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完结篇

十六夜系列的完结篇XD 第十五篇周末夜晚是和辰哥的互换G文,就不用这个号发了~

以及这种套故事的行文手法真是偷懒利器(揍

最后……在世界中心呼唤秀华秀同好啊!!!!!每次刷这个tag就看到我的头像在刷屏简直是太寂寞了……


十六夜

文/锦帆


李华第一次遇见楚云秀,是在一个带着些晚秋寒气的夜晚。野外的草地上结了层薄薄的霜,眉弯一般的弦月斜挂在墨蓝色的夜里,月上笼了一层白纱似的光晕,那浅浅淡淡的颜色似乎要融入人呼出的白色气息当中去。

李华顺着那一星火光寻到地方的时候,正见那破庙门前,一个青年正在火上烤着一串肉,看那样子像是在林中抓到的野兔。

还没想好怎么同那人打个招呼,让他也在这破庙中将就一晚,那青年听到脚步声,却先开了口。

“兄弟也是错过了打尖的地方?”嗓音被刻意压得有些低,但还是能听出来是女子音调,那尾音软软糯糯的,倒是典型的江南口音。

李华踌躇了一下,不知该怎么接这女扮男装的姑娘的话,想了想还是拱手,道:“在下姓李,自岭南而来,此次是为了前往……”

他话没说完一半,那女子摆手道:“行了行了做吧,你要去哪要做甚不用说这么多。”看李华面上有些尴尬的神色,她又补了一句:“你师长没教过你,出门在外不能透太多底?”

李华初入江湖,哪里见过这般行事不拘小节、如男儿一般的女子,挠了挠头,隔着火堆坐了下来。

只听那女子又说道:“萍水相逢,用不着那么客套。万一遇到什么和你师门有隙的人,你说这么多一通话,不是自找麻烦?”

李华没想到这年纪轻轻的女子一上来就用长辈教导小辈的口吻对自己说话,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隔着有些晃眼的火光倒是看不清对面那人的面目,又是一时无话,李华揉了揉鼻子,出声说了句:“翻个面吧,烤的有点焦了。”


楚云秀看到这里,“噗”地一声哈哈大笑了起来。李华刚洗好澡,用毛巾揉着湿头发走出来,看着楚云秀盘腿坐在床上,捧着平板电脑不知道在看着什么,正笑得一脸灿烂。

认识楚云秀这么多年,关于这位女王大人平时一些恶趣味方面的喜好李华也是知根知底了。“又看什么同人呢?开心成这样?”他走到床边坐下。

“新CP。”楚云秀把平板电脑举起来给他看,“古风武侠。”

“我看看。”李华一手接过平板,一手掀开被子钻了进来。“怎么今天换口味了?”

楚云秀笑盈盈地说:“沐沐刚发给我的,这还没完结呢,不过也写得挺多了。”

李华两眼看完了开头几段,不由得也笑了出来:“怎么把我写的这么呆,把你写的跟个打家劫舍的山大王一样。”

“你才山大王呢。”楚云秀在被子里踹了他一脚,“这里给我的设定是烟雨剑派掌门的独生女,从小当男孩子养大,所以性格比较攻。”

李华按着屏幕往下滑,倒是在评论栏里看到不少烟雨战队粉丝的留言,什么“秀华一生推”,“队长威武霸气”之类的,当然这个队长一看就是说的楚云秀。“你现在还是威风不减当年啊。”他说。

“那是。”楚云秀就着他的手往下翻页,“瞧你运气多好。”


两人结婚后,楚云秀在战队的安排下在当地一所大学读起了经管方面的课,而李华接任烟雨战队的队长之后也不轻松。好容易又轮到一个夏休期,正好也是学校的暑假,两人终于得了空,能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下面那段我刚才看过了,是说你其实是奉师门之命来挑战我爹的,当年两个门派之间有过节,你师父不甘心,想让徒弟替自己讨回场子。”楚云秀一边往下翻页,一边说。

“这话我怎么听得这么怪啊,连你爹都出来了?”李华说,楚云秀看了他一眼,说:“哎呀就是文里那么一说嘛,不过这剧情倒是有点像倚天屠龙记韩千叶去光明顶找阳顶天寻仇的那一段嘛。”说到这,楚云秀突然灵光一闪,侧着身子窝在李华怀里说:“现在一想,韩千叶这个名字相当带感啊。”

李华也跟得上她的脑回路了,忙制止了她突如其来的念头。“别想歪了,继续看文。”

“嗯,你往下翻。”楚云秀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身上。


接下来自然是楚云秀代父出战,同李华打得难解难分。她倒是没想到,这个看起来貌不惊人的少年,居然也练得一身好武艺。最后一番拆解下来,倒是她逊了几分。

当年两方长辈之间的梁子说白了也不是什么你死我活的大事,不过是多年前一场比武上的胜负。烟雨剑派的掌门见那少年一身好武艺,倒是起了惜才之心,留了他在苏州城住了下来。

而楚云秀一开始对这打败了自己的人存了些赌气的心思,有些爱理不理的。但半个多月相处下来,却逐渐在和那少年斗气的过程中产生了些朦朦胧胧的别样心思。


“没了,等明天的更新吧。”看完了最后一段,楚云秀说。

“哎,就刚那会又更了。”李华点击了下一页,正好又刷出来一大段文字。

楚云秀凑过去一看,作者说正文还未完结,先放一段番外,结果一看见那大大的三个红色字体,就要抢过平板电脑关掉。

还是李华动作更快,躲开她的动作,若有所思地说:“R18哦?”

“李华!”楚云秀吼了一声,颇有当年那个联盟唯一女队长气壮山河的气势,“关了不许看!”

“好好好,我不看还不行嘛。”李华从善如流地把平板电脑放在了床头柜上,顺手关掉了灯。

“那我们做点别的?”


戴妍琦在QQ小群里敲苏沐橙。

鸾辂音尘:沐橙姐你前几天说的那篇文叫什么来着?

沐雨橙风:《十六夜》

沐雨橙风:314楼有惊喜哟!

沐雨橙风:@楚云秀 秀秀昨天看了更新没?

楚云秀没说话,默默地退出了QQ。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1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