他一个微笑。

“可是,我还是想试一试,就像我刚进大学还没报到就撞到了你的时候一样。”

“我也喜欢你啊,肖时钦。”她明明是在笑,眼圈却不自觉红了。

肖时钦的情绪在她几句话内大起大落,原本冷静镇定的大脑转了好一会才明白过来。

“所以……你是同意了?”他有些呆呆的问道。

戴妍琦反倒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直接转身朝她家的方向走了过去。

肖时钦忙赶上前,顺势握住了她的手。

“其实你不用担心什么。”小路里没别的人走动,他一开口就占据了戴妍琦所有的注意力。“以后有我在了。”

“嗯。”戴妍琦轻声应道,忍不住勾住了他的手指。

如同她所说,从路口到她所住的居民楼不过走路几分钟的功夫,而两人谁都不好意思多说话,反倒是一路沉默地到达了目的地。

“哪一户是你家?”肖时钦问道。

戴妍琦伸手指了指:“五楼那个有盆吊兰的窗台你看到了吗?那个是客厅。”

她还是有些害羞,抽出了自己的手,说道:“那我先上去了,你开车回去小心点,明天我再和你联系。”

“好。”肖时钦说着,向她走近了一步,给戴妍琦一种他似乎是要低下头吻她的错觉。

肖时钦似乎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当戴妍琦觉得自己快要自燃的时候,才听他用犹豫而又舍不得的口吻说道:“那晚安了,妍琦。”

“你也晚安。”戴妍琦快要把头埋在脖子里了,飞快地跑上了楼。

等她进了家门,打开客厅的灯,才看到窗外楼下肖时钦仰着脖子在往她的方向看。望见窗口她的人影,肖时钦招了招手,才走了回去。

“真傻。”戴妍琦自言自语说了一句,闭上眼睛,储存了满目的笑意。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