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生日晚餐

生日晚餐

文/锦帆


楚云秀今年的生日正好是个周日,正捧上前一天的比赛极为顺利,烟雨的经理请客,一伙人热热闹闹地给楚云秀办了个生日party。

吃完饭又集体去KTV唱了歌,等回到战队的时候也11点多了。楚云秀喝了点酒,李华不放心,顶着众人的起哄声,把她送回了房间。

“喝点热水吧?”李华扶着她在沙发上坐下,开了灯去找电水壶。

这句话像是戳漏了楚云秀的笑点,平时严肃正经的烟雨队长吃吃地笑了起来。

李华按下了水壶的开关,咕隆隆的声音有些响。他走回了楚云秀身旁坐下,“笑什么呢?”

“之前微博上不是有个图嘛,就是嘲笑那些在安慰人的时候只会说‘喝点热水’的男生的。”楚云秀边笑边说。

“我是那种只会说喝点热水的男生吗?”李华一手撑在沙发靠背上,问道。

楚云秀看着他,不回话,过了几秒钟又突然笑了起来。

“真是喝多了?”李华有些无奈,“你要是这样我都不敢走了。”

楚云秀索性往前蹭了蹭,环住了他的脖子。“那今天晚上就别走好了。”她说。

李华被她吓了一跳,“这话不能乱说啊。”

楚云秀捏了捏他的脸,“你想到哪里去了啊,跟你开玩笑的。”

她喝的是红酒,吐出的气息带着些淡淡的甜,李华觉得自己也有些醉了。

有些不自然地扭过头去,他问:“吹蜡烛的时候都许了什么愿?”

楚云秀靠在他身上,“不是说出来就不灵了吗?”她看着李华的眼睛,说:“不过说给你听还是没问题的。”

“第一个愿望,希望我还能再多打几年。第二个愿望,希望有生之年能带着烟雨拿到一个冠军。”她同李华十指相扣,“第三个愿望,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

电水壶的开关“啪”地一声跳了起来,电器的轰鸣声轻了下去,开水倒是还咕嘟咕嘟地冒着泡。

李华想着,自己应该起身去帮她倒水,可又偏偏不想动,反而倾身抱住了她。

“我也是这样想的,想和你一起打荣耀,一起拿冠军,一起过很多很多年。”他贴着楚云秀的耳朵,低声地说。

“有点肉麻。”楚云秀笑了起来,热气喷在李华的侧脸,有些痒痒的。

酒劲是有些上头了,楚云秀话多了起来,扯着李华的袖子,从当年他刚进训练营开始说起,一直说到了现在马上要接任她成为队长的时候。

“万一我退役了之后找不到工作,就得你养我了。”第三遍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楚云秀的眼睛都闭上了。

“战队这么多部门,想去哪不还是你一句话的事情。”李华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像是在哄小孩睡觉一样哄着她。

“就是,我还要留在战队看着你呢,别回头被人拐跑了。”似乎是觉得冷,楚云秀迷迷糊糊地往他怀里钻了钻。

“别睡着了,外面冷。”李华说,结果半天没等到回答,低头一看,她果然是睡着了。

本来想着这会烧开的水也冷了些,正好可以给她冲杯蜂蜜水,结果倒是用不着了。李华轻手轻脚站起来,小心翼翼地把楚云秀打横抱了起来,送回了卧室。

替她关上窗拉好窗帘,李华转身看到了楚云秀书桌上的一个文件夹,不由得笑了起来。

这还是在两年多前,他自己偷偷整理的一份她所有的采访报道。当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提前让楚云秀知晓了他藏在心底未说出的话语,催促着他早日告白。

而后两人就这样,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晚安。”楚云秀已经睡熟,他俯身亲了亲她的额头。

一定会有一天,他可以每天看着她在自己身边沉入梦乡,再在第二天的清晨,看着她同阳光一同醒来。


评论
热度 ( 38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