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75】直播事故(5)

 @莫斯Viona 说实话我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写个段子,怎么越写越长了……[要抱抱]今天复习了全职的网游part,感觉自己忘掉了好多设定,哭泣。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一趟副本下完,起初的紧张已经被戴妍琦抛却脑后。

“楼中楼刷得不爽,我们换个副本吧?”她主动提出道,“永生之泉你刷完了吗?”

“还没。”生灵灭答应道,“我去开本拉你。”

戴妍琦摊开手掌,捂在两颊上,感觉到微微的烫意。

虽然和大神一起组队下副本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她根本没有做好准备,但是至少自己表现得并不差。

应该……是个好的开始吧?

 

等到苏沐橙知道戴妍琦成功“勾搭”上她崇拜的主播,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什么什么什么?你们已经组上固定队了?”她高声问道,“你居然都不告诉我!”

“哎呀,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组队打游戏嘛,反正任务总是要做,主播的技术还是很棒的!”戴妍琦的左手灵巧地敲击着键盘,右手迅速点击,让鸾辂音尘收割了一波残血小怪。

苏沐橙坏笑道:“这话有歧义哟,小戴同学。”

“你想到哪里去了!”戴妍琦回头瞪了她一眼。

屏幕里机械专家和元素法师正在大杀四方,生灵灭释放各式机关道具引怪聚怪,鸾辂音尘豪放地输出。虽然没有副本记录压力,但他们还是采用了“一波流”的形式,两人操作精准、配合默契,再加上不俗的装备,对60级的副本怪又具有大幅等级压制的优势,飞快地碾压过了整个副本。

最终boss倒下,苏沐橙看着自动跳出的数据统计界面问道:“怎么都是你在输出?”

戴妍琦答:“因为我是元素法师呀,输出当然比他高。”

苏沐橙笑笑:“合着你是给人当打手去了。”

“才不是呢,大神在教我PVE技巧呢。”戴妍琦点掉自己不需要的掉落,让生灵灭先挑选材料和装备。

“虽然他玩的是机械专家,但是对元素法师也很精通呢,”戴妍琦解释道,“这段时间他教了我很多PVE技巧,我现在进步可大了!”

戴妍琦对生灵灭的崇拜不是没有道理的。以往作为观众,看生灵灭带队下副本时,她就对他精妙细致的指挥心服口服。而现在作为队友一同刷本,更是刷新了她对荣耀世界的认识。生灵灭对于这款游戏的钻研可以说是达到专业级别了,他对于不同职业特性的了解、技能释放的时机把控、还有对小怪和boss行为的预判都十分准确。下本过程中的指挥看似信手拈来,实则是下了不知道多少时间的功夫。而这样的一个人,却一向低调,只是默默地享受游戏的过程,而不会用成绩为自己牟取利益。

“他真的是特别特别好。”戴妍琦用这句话结束了自己对生灵灭的夸赞。

苏沐橙惯性地揉了揉她的头:“你也很棒呢,元素法师玩家都知道你的名字。”

“可是还是没能挤进前三……”戴妍琦叹了口气,她点开玩家排行榜给苏沐橙看,排在自己前面的三个ID分别是风城烟雨、罗塔和韶光换。紧随在鸾辂音尘在后的则是前方隔海和法不容情。

风城烟雨是荣耀里著名的妖人号,玩家是女性,但角色却是男性法师,近年来一直雄踞元素法师榜首位。罗塔是三大公会之一霸气雄图的首席地图炮,为人低调,但实力强大。法不容情所在的嘉王朝是曾经的荣耀第一公会,但近两年衰退地厉害,原先公会内声名赫赫的玩家现在也大不如前了。前方隔海则是年初强势崛起的人民币玩家,本人操作不错,但更亮眼的是他一身的顶配橙装加镶嵌石,让人垂涎三尺。

韶光换是戴妍琦一直想要超越的目标,这人似乎也是个大学生,之前在荣耀论坛上发过一个系列攻略贴,详解冰火两系元素法师的搭配,被不少玩家竞相模仿。能看出来他的荣耀素养很高,但戴妍琦却觉得这人的字里行间很是有些中二少年的狂妄,很难对他产生好感。

“可惜生灵灭没时间写攻略,不然肯定比他的人气高!”戴妍琦最后还是把话题绕回到了自己的偶像身上。

“又来了,”苏沐橙制止了她继续夸生灵灭,“我去贴个面膜,你也该下线了,这都十一点多了。”

戴妍琦看了一眼时间,生灵灭今晚的直播也结束了。最近一个多星期,他大部分时间是和戴妍琦一起在组队刷副本材料,没怎么接团队指挥的活计,直播人气下降了一小截,倒是让她有些不好意思。

“和我下本这么无聊,会不会影响你直播呀?”她私聊问道。

“不会,”生灵灭的回答简单干脆,“我也有材料要刷。”

“我以前带团大部分是为了帮朋友,并不是职业指挥,直播也是有空闲时间趁手做的。”他打字的速度也很快,又继续回复。

“再说了,重点是享受游戏的乐趣,而不是背负直播的压力。你说是不是?[微笑]”

[微笑]看起来那么土气,可戴妍琦却觉得它传达出了一丝温柔的情绪,不由得也微笑了起来。

“那明天还一起刷本?”她问道,心跳突然加速。

“好[哈哈]”生灵灭回道。

戴妍琦笑着敲了一个[要抱抱]。

“晚安,明天见。”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