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圣诞夜

圣诞夜

文/锦帆


这一年的圣诞节,正好是周六。虽说这并不是中国传统节日,但是在商家的大力推广和小情侣们的拥护下,每年的圣诞节都办得极为热闹。

不过对于电竞选手们来说,这个日子并没有什么太过特殊的含义。更重要的事情,还是当天晚上需要面对的第十七轮常规赛。

烟雨战队这次主场遇上的对手并不算是太大的挑战,是一支在保级区挣扎的小战队。而当天晚上,众人的发挥近乎完美,居然打出了一个10比0的满分。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楚云秀也是笑容满面。

“对于今天大家的表现,楚队长有什么想说的吗?”最后一个问题,记者按惯例问道。

楚云秀的心情好到了极点,把面前的话筒挪近了些,说道:“今天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团队赛,这个成绩也印证了我们新的战术体系的成功。正好今天也是圣诞节,我想是大家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吧。”

发布会结束后,时间已经过了十点半了。深冬的夜晚已经十分寒冷,但这似乎抵挡不了年轻人们的热情,走出场馆的一刹那,还能看到天空中正在绽放着的烟火。楚云秀看了看身边几个人期待的眼神,笑着说:“好啦,今天给你们放个假,想去唱歌看通宵电影的都可以,明天下午一点还是老时间在训练室复盘,都别迟到了。”

“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谢谢队长!”欢呼声此起彼伏,几个队员们迅速约好了通宵计划,跑去了路边打车。

作为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楚云秀比现在队伍里的年轻人们大了四五岁,又是队长,不如他们那么空闲,平时倒挺少和大家一起出去玩。刚想转头招呼李华一起回去,却不知道自家的忍者什么时候突然离开了。

楚云秀掏出手机想给他打个电话,才发现有一条未读短信,手机切换到了静音模式才没发现。看时间是发布会刚结束的时候李华发来的,“我去买点东西,你回去路上小心,和公会部的人一起走吧。”

楚云秀笑了笑,把手机放回了风衣口袋。比赛场馆里烟雨的训练基地并不远,也就是七八分钟的步行路程,和同行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走也就到了。

回到宿舍之后,李华似乎还没回来,职业选手那一层楼空空荡荡的。楚云秀随手从休息室的茶几上拿了盒烟,抽出了一支,想了想又放了回去。

本来她的烟瘾就不大,自从和李华开始恋爱之后,就挺少抽烟了。转头开了电水壶烧水,又从头顶的架子上拿了盒红茶下来。

水烧到一半的时候,她等的人正好回来了。

“去哪了?”楚云秀拈了些红茶投到透明的玻璃茶壶里,缓缓注入冒着热气的开水。

李华把手中的纸盒放在了桌上,摘掉了手套。“上次你不是说这家店的蛋糕好吃嘛,正好今天他们开了新店,第一天通宵营业。下午我订了一个,正好才送过来。”

楚云秀看着他打开了纸盒,端出了里面的方形蛋糕。之前他们去H市和兴欣打比赛的时候,苏沐橙曾经订了一个这家店的蛋糕给她,楚云秀吃过之后赞不绝口。可惜那个时候这个蛋糕店只有在B市、S市、H市和T市才能订,没想到今年圣诞节在烟雨所在的城市也开了分店。

更没想到的是,李华把这个记在了心里。

说话间李华切了两块蛋糕,盛在了纸盘中。楚云秀端着茶壶和茶杯走了过来,暗红色的茶水氤氲着半透明的热气,搭配着白色的鲜奶油巧克力蛋糕,说不出的好看。

李华放下了塑料刀,转身看向楚云秀,还没说话,就被她搂住了腰。

“外面冷不冷?”楚云秀把头埋在他的外套里,说话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李华下意识地望了望门口,见整个走廊都空空荡荡的,没人在外面,才放心抱住了她。“还好,不是特别冷。”

“先吃蛋糕?”他还是有些局促,轻轻拍了拍楚云秀的背。

“抱一会。”楚云秀扭头,在他怀里蹭了蹭。

平日里楚云秀总是无比强势的,即便不少人说她在赛场上的表现有些温软,但作为一个队长,她说话办事雷厉风行,一点也不比那些男队长差。因而烟雨的一些年轻队员会开玩笑地叫她女王大人。

但这样,像一个普普通通的二十多岁的、陷入恋爱中的女生一样,偶尔会和他撒娇、依赖着他的楚云秀,只有李华一个人才能看到。

“好。”李华笑了笑,低下头,抱紧了她。

“买的什么口味的蛋糕?”楚云秀问他。

李华说:“巧克力慕斯,名字叫平安夜。”

“还蛮应景的嘛。”楚云秀笑道,“感觉挺甜的。”

还未品尝,那份心意就已经足够甜入肺腑了。


===END===

私设的蛋糕店是21cake~

评论
热度 ( 40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