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69】你的名字(2)

这个paro还会有个后续~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戴妍琦默念着这三个字,不由得出了神。她买过生灵灭所有的书,自然也拥有签名版的预售书,可是经历过长时间的排队、从他本人手中亲自得到的这个签名,于她而言意义自然是不同的。

而这突如其来的名字,更让她产生了好奇。

这是作者的真名?可是为什么要写给她呢?生灵灭应该是不认识她才对,他们之间的所有联系,也只是自己默默追书、留言评论、打赏而已。虽然生灵灭偶尔会为她的长评点赞,但他对自己的老粉都是这样一视同仁,会不时翻看留言区回复。自己不可能是特殊的一个吧?戴妍琦胡思乱想着,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她又想起来,在签名的时候,生灵灭说了一句:“我知道的。”

她连忙翻开书,再次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生灵灭为她签的话:“感谢多年以来的支持!”

大大一定是知道我的!脑海中窜出了这样的念头,他记得我的ID!

戴妍琦掏出手机打开QQ,在书友群里找到了生灵灭的头像,发送了好友申请。她直觉地预测,生灵灭一定会通过自己的请求。

坐在回家的地铁上,戴妍琦时不时就刷新一下系统,却一直没有收到确认消息,不由地焦急起来。

大大明明记得我的ID,也和我说了话,理论上说他是会加我为好友的。

可是他对所有的书迷都一样好,说不定只是客气话。

签售会结束后他还要去B市参加活动,应该是没时间看手机才对。

各种各样矛盾的想法天人交战,戴妍琦就怀抱着这样纠结的心态度过了一整天,然后沉沉睡去。

第二天起床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过手机查看消息,果然生灵灭没有让自己失望。

通过好友申请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生灵灭的回复同他平时礼貌又周到的语气一样:“抱歉,昨天飞机晚点,才看到你的消息。多谢支持!”

戴妍琦抱着手机傻笑了起来,从今天开始我和大大就是好友了!

 

有了这个契机,戴妍琦和肖时钦渐渐熟络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原本那个遥远的作者大大在她心中的形象越来越立体、越来越清晰。肖时钦的脾气性格很好,要戴妍琦来说,就是一个标准的巨蟹座。对人温柔,厚道但并非死板,偶尔也会有些小腹黑。作为一个文科生,戴妍琦原本以为自己看过的书以经够多了,没想到肖时钦的知识储备量远超于她。有些她只记得梗概的书,肖时钦居然可以倒背如流,她随便说一个情节,肖时钦就能复述出上下文。

“大大你太厉害了!”戴妍琦由衷赞叹道,“听君一席话,觉得自己大学四年都白读了,你都不知道我们新闻系每学期的书单有多长。”

“新闻系?你是江大的学生?”肖时钦问。

戴妍琦回答道:“是啊,现在是最后一个学期了,最近在忙着投简历找工作,可还没收到合适的offer。”

肖时钦说:“那倒是巧了,这么说来我是你学长。”

“你不会是中文系的吧?”戴妍琦忙问。

“不是。”肖时钦回复,“我本科是物理学院的,研究生专攻天文物理。”

“怪不得科幻小说写得那么好!”戴妍琦赞叹道,随即哀叹:“你一个理科生的小说居然写得这么好,简直不给我们文科生活路了!”

肖时钦发来一个大笑的表情,向戴妍琦抛来了意想不到的橄榄枝:“你现在找工作的话,不如来我们杂志社试试?虽然是科学杂志,但也需要有文学功底的编辑,你又是学传媒的,专业也对口。”

“真的吗?”戴妍琦打字的速度都快了许多,肖时钦就职的杂志社在业界赫赫有名,用诙谐有趣的语气进行科普科学知识,读者中不但有忠实的科学爱好者,也有从中学到大学的学生,就连学校也会按时订阅,供学生们翻看。

“需要我现在发简历给你吗?你们对应聘者有什么要求?需要写命题作文吗?”她连珠炮似地问道。

“你要是感兴趣的话,不如先进行一场简单的面试?”肖时钦问。

 

面试的地点就在大学附近的咖啡厅,戴妍琦以前常来这里买咖啡,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她却紧张得十分厉害,像是踏足了一个新的世界一般。明明只是一个面试,可是要见的人是她崇拜了多年的人啊。

肖时钦比她到的早了一些,坐在临窗的位置,望着马路上的行人。戴妍琦突然很想把这样的画面照下来。

见她来了,肖时钦起身帮她拉开对面的椅子。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肖时钦比她高约一个头,这样的身高差不由得让她有些莫名的窃喜。天气有些转凉了,他穿着白衬衫套深灰色毛背心,藏青色的薄外套搭在一旁的椅子上。明明是很普通的搭配,可戴妍琦却觉得他穿得比任何人都要好看。

“学长好!”她问候道。

肖时钦笑笑:“这么快就从大大变成学长了,总觉得我被降级了。”

“才不是!”戴妍琦打蛇随棍上,“这样叫显得亲切!”

所有的读者都会叫他大大,可是能喊他学长的人并不多。

“对了,我其实一直不知道你叫什么。”肖时钦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是说,你的真名。”

“哎呀!我一直忘记自我介绍,这是我的简历。”戴妍琦把准备好的文件夹递给他,可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又收了回来。

她从包里掏出笔记本和笔,翻到一张空白页,定了定心神。

她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戴妍琦。


评论 ( 8 )
热度 ( 3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