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雪峰】打荣耀比考CFA简单多了!

本文所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都改编自我和小伙伴们的血泪史。讲道理多考点证在职场上还是有用的,证必须要考,但再报CFA我就是狗!不说了我去研究FRM了(;´༎ຶД༎ຶ`)


叶修第一次见到吴雪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找错了人。
“呃,你好?”他试探着问道,“气冲云水?”
“哎!是我是我!”吴雪峰从满地的书册中跳了出来,和他握手。“我本名吴雪峰,小吴、老吴、雪峰,你想咋叫都行。”
“我是叶秋。”叶修说,“游戏ID叫惯了,一时还改不了口。”
吴雪峰一挥手,“嗨,秋神,大家都一起组战队了,这以后不就熟了。”他忙把一堆打印纸从椅子上挪开,“你坐这!”
“这是?”叶修指了指他那一堆书本,有些好奇。
自从热爱上电竞游戏之后,叶修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多书了。
“唉……”吴雪峰长长地叹了口气。
简单来说,作为一个商科生,吴雪峰已经被家长逼着考了很多年CFA了。
是的,很多年。
“我大三时开始准备考一级,本来以为没什么难度,直接就去裸考了,结果惨败而归。”吴雪峰面色沉痛地回忆。
CFA一级每年6月和12月各有一场考试,吴雪峰在大三下学期时没考过,于是大三暑假又考了一次。
“这次过了?”叶修对这些专业类的考试不太了解,只是顺着问下去。
“没有。”吴雪峰捂脸,“通过标准线是全球排名前1%的考生成绩平均分的70%,我差一点,分数落在了60%那一档。”
叶修十分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这跟打boss一样,连击24次能掉材料,23次就不行。
“于是我又报了一次名。”吴雪峰叹气,“终于在大四上学期考过了。”
叶修说:“那很好啊,恭喜你!”
吴雪峰一脸快要吐了的表情:“可是之后还有二级,而且每年只有6月一次考试机会。”
更可怕的是,他有学霸同学三级连过,在大四毕业之前就拿到了证书,可以正式在名片上印CFA头衔了。
“我其实上学那会就想专职打游戏,但我爸妈不同意,最后我们各退一步,如果我考到了CFA,他们就不再管我打荣耀的事情了。可是我考了这么多年,都23岁了,还没过二级。既然荣耀联盟现在已经成立了,我说什么都要出来打游戏!”
“你……也是离家出走的?”叶修试探地问道,突然有种遇到知音的感觉。
吴雪峰摇了摇头:“没有,但是我爸妈说了,要是拿不到冠军,就派人把我抓回家,以后再也别想打游戏了。”
叶修问:“抓你回家,然后呢?”
吴雪峰叹气:“逼我继承十几亿的家产吧。”

联盟成立初期,S市中心的学区房价也不过一万出头,H市的房产更是不值一提,在那个年代,十几亿可以供出半打职业战队,所以叶修一直以为吴雪峰是在开玩笑。
毕竟在拿了第一个冠军之后,吴雪峰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S市贷款买了个三室两厅的房子,全部奖金加三个月的生活费凑一起付了首付,然后为了还贷款,他活活吃了两个月的菜包就萝卜干。
“老吴你图个啥,不是说买房不好,但是你在闵行买个房子,就算一百二十平,那地界也太偏了,自己不去住,租也没多少钱,何必呢!”当年还有队友十分不理解他的做法,“别是被中介看你是外地人给蒙了!”
第二年,吴雪峰仔细研究了S市的房价,在静安普陀长宁三区的交界处买了个小户型。
“这地段是好了,但是小区也太旧了吧!”队友怒其不争,“就算今年工资奖金都涨了,你也不能这样糟蹋钱啊!说你什么好!”
第三年,吴雪峰捧着三座奖杯退役。
“老吴,好兄弟,知道你舍不得离开我们,也不用哭成这样吧。”叶修给他抽了两张纸巾,“别往我身上抹鼻涕了。”
“不……”吴雪峰擦了擦脸,激动道,“老叶你不知道,我CFA成绩出了,今年我终于过二级了!”

吴雪峰终于通过二级了!全队上下都与有荣焉。
“比如牧师加血吧,我们都是凭经验判断血线防溢出,但是他就是拿公式算的。”叶修弹了下烟灰说。
“可以代入breakeven point的公式,假设加血量为revenue,掉血量为variable cost,fixed cost为0,如果你想让血量达到……”
“闭嘴说中文!”
“杀这个boss的时候我们可以画demand supply curve,它的设定是生命越少攻击越高,所以……”
“闭嘴说人话!”
“要是他考到三级,大概就会用主观论述题的思路来分析了。”唐柔插嘴说。
“哟小唐你也考过这个试?”
“考过一次,”唐柔一笑,“不是很有兴趣。”

“后来吴雪峰出国了,把他那些宝贝复习资料都留给了我们。每年一套5本书加2套真题,各种打印下来的ppt、公式表、题目解析,还有他的笔记本,大概加起来50多斤吧。”叶修说,“这玩意谁要啊?但他死活不舍得扔,就运他闵行那房子了。”
吴雪峰退役的时候,S市的房价还没涨的苗头。
“现在不一样了,大虹桥建成,他闵行那个房子一下成了学区房,地铁交通也方便,房价涨了十倍吧。”
“你当时怎么也没跟着买一套!”魏琛痛心疾首地拍大腿。
叶修吐了一口烟,“呵呵,你那时候找我借了30万。”
“静安那套房子更了不得了,12万一平,别人上赶着排队要买。”
“老魏你说你当初要是投资买房,可比代打练卡赚得多了!”他还添了一句。
“不说这个了!”魏琛也点燃一支烟,“吴雪峰那个时候说出国读研究生,结果一扭头就拿绿卡了,国内留房子也用不着了。对了,他现在过得怎么样?跟你还有联系吗?”
叶修笑了笑,“他在美国投资了一支荣耀的职业队伍,成绩还不错。”
魏琛的眉毛都拧在了一起,“人比人气死人!”
“不过他日子倒不怎么滋润,”叶修伸了个懒腰,“到现在CFA三级还没过,现在他爸妈逼着他考CPA了。”

评论 ( 40 )
热度 ( 1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