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70】读一首诗

帆老师教你撩妹,如果感到甜了你就为我点点赞,么么哒~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自从和戴妍琦谈恋爱之后,更恰当地说,从认识她以来,肖时钦就逐渐习惯了她经常冒出的天马行空的念头。他陪着她在凌晨三点出门去爬山看日出,也和她一起在最寒冷的冬夜去观星,还曾经在老城区绕了三四个小时的路,只为了去找一家据说很好吃的老字号小吃。虽然她会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困得睁不开眼,在山顶冻得连手都不肯从袖子里伸出来,对着味道乏善可陈的热干面叹气,可下一次还是会兴高采烈地拖着他一起去尝试新鲜的事物。

说实话,这并不是肖时钦的处事风格,他显然更喜欢制定好详细的人生规划,然后脚踏实地地去完成一个个目标。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喜欢陪着戴妍琦做那些她想要做的事情,毕竟生活中不时冒出的小惊喜,也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而这一次,戴妍琦又对他提出了一个要求。

“队长,你最近都在看什么书啊?”

肖时钦指了指自己的书桌:“这本是关于北宋战争史的,你感兴趣吗?”

戴妍琦瞪着那本厚厚的书的封面看了三秒钟,委婉地拒绝了:“还是不了……这书不会是霸图张副推荐给你的吧?我记得他之前在看《论持久战》?”

肖时钦一推眼镜笑道:“并不,是我推荐给他的。”

“好吧……”戴妍琦耸肩道:“你们这些搞战术的,一定要这么严肃吗?”

“妍琦认为战争史很无聊吗?”肖时钦说,“要不要和我一起读这本书,要看过了才有发言权。”

戴妍琦摇手道:“倒也不是,不过你有空也可以看看其他书嘛。”

“比如?”肖时钦问,似乎早就猜到了戴妍琦想要说什么。

“诗歌集呀!特别是情诗。”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些狡黠。

“噢——”肖时钦点了点头,“看来妍琦是嫌弃我平时没有生活情趣,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才不是呢!”戴妍琦说,她撒娇道:“队长就没有想过读情诗给我听吗?”她说着拉了拉肖时钦的手。

“好吧,我记下了。”肖时钦答应道。

 

然而戴妍琦等了好几天,肖时钦却像是忘记了那天他们说了什么,每日还是安排常规训练、战术课程、分析比赛视频。戴妍琦暗示过他几次,可平时有求必应善解人意的雷霆队长却似乎是在装傻,完全没有领会到她的提示。

“队长,你再装糊涂我就生气了!明明答应了我的事情,却不想着去做。”趁着肖时钦查看她的角色数据时,戴妍琦小声说道,“宝宝有小情绪了!”

“戴妍琦选手,现在是训练时间,专心一点。”她的队长一脸认真地说道,却在离开时捏了捏她的耳朵。

“喂!”戴妍琦伸手去拍他,却被肖时钦一转身躲开了,倒是旁边的方学才转身看了他们俩一眼,笑而不语。

“嘘。”肖时钦竖起食指放在嘴边,示意她安静,“好好训练,不要捣乱。”

明明是队长以权谋私调戏队员!戴妍琦愤愤地向面前的靶子放了一连串大招,全部正中靶心。

她决定在周五的赛前分析会之前都不理肖时钦了,但肖时钦在睡前的一条短信却让她暂时原谅了他一回。

“来后院樱花树,今晚的月色很美。”

看来他在这几天还是做了功课,好好读了一些诗歌。

 

雷霆战队的院子占地面积不大,只不过寥寥几栋楼排在一起,和几家豪门战队完全没有可比性。不过后院几株足有八十年树龄的樱花树却是其他战队都没有的风景线,一到了春天,粉白色的花瓣就纷纷扬扬飘洒满地,极为浪漫,让一众联盟女选手们羡慕不已。

临近熄灯,戴妍琦一路小跑过来,没遇到其他人,只看到肖时钦一个人站在树下。一手插兜,一手拿着一张纸,嘴里似乎念念有词。晚风吹来,卷着樱花瓣向他飘去。戴妍琦跑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大晚上不睡觉,来这里拈花惹草!”她气鼓鼓地说,弯弯的眼里却满是笑意,“沾了一身的花瓣。”

戴妍琦的沐浴液是牛奶味的,淡淡的芳香夹杂着若有若无的樱花香气,十分甜美可爱。

“你想好要念哪一首诗给我听了吗?”她问道,一脸期待地看着肖时钦。

他却把手里那张纸藏在了身后,“这几天翻了好多诗集,想挑一首最好的诗给你,可是现在又不确定,这一首是不是合适了。”

戴妍琦抱着他晃了晃,说:“你先读给我听嘛。”

肖时钦从善如流地低下头吻她。

“我读过所有的诗,却都不如你美。”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