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67】病中小记

复健,手有点生,希望快点找回状态。

今天拿到第一个月的正式工资,终于可以用自己赚的钱出本了,我们8月妖都见!随手做个小调查,目前新的肖戴本有两个方案,一是补完《生与灭》(刑侦哨向文,有可能改成普通刑侦不带异能);二是开一个娱乐圈paro的脑洞,在不OOC的前提下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嘻嘻。希望小仙女们表达一下意见,最后选择了哪一个题材,会为前三位投这个题材的小仙女送一本本子,么么哒!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67. 病中小记

 

肖时钦醒来的时候,大概已经是傍晚了。遮光窗帘的效果很好,把原本已经是昏暗的天光都挡在了窗外。他睡得久了,还有些没缓过来,看着房间内的摆设都是模糊的一个个物块,即使是这样,窝在沙发里的那个人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认错的。

戴妍琦睡得很熟,肖时钦把笔记本电脑从她身下抽出来,又给她盖了毯子,都没有把她吵醒。隔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条广告短信,肖时钦看了一眼,还差几分钟到晚上6点,正好是晚饭的时候。手机屏幕是生灵灭的宣传图,它的主人无时无刻不在宣示着对某个人从头到尾的主权。

肖时钦笑了笑,坐在她脚边,静静地看着她。喉咙开始发痒,他忍了半天,还是不由自主轻声咳了出来,吵醒了她。

“哎队长,你怎么起来了?”戴妍琦爬了起来,“我去给你倒水,你等一下。”

肖时钦没拦住她,灯被打开了,戴妍琦不但端了热水,还把提前分好的药也拿了过来。“我让副队打包一份粥回来,等会你先垫点东西,再把晚上的药吃了,消炎药也要再吃一次。”她说。

肖时钦恍了恍神,这次比赛前他突然发高烧,没法飞往客队比赛,一下子打乱了先前制定好的战术。原本他想撑着再改一个方案,以戴妍琦和方学才为首的队员们却让他安心养病。虽然对手临海战队目前实力衰退地有些厉害,但在没有肖时钦带领下的雷霆战队客场作战取得8:2的成绩,也是值得称道的。

“今天先别管这些,好好休息,明天复盘的时候你再看。”戴妍琦从他手里拿过笔记本电脑,用不容置疑地口吻说。

“好吧。”肖时钦笑笑,这似乎是他当队长之后第一次被人这样管着,以往不论是比赛也好,生活也好,都是他操心地多一些。在这一刻,他突然觉得,或许现在已经不需要事无俱细地为队员们考量好一切了,在他缺席的时候,他们同样做得非常好,而这恰恰是他这么多年一直努力想要达成的效果,让雷霆的每一员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戴妍琦在他面前挥挥手,“怎么发呆了?是不是还是不舒服?要不然你再睡一会?”

“我没事,陪我说会话吧。”肖时钦笑笑,放下手中的玻璃杯。手心已经被捂热了,他熟稔地帮戴妍琦捋了捋头发。“我这次一生病,让你费心了。”

“你的事情才不算费心。”戴妍琦说,“反倒是你,为了我们,辛苦了这么久。”

“但是队长,我们现在的表现越来越好了,是不是?我们大家商量过了,研究对手、研究地图这些事情我们都可以分担,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累了。”

肖时钦侧过头又咳嗽了几声,声音有些沙哑,但十分温柔:“这么快就开始有队长的架子了,嗯?”

他和方学才出道的时间相近,如果退役的话,下一任队长将会落到戴妍琦头上,这是和战队管理层商量过的结果,也是队内心照不宣的事情。从赛季初开始,他就在有意识地让戴妍琦参与战术的制定,有几次甚至让她来主导比赛方案。

“才不是,你永远是队长!”戴妍琦想往他怀里钻,却被肖时钦挡了回去。“我感冒还没好,别传染你了,听话。”

“那等你病好了要加倍补回来。”她手指虚划,像是记下了这笔账。

肖时钦笑着点点头,说道:“加三倍也可以,你坐好了,说说这次比赛的事情吧。”

“嘿嘿。”戴妍琦一脸邀功的表情,说:“临海虽然这两个赛季退步的有些厉害,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差,但胜在队内人员稳定,配合默契。团队赛我们必须要拿下,为了确保足够的战斗力,我们战略放弃了擂台赛。单挑是我、副队和奕宁上场,擂台赛让小米和张奇拖延时间消耗他们的精力,最后的重点还是团队赛……”肖时钦听她说着,习惯性地在脑海中勾画起场地的地图,想着如果是他会如何布置。或许会更加精细,可是戴妍琦设计的打法大胆许多,带着她独有的一往直前,在对阵实力不如己方的对手时,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妍琦……”话说到一半,她却自己先睡着了。一天内飞了个来回,临时调整战术,指挥团队赛,这些是肖时钦早已做惯了的事情,而现在这副重担逐渐向戴妍琦身上移,虽然嘴上不说,可是她心里的压力想必是十分大的。

“明明说要照顾我,自己却睡着了。”肖时钦一边重新帮她盖上毯子,一边想,等她醒过来之后,一定会不好意思地让自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可是他会说,就算话说到一半睡着了也不算什么。这样的她,其实非常非常可爱,让他特别特别喜欢。

 


评论 ( 9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