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团圆夜

团圆夜

文/锦帆


对于在过年期间到楚云秀家中拜访,李华还是挺惴惴不安的。

楚云秀家的那个小区,他倒是来过不少次。毕竟是本地人,楚云秀能在周末回家的次数倒是比其他人多上不少,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只不过是在家里住上一晚,吃顿早饭就要赶回战队,但好歹也算得上是回家了。自从和李华开始恋爱之后,她每次回家都是由李华开车接送。但最多也就是送到楼下,再往上,李华可是一次也没上去过了。

“我这一身上去还行吧?”李华的表情可是相当紧张。平时他出门,着装都是以舒适为主,冬天的时候基本装备就是羽绒服羊毛衫加牛仔裤运动鞋。今天为了见家长,倒是难得地风衣皮鞋,颇是正式的感觉。

“挺好的,很帅啊。”楚云秀顺手帮他理了理被风吹得有些歪的头发。“上去吧?”

“你再检查一下我带的东西,送给长辈合适吧?”李华两手拽着纸袋两边的绳子,撑开来给楚云秀看里面的礼品。果篮显得礼数太轻,年货礼盒又太过普遍,李华买的是给老年人的保养品,钙片鱼油什么的,沉甸甸的四个大盒子。

楚云秀看了一眼那个牌子,吐了吐舌头,“李副这么舍得下血本啊,这一堆可不便宜。”

李华被她夸张的样子逗乐了,“看楚队的父母,当然得郑重一点了。”

“快点上楼吧。”楚云秀握住他空着的那只手,“要不等会我爸妈得想,怎么接个人去了这么久,两个小年轻别是在楼下搂搂抱抱不肯上来了。”

“别闹啊。”李华刚放松了一点的情绪又被她拎了起来,不由得握紧了他的手。

李华的手一向暖和,但现在却是手指冰冷,手心往外冒着汗。楚云秀对这双手再熟悉不过了,看他紧张成了这样,索性用两只手把他的手合在掌心。“好啦不逗你了,放心吧,我爸妈人都特别好。”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再说我好不容易才谈到个男朋友,他们一定把你当成宝,开心还来不及呢。”


楚云秀这话倒是没错,她从高中毕业之后就成了职业选手,和中学时期的同学联络淡了很多,平时的交际圈子基本就是职业联盟的人。再加上一年五十二周,三十八个星期要打常规赛,一个周末全明星,如果进了季后赛,更是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了。普通年轻女孩在她这个年纪,就算不谈恋爱,下班回家之后也能约上三五好友,出去逛街吃饭看电影唱歌什么的。结果到了楚云秀这,回家就是宅在屋里看电视剧或者睡懒觉,一晃就到了二十五六岁,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家里同辈的兄弟姐妹,有的连孩子都上幼儿园了。两边厢一对比,楚爸楚妈就更是着急。以前也安排过几场相亲,可对方一听说这姑娘是职业打游戏的,大学都没有上过,平时吃住都在战队,约会还要提前一个月排时间,直接就打了退堂鼓。

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个李华,楚家爸妈一看,小伙子和自己女儿在一个单位,平时共同话题有了,也不会不理解她的职业。李华又是个手脚勤快的,看到家里在准备晚饭,洗了手就去帮忙了,更是把在厨房里忙活的楚妈乐的合不拢嘴。

“都跟你说了不用太紧张了。”吃完晚饭之后,李华又帮着洗了碗,才同楚家爸妈告别。楚云秀被推着出门来送李华,挎着他的胳膊在小区花园散步的时候笑着跟他说。

初次登门拜访,收效还不错,李华的心情轻松了不少。“冷不冷?”他帮楚云秀把外套上的帽子戴了起来。

“还好。”楚云秀之前虽然说的简单,但毕竟是第一次带他见家长,心里怎么说也都是有些忐忑的。在家里的时候,同他太亲密了怕爸妈看见之后有意见,但刻意保持距离又怕会冷落他。这会出了门,同李华一样,终于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上楼吧?”两人围着小区又绕了一圈,李华怕楚云秀被冻着,问道。

“我送你去大门口呗?”李华的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楚云秀往那个方向侧了侧头。

李华笑道:“然后我再送你回家,你再送我过去?”

最后楚云秀还是依着李华,被他送回了自己家的楼下。

“后天我就回战队,你这两天也别太累着,好好休息,别熬夜玩游戏。”楚云秀站在第二阶台阶上,颇有些居高临下地对他说。

“你也是。”李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递给了她,“新年快乐。”

“还真有啊?”楚云秀不禁笑了出来,之前年三十的时候和他打电话,说到了红包,本来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李华还当真了。

“当然有啊。”他说,“以后每年都有。”顿了顿,他又说,“就算结婚了之后也会有的。”

冬天的夜晚楼下没有什么人,但李华还是向两旁看了看,确认了没有别人的时候,才搂过楚云秀,在她唇上轻轻吻了一吻。

===END===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