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生贺】BEACON(文字版) (ft.小W)

BEACON

文/锦帆

原图/小W

  • 叶修大大生贺!

  • 脑洞是和小W一起开的,图文的表达方式不一致,所以细节部分可能有差别,主线故事以小W的图为主~~~(主要是因为我忘记把脚本发给自己邮箱了,于是在办公室只能想到哪写到哪了……

@一座城池  的图在微博https://weibo.com/1888736415/B6vOkb2LO

lfthttps://wdtsmy123.lofter.com/post/2132a4_14cb64b

 

叶修叼着烟,双手插在口袋里,沿着网吧附近的小路慢慢走着。

这条路对他来说很熟悉了,很多年以前,苏沐橙放学之后,他都会沿着这条路往学校的方向慢慢走,去接她回家。

所以说,这条路也是有些年头的了。因此对叶修来说,今天街边的路灯坏了两盏,对他来说的确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盛夏的天气,即使到了傍晚也仍旧十分闷热。叶修在垃圾桶上掐灭了烟头,又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按了几下打火机,却怎么都打不着火。他甩了甩那个随手从网吧柜台上抓的打火机,再抬头时便看见一个少年的身影向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那个少年有些眼熟,但叶修第一眼注意到的,却是他手中三张崭崭新新的荣耀帐号卡。

少年一边走路,一边低着头看着手里的帐号卡,叶修一动不动的站在路中间,自然被他一头撞了上来。

“哎哟——”少年往后退了两步,虚捂着额头,对叶修说道:“抱歉。”

“没事没事。”叶修颇有兴致地看着少年,“疼吗?”

“还好,不是特别疼。”少年放下了手,仍是牢牢地把帐号卡捏在手里。

“咦?你是?”少年看着叶修,突然瞪大了眼睛,“我怎么觉得你好眼熟?”他脱口而出。

“你认识我?”叶修低头看着他。

少年揉了揉脑袋,说道:“我以前应该没见过你……”

叶修用手指点了点他手中的帐号卡,问道:“你喜欢玩荣耀吗?”

“当然!”少年原本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可是一说到荣耀,双眼立刻亮了起来,“当然喜欢!”

“那就好。”叶修点头说道,“既然喜欢的话,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放弃。荣耀,可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呢。”

“任何事情?”少年有些疑惑,“什么事情?”

叶修难得地沉默了一下,然后才缓缓说道:“会有很多……有分离,有挫折,有失败;或许不被他人理解,只能自己一条道走到黑;或许你会被千夫所指,负上恶名……”

少年的面色有些似懂非懂,叶修忍不住伸出手挠了挠他的头发,却被少年一蹲身躲开了。

“呵呵。”叶修笑了笑,“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重要的是,你会收获胜利,会赢得荣誉,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不管前路有多艰难,也可以从头再来、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你说的这些,我还真不太懂。”少年说道,“不过嘛——”

他大声说道:“无论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不会放弃荣耀的!”

头顶原本昏暗的路灯突然跳了一下,短暂地亮了几秒钟,又再次暗了下去。

“叶修,回家吃饭了!”身后突然有清脆的女孩声音喊道。

“再不回来沐橙做的菜我就都吃光了!”随后一个较为成熟的声音符合道。

少年看到了路那头的人,向叶修说道:“我朋友来找我了,我先回去了!”

还没等叶修答话,少年就越过他往他前来的方向跑了过去。

叶修转过身,站在那里的,是一对长相极为相似的兄妹二人,笑嘻嘻地招呼着少年跟他们回家。

“真好。”叶修笑了笑,他想,他也该回去了。

“喂——”少年却向他喊道,“告诉你,我叫叶修——以后你一定会在荣耀赛场上看到我的名字的!”

叶修看着他们,那一端的三个人在一起朝着他招手。

坏掉的路灯终于摇摇晃晃地重新亮了起来,叶修又甩了甩打火机,终于如愿以偿地点燃了那支烟。

而他再回头时,路口处却再无一人。

“荣耀……”他低声说道,“要加油呀。”

他继续沿着路往前走,而在他身后,是一幕又一幕的故事,从离家出走到遇见苏家兄妹,从突如其来的意外到他牵着苏沐橙住进嘉世俱乐部,从他举起三连冠奖杯到在雪夜中的黯然离开……

再从走进兴欣网吧,到组建自己的战队,闯过挑战赛,再度进入联盟,披荆斩棘,又一次将冠军的奖杯收入囊中。

手机铃声在沉思中响了起来,“叶修你去哪里了?明天就要飞苏黎世了,你还在外面乱跑?B市的路你又不熟,快点回来啦!”苏沐橙显然是忙得够呛,催促叶修的声音语速快得向黄少天一样。

“好,就回来。”他挂掉电话,加快了行走的脚步。

“不过你一定想不到,我刚才碰到了谁。”他对着空气笑了笑,悄悄说道。

 

这一年的夏天,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幕,叶修作为中国国家队的领队,带着十三位顶尖选手,出征苏黎世。

荣耀之路,永不止步。

 

===END===

 

后记:

BEACON的诞生见证了两个在死线里挣扎的人是如何(顽强地与命运抗争与时间赛跑在关窗期又开了新脑洞)作死的。

首先祝叶修大大生日快乐!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总之,如果没有你,荣耀的故事一定不会这么精彩。

其次谢谢小W,520那天小W突然找到我说想给叶修大大画生日礼物,于是我们又愉快地厮混在了一起,快速开了个脑洞……说起来小W本来预计想画个短条漫,结果我们商量完脚本之后掐指一算,就觉得p数收不住了……最后看到成品,真的是觉得好棒(满地打滚.gif

另外关于伞哥,有一些自己想说的话。伞哥的离开确实是一个永远的遗憾,三四周目刷全职看到《苏沐秋》那一章的时候都特别戳泪点,但是可以参考邓校长对哈利说的那句话,真正爱过我们的人永远不会离开。伞哥也是如此,我一直觉得他是那种可以用自己照亮别人的人。即使在十八岁那年他就先去了另一个世界,可他留下来的永远是美好的回忆,让人想到他的时候就会微笑。那是一种刻入生命里的温柔,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被磨灭。

最后偷偷打个小广告,CP14小W的图本在P28大饭团,我的BG本在Q23,欢迎大家来玩~~~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