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除夕夜

应个景~

明天国内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候我正在上课……4节课6小时……哭哭


除夕夜


春节总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联盟方面,也在第十九轮常规赛后停赛一周,作为假期。大部分选手都是在周六晚上的比赛一结束之后,就各回各家,与家人团聚。

楚云秀是本地人,倒是免去了在春运期间两地奔波的麻烦。李华则是提前备好了要带回家的年货,在当晚乘半夜的飞机回了老家。

毕竟因为电竞选手职业的特殊性,半个月就要飞去别的城市打一场比赛,经常还有友谊赛、商业表演赛等等,平时的小短假顶多也就放个三五天,自然也不方便在中途回家。这样算下来,能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也就只有夏休期的两个月和春节的这一周了。

“你爸从小年夜的时候就开始念叨了,秀秀好久没回家,过年一定要吃好点,这七天的菜谱都给你写好了。”一家人围着大饭桌包着饺子,楚妈妈说道,一副疼爱的神色看着女儿。

在家的时候,父母从来不让楚云秀干活,她那双手一向被保养的很好。这会全家一起包饺子,就她一人坐在一旁,陪着聊天。

“战队的食堂挺好的,又不是吃不好。”楚云秀笑着说。

楚爸爸说:“那也比不上家里的,反正回来了,这几天别想着什么减肥了,多吃点。”

“对了,上次你说那个男朋友呢,怎么今年也不带回家来看看?”聊着聊着,话又说到了李华身上。

“人家也要回家过年啊。”楚云秀拿了盘橘子剥了起来,“而且这才谈了一年半,就带回见你们,也太快了吧。”

楚妈妈把刚包好的一屉饺子端回了厨房,又走了回来。“你也老大不小了,该考虑考虑成家的事情了。”

这方面的事情家里的亲戚也同楚云秀说过不少次了,她也不是什么害羞扭捏的性子,就和爸妈说起了关于李华的事情。

到了六点多的时候,也该做晚饭了,楚云秀想去帮忙,却被楚妈妈推了出来。“行了你又不会做饭,别来添乱了。去看看电视玩玩电脑什么的,等会就好了。”

平时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八九个小时,放了假反而想让眼睛休息休息。楚云秀笑着走出了厨房,拿起手机走进了卧室。

这种合家团圆的时候,相恋的人要各自回家,思念的心情则是更加浓了。


李华在家的时候,倒比楚云秀要忙的多了。毕竟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得陪着父母买年货,帮着做饭,四处串门。楚云秀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还在回家的路上,两人也没好好说上几句话。直到了春晚放完了之后,李华才脱了身跑回了自己房间,给楚云秀拨了回去。

“忙完了?”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让他不由自主笑了起来。

“嗯,刚把客厅收拾了一下,明天还得出去拜访几位长辈。”房间有点冷,李华打开了空调。

楚云秀这会已经窝进了被子里,“我说,新年有没有给我准备红包啊。”

明知道她是在和自己开玩笑,李华还是装作很认真的口气说:“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红包?”

楚云秀也用相同的口吻说道:“是啊,我们这里的规矩,没结婚前都可以有红包拿的。”

“那我得早点准备和你结婚了。”李华似乎是喝了些酒,说话的胆子也大了起来。不知为何,楚云秀突然觉得双颊有些发烫。

“对了,今天我爸妈还问起你了来着,说什么时候能见你一面。”她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小声说。

另一边,李华刚打开笔记本电脑,浏览着航空公司的网站。

“初六上午的机票好吗?”他问道。

“什么机票?”楚云秀还没反应过来。

“初六回去的机票,正好提前归队,还能去一趟你家。”在夜里,李华的声音沉稳有力,一点点钻进了楚云秀心里。

沉默了一会,他的队长批准了这个提议,说那个“好”字的时候,还带着笑意。

窗外还有隐隐约约的鞭炮爆竹声,深夜的寂静和过年的热闹气氛恰好融合在了一起,让人觉得说不出的温馨。

“再过几天就能见到你了。”李华按下了确认订票的鼠标,对楚云秀说道。

“嗯。”楚云秀点了点头,才想起来他其实看不到自己的动作,不由得有些笑自己的傻气。

这样同他在一起,又是一年了。


===END===

评论
热度 ( 40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