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74】直播事故(4)

爬回来更新,CP遇见了好多明恋暗恋多年的太太们,开心!

火速码了1k8,坑属于我,糖属于 @莫斯Viona 

Work Cited: [要抱抱]版权属于阴阳师,此处借用><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戴妍琦觉得自己的联想能力实在是太过丰富,硬生生地在“主播生灵灭”和“学长肖时钦”之间花了一个弯弯曲曲的约等于号。在此之前她从未听过肖时钦的名字,也没有见过这个人,仅凭这一面之缘和几句话,实在是无法印证自己的猜测。直到准时在晚上7点坐在电脑前、打开荣耀客户端和直播网站时,她才从有些恍惚的状态中缓过神来。

或许可以问一问黄少天,肖时钦是否会每晚固定玩荣耀,可是此时的她却产生了一种“近乡情更怯”的畏缩。崇拜了好几年的男神突然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让她觉得有些手足无措。是继续远远地仰望,还是找一个机会去认识他呢?

她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甩开这些纠缠的念头,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眼前的屏幕上。今天晚上生灵灭今天并没有带副本队伍,而是在做自己的周常任务。荣耀的副本需要精准严密的配合,但常规任务对于玩家的要求不高,大部分人都是开着自动做的,对于观众们来说,视觉效果自然也没有那么引人入胜。此时直播间里活跃的粉丝并不是很多,所以戴妍琦在上线之后惯例刷的那20朵玫瑰花在一片安静中格外显眼。

“谢谢鸾辂音尘。”正当戴妍琦觉得有些尴尬的时候,主播的声音顺着耳机线钻到了她耳朵里。与此同时,生灵灭的头上还冒出了一个[抱拳感谢]的表情,萌萌的黄色小人头和一本正经的机械专家显得有些不搭。

往常他的粉丝给他刷礼物的时候,生灵灭也会惯例感谢,但今天这一句“谢谢”,却让戴妍琦有些心猿意马。她下意识地也打了一个表情,转而才想起来,生灵灭根本不在这片地图上,怎么会看到呢?

“你今天真是笨死了!”她小声自言自语,随手点了一个任务。鸾辂音尘跟着自动寻路跑动的时候,她切出直播间看了一眼,自己刚才的举动并没有被什么人注意到,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当她切回游戏界面的时候却大吃一惊,那个她无比熟悉的机械专家正绕着停在副本门口的她打转,而对话框里,是生灵灭发来的消息。

[私聊] [生灵灭] 好巧,一起刷本吗?

……!

戴妍琦的手比心先行动,当她反应过来用“大神大概是正好看到我了,想组队刷副本省事,你不要多想,他没有其他意思”说服自己的时候,生灵灭已经接受了她的组队邀请,并且在队伍对话框中打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生灵灭的表情包常常被人吐槽,荣耀的表情包实际上紧跟二次元潮流,或萌或贱的各种表情包加起来大概小二十套,但是生灵灭却一直只使用默认表情的前五个,[微笑][哈哈][赞][抱拳感谢]和[再见]足够满足他所有的对话需求。以前有人问过生灵灭,为什么只用这些上世纪的表情,他的回答是方便,因此也有人戏称他是荣耀老干部。

生灵灭倒是不怎么在乎别人对他的定义,而戴妍琦的粉丝滤镜让她认为只发前五个默认表情的大神实在是太可爱了。可当这一个[微笑]单独发给自己时,她却有些想捂脸了。

大神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个表情非常嘲讽啊!

戴妍琦迅速把队长移交给了生灵灭,然后打字说道:“大神你开本吧,我这周次数都还没用掉。”

肖时钦又发了一个[赞]的表情,然后点旁边的NPC开启了副本。戴妍琦立刻跟随进本,总算摆脱了眼前那个古朴端庄的大拇指。

“大神你就没想过换一些别的表情吗?”她终于没忍住问道,随即打出了一个[要抱抱]的Q版小龙。这条龙的原型是骨龙深渊的NPC,荣耀这款游戏的原绘师画风极其暴力美学,大部分NPC和怪物一个比一个张牙舞爪,美其名曰不会引起玩家的共感心以至于无法全情投入战斗。不过在绘制这些表情包的时候,他们显然手下留情,倒是做了不少非常可爱的萌系Q版图出来。

“荣耀的表情包这么多,你可以看看有没有其他——”话音未落,鸾辂音尘身边的墙壁突然裂开,窜出了几只小怪,擦着元素法师的发梢发出了攻击。

生灵灭反应极快,迅速扔出了两个空气压缩机吹飞小怪,戴妍琦前一秒还在想着怎么让大神改一改表情风格,后一秒则发动了攻击,法杖挥过,一道雷电贯穿稳稳地击中第一个小怪,随即触发贯穿伤害效果,对之后的小怪分别造成递减伤害。

他们现在打的是60级楼中楼地图的5人副本,顾名思义,这个副本是一栋五层高的钟楼,玩家需要一路弯弯扭扭地绕到顶层,地图中的各式机关,会给人带来不少麻烦。这种小面积的地图其实非常适合机械专家这样的辅助型角色,相比之下,大开大合的元素法师在这里并不能发挥出最大的优势。

然而戴妍琦在这一瞬间和生灵灭配合地极好,空气压缩机巧妙地把小怪们吹飞在了一条直线上,让雷电贯穿的伤害最大化。小怪们还未落地,戴妍琦抓紧时机画了一道流畅的冰线将其冻结,生灵灭的攻击紧随其后,两人联手干净利落地扫清了这一批小怪。

“你打得很棒,”队伍频道里,生灵灭对她说,虽然只是短短几十秒的战斗,但已经足够生灵灭下判断了,“不愧是排名前五的元素法师。”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