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71】直播事故(1)

想出的小料故事,嘻嘻~感谢我的小伙伴莫斯提供该梗www

每天写文的时候不多,没时间仔细检查,如有错别字或者语法不规范的地方请多包涵_(:з」∠)_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戴妍琦最近迷上了一个游戏直播up主,每天晚上7点雷打不动地一定要冲回宿舍看他的直播。这位主播的作息时间也是很规律,工作日晚的直播时间是晚上7点到10点,周末的时间则长一些。

“我说妍琦,你最近把时间都花游戏上了,论文写得怎么样了?”苏沐橙磕着瓜子问道。

戴妍琦回答:“下午没课,泡了4小时图书馆,已经写完发给导师了。”她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伸手拉着苏沐橙让她一起来看。“我男神开始带团了!”

戴妍琦关注的这个up主的游戏ID叫作“生灵灭”,职业是机械专家。在荣耀这个大型网游里,机械专家是一个冷门角色,相比于人数众多的战斗法师、剑客、枪炮师、元素法师这些可以造成大量伤害的DPS,机械专家的定位更偏辅助。除了要求玩家操控游戏角色外,还要注意各种机械道具的释放,上手难度与操作难度相对较高,机械专家玩得溜的那些人,基本都是荣耀老手。在神之领域的玩家排行榜上,生灵灭一直雄踞榜首。戴妍琦玩了三年多的荣耀,从来就没见到这个位置上出现过别人的名字。但这位大神平素却十分低调,除了从去年开始定时直播外,也就偶尔带一带小公会的百人团,在普通玩家中口碑极好。

“漂亮!”戴妍琦一拍桌子,“这个走位太漂亮了!”说着就为up主刷了一排玫瑰花,原本就充满了各种技能效果的屏幕瞬间被粉色花瓣填满,戴妍琦忙关掉了礼物特效。

苏沐橙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说道:“好好看你的主播吧,我去健身房了。”

“我男神太帅了!”戴妍琦又赞叹道。苏沐橙摇摇头,说:“我说,你不会是喜欢上这个主播了吧?网恋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戴妍琦终于把目光从电脑前移开了一会,对苏沐橙笑道:“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我就是喜欢打这个游戏,而且生灵灭确实玩得好,我才会特别关注他。”

“别担心,我才不会随随便便就喜欢一个不认识的人呢。”戴妍琦说,“你快去跑步吧。”

“好吧,你接着玩。”苏沐橙一路小跑着出了门。

 

戴妍琦也知道,自己对生灵灭的崇拜和迷恋在好友眼中看起来有些过火了。毕竟她现在已经是大三的学生,过了这个暑假,就要面临毕业和找实习的压力,把过多的时间投入到虚拟的游戏上,显然是有些不太明智的。投身游戏产业倒也并非不现实,然而这个行业与她的专业交集并不多,加入其中并且发挥个人能力的难度相当大。

关底BOSS血条逐渐见底,生灵灭今晚的直播也接近尾声了。这个五十人副本虽然不是荣耀这款游戏里最具挑战性的一个,但对于普通玩家来说也是略显艰难的考验。生灵灭今晚带的团队是首次推这个副本,在他的指挥下,只有三个人阵亡,成绩已经是非常亮眼了。

收下团长的酬金之后,生灵灭准备下线。戴妍琦看着游戏里那个机械专家回城的背影,突然有些怅然。

她会喜欢这位主播,才不是一时兴起。

在她还是一个荣耀新手的时候,手速和操作技巧十分平平,也是普罗玩家中平凡的一个。在初进入神之领域时,戴妍琦拼尽全力却仍无法完成一个剧情任务,地区组队喊了许久也无人应答。正当她又气又委屈想要退出的时候,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组队请求。生灵灭协助她通过任务的时候,并没有说太多的话,他只是简明扼要地指导戴妍琦需要注意的关键点,然后就是“谢谢”与“不客气”。但就是那短短半小时的接触,让戴妍琦认识到了一个温和与耐心的人。

戴妍琦想,如果没有当时他的援手,或许她在关掉游戏后就会赌气删除客户端,再也不会提起这款游戏。

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翻阅各种攻略,研究装备和技能点,认真练习操作,想要追上一个仅和她有一面之缘的人的脚步,然后认认真真地向他道谢。

系统消息闪了一下,“您的好友生灵灭 已下线”。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