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八十平方米

八十平方米

文/锦帆


※脑洞关键字:①看著我再説一遍②同居開始③不要這樣看著我

※同居设定


【一】

“什什什什么?!你再说一遍?”戴妍琦以为自己听岔了,差点被还没咽下去的水呛到。

“不对!你不许胡说!”她下一秒的反应是朝训练室的门口张望了几眼,确定外面并没有人经过,才转过身来,没好气地掐了一下肖时钦的胳膊,“你都在想什么啊!”

戴妍琦看起来气呼呼的,但下手特别轻,掐他的那一下跟按摩一样。肖时钦没想到她的反应这么大,一开始还没想明白,然后才笑了出来,说:“我可什么都没想啊,就是很正常地问你一句,我觉得是你想多了。”

“是……是吗?”戴妍琦涨红了脸,继续瞪他。可是自家队长只是笑眯眯地看着她一个人张牙舞爪,没过一分钟,戴妍琦败下阵来。

“我也什么都没想,反正就是你不好!”还没恋爱之前,一向都是她明目张胆光明正大地调戏肖时钦,可两人确立关系之后,反而是完全颠倒了过来。戴妍琦被他笑的心里一阵发虚,于是不去看他,端起杯子来又喝了口水。

“拿错杯子了,这个是我的。”肖队长也不戳破她,只是接过她手里的茶杯,也喝了一口。

“真一点都不能想吗?”过了一会,他又风轻云淡地问了一句。

戴妍琦落荒而逃,把自己的脸埋在了暑假训练计划表里。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夏休期战队里好几个人决定留下来加练,但是赛季末时,雷霆的管理层决定把那栋老宿舍楼翻新一遍,大家自然是没办法住宿舍了。W市的夏天一向如同火炉一般,也不好让战队成员每天顶着大太阳从家里赶到俱乐部来,更何况有两个人的家还不在W市。于是肖时钦思考过后,跟大家说,还是各自回家,每天抽出4小时自主训练,另外有时间的话就上网游帮工会抢boss。毕竟是在放假,也不需要紧锣密鼓地像备战一样。

送走了战队成员,肖时钦还要待上几天处理后续事宜。结果还留下来了一个戴妍琦,说是帮他打下手整理资料,可每天的任务就那么些,关了训练程序之后的空闲时间还不是谈恋爱。

戴妍琦家住在汉口,俱乐部在武昌,这几天宿舍已经开始动工了,没法住人,她只好每天挤着公交过来。折腾了才两天,肖时钦就有点舍不得了,于是还没仔细想,就鬼使神差地说了句:“要不然住到我家来吧?离宿舍近。”

天地良心,肖队长还真没往深处想,就是觉得小戴选手每天要跨越两次长江,实在是太辛苦了。说实话,联盟里玩战术的那几个人,他是最老实的一个。


【二】

“我还是第一次来你这呢,收拾地不错嘛!”终于从高温蒸笼里进入了空调房,戴妍琦觉得浑身的毛孔都舒服了,换了拖鞋,一点也不客气地开始参观起了肖时钦的小基地。

肖时钦家也在W市,不过自己也买了套房。面积不大,是个八十平米的小居室,优点在于离俱乐部特别近,过两条马路,走十分钟就到了。小区并不是多么奢华高端,但环境不错,很安静。说句老实话,雷霆的薪水不高不低,虽说平日花销绰绰有余,可买房这种大事,肖时钦也狠不下心大手大脚地砸钱。当时买房的时候主要就是图个方便,也存了长久住下来的心思,户型并不大,不过装修地特别细致。

“巨蟹座男人就是好,房间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戴妍琦绕了一圈,走回客厅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两间房一间是卧室,另一间则是书房。宽大的书桌上摆着双显示屏的高配电脑和一套音响,“看电视剧倒是不错。”戴妍琦拍了拍手,肖时钦无奈地看着她笑。

“你就这么放心跟我过来了?”他倒了水端过来。

“和你的话。”戴妍琦表面镇定地拿着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言下之意他自然听明白了,不是不放心他会不会做什么事,而是不管他做什么事,她都放心。

说起来有点拗口,但不妨碍肖时钦现在觉得特别开心。

其实战队的事情没那么多,无非是暑期要配合杂志社做一些专访、安排表演赛、有代言的选手要出席的活动和广告拍摄……和比赛没什么关系,管理们和外宣部都做得熟门熟路了,只要他这个当队长的一起协调一下。工作量最大的还是总结上赛季每个人的表现,修改一下训练计划,另外看看训练营有没有好苗子可以提升进二队,这些都是快收尾的工作。

如果真是戴妍琦两头跑,顶多忙个三天就能整理完这些事情了。可肖时钦也有自己的私心,想让她能多陪在自己身边一段时间。

与其让戴妍琦三天两头跟爸妈报备出门约会的申请,还不如直接把人安排在自己身边。

肖队长可没把这个当成同居,人家这是为战队服务。

“那……你怎么跟你爸妈说?”当然长辈这一关还是要过的,肖时钦心里门儿清,女朋友父母对他的印象很重要。

戴妍琦嘿嘿一笑,“他们这几天正说着要去欧洲自助游呢,跟我小姨姨夫一起,我说战队要加练我这几天不回家,他们就同意了。而且我都这么大了,现在管我比前几年宽松多了。”

估计她也没说明是住在哪里,肖时钦想着,可心里还是很开心,虽然还是有些怕被长辈责怪,可现在,他最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

他把戴妍琦抱进怀里,一低头就能闻到她洗发液的味道。

淡淡的花香,这个牌子的洗发液她一直都没有换过。


“我们家的规矩都是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碗的。”戴妍琦看着肖时钦有模有样的做饭,说道。

“我们家的规矩是我做饭我洗碗,不让你干活。”像是看透了她的心思,肖时钦说道。

戴妍琦从碗架上拿了两双筷子,“我在家里也会做家务的,只是不喜欢洗碗嘛。”

“嗯,知道你不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你不喜欢的活都让我来做就好。”肖时钦说,“吃吧。”

厨房里没空调,肖时钦炒完这两盘菜,额头上都是汗,他摘下眼镜擦了擦,戴妍琦坐在对面托腮看着他。

这是她曾经幻想过很多次的画面。


“等会你睡个午觉吧。”收拾好了餐桌,肖时钦说。

“你呢?”戴妍琦帮他把擦干净的碗摆回了碗架上。

肖时钦说:“我在书房看会新闻。”

“哦……”戴妍琦拖长了音调,似乎有些失望。

肖时钦敲了敲她的脑袋,“之前是谁说不许让我乱想的,嗯?”

那个疑问像是转了好几个弯,戴妍琦忙说了句“你不许说了”,就逃到了卧室里。

肖时钦听得清楚,只是关了门,并没有锁门的那一声“咔哒”。

他站在厨房门口,不由自主地微笑了好一会。


戴妍琦睡醒了之后,去卫生间洗漱,发现自己带来的毛巾牙刷和护肤品都被肖时钦收拾好了。洗脸池一边是她的瓶瓶罐罐,一边是肖时钦的东西,那个剃须刀还是去年她送的生日礼物。

戴妍琦往脸上拍着爽肤水,觉得双颊都在发烫。这一天的节奏太快了,她居然住进了肖时钦的家,而且可能还要在这里过上一个多月。

她拍了拍自己的脸,把一些偷偷幻想了很久、可是又从来不敢细想的念头按了下去。

如果那些念头有形状,被按在水面下时,一定会咕噜咕噜浮现出一堆细小而轻快的泡沫,然后在她松开手的时候,又蹦蹦跳跳地跃出水面。

“你在看什么?”戴妍琦轻手轻脚地走到书房门口,肖时钦转过身来看她,问:“睡好了?”

“嗯。”戴妍琦走过去看他的电脑屏幕,索性被肖时钦搂着坐在了他腿上。

他一脸理所当然的正经样子,戴妍琦也觉得没什么好害羞的,恋爱谈了两年多,平时晚上偷偷摸摸在宿舍房间一起看书看电视剧打游戏的时候,也不是没这样做过。戴妍琦拿过鼠标,接着看起了肖时钦之前浏览的网页。

是自制山楂膏的做法。

“怎么在看这个?”她问。

肖时钦说:“微博看到苏沐橙在转,就打开看看图。你想吃吗?”

戴妍琦用力点了点头。

似乎也不是特别复杂,肖时钦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那晚上我来做,放冰箱冰一个晚上明天吃。等会太阳下山没这么热了,就去超市买山楂,正好你看看还有没有别的要买的。”


戴妍琦总觉得和肖时钦在一起的时候时间过得特别快,下午肖时钦陪着她刷了会微博又看了几集电视剧,一眨眼就到傍晚了。吃完晚饭,两人牵着手走去不远处的超市买东西。灼人的太阳落了下去,并不是那么热了,空气里吹散着杜鹃花的香气。小区里有老人在散步,小孩在旁边玩着,还有人在遛狗,这种景象是最常见的生活气息。

“队长,我现在觉得特别开心,特别满足。”戴妍琦勾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也挽了过来,“真想和你一直这样过下去。”

“我也一样。”肖时钦说。

在最常见的生活画面中,他们是其中的一部分。


【三】

“队长,你去洗吧。”戴妍琦从卫生间出来,头发吹得半干,散在背后。肖时钦坐在沙发上看书,她没好意思探头去看,匆匆说了一声就躲回了卧室。

肖时钦回答了句什么,她好像没听清,不一会就听到了脚步走过来,然后卫生间里响起哗哗的水声。

男人洗澡通常都比较快,戴妍琦还在纠结是躲进被窝里装睡好,还是镇定地刷微博比较好(为什么是微博?),水声就停了下来。这会的听力变得无比敏锐,她清楚地听到肖时钦推开浴室的玻璃门,擦干净水渍,穿好睡衣,接着刷牙的声音。

戴妍琦觉得自己不应该做鸵鸟,于是下床踩着拖鞋打开了卧室的门。

肖时钦正收拾好了,从卫生间往外走,眼镜放在了洗脸池上,没戴着。两个人站在卫生间和卧室两道门的门口,戴妍琦愣了愣才说:“那个……队长……你今天晚上睡哪?”

“妍琦是想让我睡卧室还是书房?”肖时钦的回答也有点呆呆的。

卫生间里还残留着沐浴液的牛奶香味,那是她平时用惯了的强生婴儿,直接从宿舍带了过来的。没散光的热气一股一股从半开的门里往外钻,蒸得人也热了起来。

“书房好像没床吧?”戴妍琦觉得自己的大脑几乎要停止思考了,扑进鼻子里来的尽是沐浴液的味道。

“嗯……是没床。”肖时钦的回答居然顺着她的思路走了下去,两人这会都有点不在状态。

然后电光火石一般,或者是过了很久,肖时钦把她抱在怀里吻着。他后背贴在墙上,戴妍琦还抽出了一会的功夫想,那墙会不会被空调的风吹得有些冷。然后两人纠缠在一起进了房间,还顺手关了门和灯。

一起跌倒在床上的时候,戴妍琦才觉得心跳的速度有了一丝慌乱。暗自想过的那些画面嗖嗖地从脑海里闪了过去,她觉得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根本做不到这么镇定。

“妍琦。”肖时钦俯在她身上,叫她的名字,呼出的气息在她的耳边,戴妍琦深深地吸了口气,搂住他的腰。

“我们睡吧。”他翻了个身下来,摊开了被子把两个人裹在了一起。

“队长……”戴妍琦喊了他一身,有些气,也有些害羞。

“嗯……我知道。”她还什么都没说,可他这样回答。肖时钦侧过身,把戴妍琦搂在怀里,温柔地拍着她的后背。

亲昵已极的动作,并没有夹杂复杂的情欲。像是煮沸的水慢慢凉了下来,那些滚开的往上窜的气泡也平静了下来,正好温热的可以入口。

“我知道,我也想过,比你更想。”肖时钦了解戴妍琦此刻的心情,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念头,想把自己最美好的都给他,结果事到临头,像是她主动,却被拒绝了。可是他并不想就这样匆匆忙忙地,索取和占有她。

“妍琦,我很爱你,对我来说你是最重要的。”双眼适应了房间的黑暗,戴妍琦可以看见肖时钦在自己面前的轮廓,她觉得鼻子有点发酸,于是拉着他的睡衣,又挪近了些。

“我们慢慢来。”肖时钦说。

戴妍琦在他怀里睡着了,肖时钦一直看着她。

他记得,当年刚进训练营的戴妍琦才16岁,标准的高中生模样的小女孩,训练间隙还会掏出作业来写几道题。他也记得,能够进入雷霆二队之后她的欣喜。第一次随队去客场比赛,虽然只是坐在板凳上观摩,但她眼里的光芒还是那么灿烂。他离开雷霆的那一天,戴妍琦哭得比谁都厉害,可他回来的时候,并没有在迎接的人群里见到她,那时她正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做着常规训练。肖时钦清楚地知道她的变化,他看着戴妍琦在成长,一开始偶尔会调皮地找他话里的岔子开几句玩笑、但会非常认真而循规蹈矩地听他每一个战术部署,而后学着钻研战术,逐渐能独当一面。再到后来,表白、恋爱、在一起、躲着队友偷偷约会,她怕感情曝光之后对肖时钦产生影响,明明那么飞扬跳脱的一个人,却能把这个秘密守了两年。

肖时钦想,再不会有人比她更好了,她值得这个世界上所有最好的一切。

而这些,在以后的一辈子里,他会都给她。


===可以看成END也可以看成TBC===

尝试一下小清新的文风,简简单单谈恋爱过日子的故事。

如果虫爹完结的时候提到他们在一起了我就把第四段的清汤发出来,捂脸跑走><

评论 ( 21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