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4.3

第三节   队长特训

 

“小戴,最近模拟团战的成绩不错。”又到了肖时钦每周给队员们做总结的时候,他对戴妍琦说。

毕竟还是16岁的小姑娘,得到了表扬后,戴妍琦一点也不掩饰脸上的笑容。

她很容易就能让自己的情绪感染别人,肖时钦也笑着说:“不过先别得意,你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另外有些习惯性的小动作需要改掉。”

“嗯?”戴妍琦对于最后一句话有些不太明白。

肖时钦说:“晚饭之后,我和你打一场指导赛,你大概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了。”

 

机械师并不是一个强有力的单挑职业,在输出上自然也比不过元素法师,但在这场十五分钟的指导赛中,戴妍琦几乎是被肖时钦牵着鼻子在走,鸾辂音尘的每一个动作,都在生灵灭的掌控之中。

“录像回去好好看看,我先不和你解释,你自己分析一下,然后我们再讨论。”肖时钦对戴妍琦说道。

“嗯。”戴妍琦表情有些难得的严肃,随即带着思考的神色打开了录像。

肖时钦看了看时间,刚过晚上八点,他看着一旁不时暂停视频做笔记的戴妍琦,也不急着回寝室,打开了自己的文件夹,做起了自己的工作。

 

“该回去了。”肖时钦关掉了电脑,走到戴妍琦身边叩了叩桌子,说道:“看看时间。”

戴妍琦摘下了耳机,退出全屏界面,才发现时间已经走到了九点半。

“跟你说过要注意用眼卫生,是不是忘记了?”肖时钦有些无奈。

戴妍琦忙说道:“下次一定注意,一定。”说着收拾东西,关掉了电脑。

肖时钦锁好了训练室的门,和她一起往宿舍方向走去。十月底的W市夜晚已经带着些寒意了,室外的风有些大,戴妍琦缩了缩肩膀。

“明天要降温,多穿点衣服。”肖时钦提醒道。

“好的。”戴妍琦点点头,“队长,我现在问几个操作方面的问题可以吗?”

肖时钦微笑道:“当然,我就是希望你能够自己发现问题。”

戴妍琦说道:“刚才好几次,我的技能都是被你躲过了,而且你的攻击都是我没办法避免的。这个是预判攻击?”

肖时钦回答道:“可以这么说,观察对手很重要,角色的动作都在系统的设定之下,每一个技能释放之前,都可以看出端倪。判断对方会使用什么样的技能,一方面是要注意观察,另一方面就是熟练度。还有一点,在快速操作下,有时候角色的动作——特别是使用短CD技能的时候——会非常快。想要准确的进行预判,就需要经验的积累。”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而元素法师的很多技能都需要吟唱,这种时候你就要考虑到,每释放出一个技能,是不是一定能够达到目的,即使对手可以通过预判察觉你的意图,你的操作也都是有效的。”

戴妍琦认真地听着他的话,可是理论越听越迷糊:“队长我能理解你说的每一个字,可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实践啊。”

她的表情让肖时钦没忍住,揉了揉她的脑袋,说:“多练吧,没有什么捷径,大量训练,大量积累,熟能生巧。”

“还有一点,是需要你改正的。”宿舍楼近在眼前,一楼的灯光已经将两人纳入照耀的范围内。肖时钦放慢了脚步,对她说:“你在PVE的时候,有自己的一套攻击套路,在打boss练级的时候,效率会很高。可是在PVP中,这种套路会成为你的弱点。对手在对你进行详细的观察之后,就可以研究出合理的应对方式,来限制你的行动。作为职业选手,你会有很明确的、自己的风格,但绝对不能让人看穿你的操作习惯。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这次戴妍琦很清楚肖时钦需要她怎么做,“就是说在实战中,需要灵活多变?”

肖时钦很满意她的理解能力,说道:“没错,不过在一开始,想要改掉自己的操作习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重要的是,你要有这样一个意识。”

“我知道了,队长!”戴妍琦应答道。

“好了,快点回去睡吧。”肖时钦看了看手表,“回去之后就别再玩游戏了,也别熬夜干别的事情。”他又有些说教的口吻,可戴妍琦能从他的话语间听出满满的关怀。

“要知道,下赛季你也要成为职业选手了,保持良好的作息很重要。”他说道。

宿舍一楼的顶灯忽然跳了一下,大约是因为保险丝不稳定的缘故,只不过短短的一瞬,可戴妍琦觉得,在一刹那的黯淡后,重新亮起的灯光更加明亮了。

把他们二人笼罩其中。

 

===TBC===

马上就是小戴开始职业比赛的部分了!

评论 ( 3 )
热度 ( 4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